我不希望自己就這樣一輩子庸庸碌碌到死...

我不希望自己就這樣一輩子庸庸碌碌到死...

新雨出版社 2015-06-08 07:58

「我不希望自己就這樣一輩子庸庸碌碌到死。」

這就是讓我下定決心前往距離日本五千六百公里,位在赤道正下方的峇里島,求見居住在島上的世界級「有錢人」的最大理由。

─—「大概再開一個小時就到嘍。」

握著汽車方向盤的馬帝先生,以流利得嚇人的日語對我這麼說。

我輕聲回答「是嗎,真是謝謝你」之後,稍微打開了車窗。不愧是峇里島,空氣中「充滿大自然氣息」,撲在我的臉上,令人神清氣爽。

我坐在副駕駛座上,朝峇里島西部的「Negara 地區」前進。

「終於可以和那個超級有錢人『富豪哥』見面了!」我懷著滿心期待以及一絲不安。被稱為「諸神之島」的峇里島田野風光,是如此的和平恬靜;相較之下,我的心情則是異常激動亢奮。

距離東京五千六百公里。

從成田機場起飛,經過了大約八小時,「嘉魯達印尼航空」的八八一次班機降落在峇里島的「登巴薩國際機場」。面對自己第一次來訪的峇里島,我的感想是……

這是一座「充滿光芒的島嶼」。

昨天星期六傍晚抵達峇里島後,我立刻睡死了,在旅館度過一夜。到了今天星期天,我坐上事先安排好的車子,前往目的地。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四點。位於赤道南方的峇里島,每年的四到十月為乾季,十一到三月為雨季,因此現在是屬於乾季的六月天,雖然氣溫高達三十三度,但是濕度依然偏低,比想像中更適合居住。

從登巴薩國際機場到「 Negara地區」的路程相當漫長,據說「開車約需三、四個小時」。

 

我的名字叫作鈴木一郎,今年三十一歲。約有三年時間沒有女朋友,長相極為平凡,年薪為兩百九十五萬日圓 ,是個非常普通的上班族。我是在距今約一個月前,知道「富豪哥」這號人物的。

從身無分文開始努力向上,直到成為世界級的超級有錢人,操著一口關西腔的日本人大富豪,本名叫作丸尾孝俊,通稱「老大」。

老大三歲那年,母親就離家出走。和父親一起相依為命的童年時代,是一段連飯都沒得吃的「赤貧」時代。國中畢業後,老大便以「丁稚」的身分在包吃包住的「招牌行」就職。之後曾在運輸公司工作,也在當時「吉本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直營的迪斯可舞廳工作,最後在他快要三十歲時,漫無目的地隻身來到「峇里島」。

因為他總是穿著誇張的服裝,每天晚上都和當地居民一起大聲喝酒吵鬧,掏錢請客,很多人都誤以為他是「有錢人」,所以有許多印尼人紛紛跑來找老大,向他借錢。而老大也毫不猶豫地把錢借出去。等到他發現時,自己已經是「幾乎身無分文」的狀態了。

這時,向他借過錢的數十個人當中,有一個印尼人說:「我沒辦法償還當初向老大借的錢,所以至少讓我用土地來抵債吧」。雖然是一片荒蕪的土地,但是老大還是在那片土地上立起一塊「寫著自己電話號碼的看板」。

過了幾年,就在他的手上只剩下「十八萬日圓」時,他不得不開始考慮到底應該用這些錢回去日本,還是繼續在峇里島經商。

他已經忘了那塊土地的存在,不料那塊荒蕪的土地竟然鹹魚大翻身,地價一連翻了無數倍。他趁「用將近三億日圓賣出那塊荒地」的機會,把賣出土地所得到的錢,拿來買更多的土地,提高價格再賣出,然後再將所得用來收購土地,提高價格再賣出,這種方式不斷重複了無數次,最後老大以「不動產開發業者」的身分獲得巨大成功。

他在峇里島擁有壓倒性龐大的資產,光是在當地的各大關係企業就有二十九間,當地員工數量超過五千三百名,個人宅邸高達二十五幢,此外還擁有八百公頃(相當於一百七十個東京巨蛋)的土地,是世界等級的超級有錢人。他的「資產」是「多到無法計算的程度」。

 

除此之外,他不只捐款給當地的居民、學校、醫院、足球場等,還自掏腰包幫忙在荒廢道路上鋪設柏油,並以近乎全額資助的方式,維持並經營演奏傳統樂器的樂團。

老大總是在兒童聚集的場所分送禮物,不僅捐贈了一台每天免費運行的馬車,還是五十二個孤兒的「認養人(針對經濟方面的需要加以援助)」。直到現在,他仍然毫不吝惜地對所有需要援助的人伸出救助之手,當地居民都稱呼他「老大」、「阿丸先生」或「BOSS」,認為「他比村長先生還偉大!」而仰慕著他。

還有,日本的電視台也有與他相關的特別節目,東京電視台的「不可置信∞世界」、朝日電視台的「Super J Chanel」、日本電視台「富豪A先生和窮人B先生」、關西電視台「偉人怪人高人」等節目,都曾邀他登場,引爆廣大的回響。

於是我對這位老大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該怎麼做,才能從身無分文的狀態下,變成那種怪物級的超級有錢人呢?」

「該怎麼做,才能受人歡迎到讓從日本前來拜訪的人始終絡繹不絕呢?」

「該怎麼做,才能一口氣改變自己的人生?」

於是我在網路「臉書」上搜尋「老大 日僑」以及「老大(丸尾孝俊)」,閱讀老大自己寫在「塗鴉牆」上的文章,然後下定決心:「我要和老大見一面!」

【老大的話】當中有一句:

「總之先見一面!比起一百封電子郵件,見一面更有效!」

這句話,就是促使我下定決心的最大助力。

只要能和老大見面,說不定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像我這種三十一歲、無女友經歷三年、年薪二百九十五萬日圓、每個月東扣西減後實領的薪水約二十萬日圓,「普通到極點的上班族」,雖然已經萌生過無數次、無數次想要改變自己的念頭,但等到自己回過神,卻總是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原點。然而,這一次,我說不定真的能夠改變!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體驗一次「成功」。老是把成功、成功掛在嘴邊,聽起來實在有點討厭,可是我真的很想成功。我已經不想再過走進以便宜為賣點的家庭餐廳,卻還得在意餐點價格,或是每個月買一、兩件衣服,薪水就幾乎透支的生活了。

雖然不必到「大富豪」的程度,但我果然已經相當厭倦每次買東西的時候,總是「先確認價格」的自己了。可能的話,我希望能過「不必再確認價格」的日子。

比方買屋或租屋,我希望能住在比較方便的地段;希望不管想去哪兒玩都能說走就走,希望能造訪一直很想去的國外旅遊景點;希望找一個可愛的女朋友。另外,我也想在「工作」上達成某種成就,讓社會大眾能夠認同我。偶爾也會想在人前暢所欲言。說白一點,就是希望朋友或是認識的對象,能夠對我說:「鈴木先生真是個成功人士呢!」

要我像現在這樣,以什麼都不是的身分度過一生,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實在太可憐了。

我的內心有著如此強烈的意念:

「我不想像現在這樣度過一生!」

 

「如果真的想要改變自己的人生,就只能和自己從沒聽過、從沒看過,無法以自己的常識來拿捏的『偉大人物』見上一面,然後請對方指導自己。」

我抱定這個主意之後,便在「臉書」上尋找看似老大實際認識的朋友,送出「請問可以和您見一面嗎?」的訊息。等我送到第五十六個人的時候,終於找到一個住在附近、願意見我的人。而且對方似乎和老大相當熟稔。就姑且稱呼他為K先生好了。

一見到K先生,我立刻拚命拜託他:「拜託你介紹我跟老大見面!」K先生回道:「既然你都說到這個分上了,今天晚上我問一下老大看看。不過他是很忙的人,我不能給你任何保證喔。」於是我便乖乖等待K先生的聯絡。

「像我這種沒用的傢伙,不知道老大會不會答應呢……」

類似的擔憂並沒有出現太久。我才剛到家,K先生馬上就聯絡我說老大的答覆已經來了。老大的訊息只有一句話。

「隨時都可以來。」

好快……老大,你的動作實在太快啦!就這樣,我決定「前往峇里島,造訪老大的家」。

 

……馬帝先生默默地開著車,朝著「Negara地區」前進。

不過話說回來,在這麼長的車程當中,馬帝先生不但沒有休息,也沒有去廁所,看起來也似乎不太想睡,而且一句怨言都沒有,實在是非常強悍啊,這份力量是日本人所沒有的。開車途中,馬帝先生只有稍微跟我說了一點點有關老大的事。

「BOSS(老大)在我老家的公司發生危機,要是拿不出兩百萬就會倒閉的時候,順手就借了兩百萬給我們。印尼的平均月薪大概只有一、兩萬,所以兩百萬可是非常龐大的金額。可是BOSS(老大)隨隨便便就借給我們,也因此,我老家的公司才沒有倒閉。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BOSS(老大)。」

就連這個地方,也有獲得老大拯救的人。我好想趕快跟老大見面。

汽車高速行駛的時間約三小時。沿途穿過好幾個市場,蹲坐在屋簷下的當地人從車窗外一閃而過,越過不斷上下起伏的山路,駛過彷彿無窮無盡的海岸線、農田、草原,我們才終於在傍晚五點抵達「老大的宅邸」。

包圍著老大宅邸的圍牆,一直綿延到遠方。

這棟超級大豪宅是在搞什麼飛機啊!

我向馬帝先生道謝,接著邁開步伐,走進老大的宅邸。入口處停著根本無法想像價值多少錢的進口車,一群可愛的幫傭小姐和男性工作人員,全部走到外面歡迎我。

這個超級規格的接待又是怎麼回事啊!

穿過中庭大門,朝著玄關前進的途中,有一條巨大的溝渠,溝渠盡頭的池子裡,竟然有一隻身長兩公尺的巨大鱷魚!而且溝渠旁邊,還有孔雀若無其事地走來走去!甚至有十五公尺級的游泳池和噴泉!這座庭院到底延伸到什麼地方去啊?實在大到讓我頭昏眼花。

另外,老大宅邸的屋頂似乎是「直升機停機坪」!老大的家真是厲害!而且這還只是二十五間房子裡的其中一間呢!

抵達玄關,我和負責安排這次的「老大拜訪行程」、「協助調配當地汽車」的古屋司先生,以及田中克幸先生「握手」。古屋司先生是「老大訪問團的當地負責人」,而田中克幸先生則是「老大的公司員工」。

他們兩人都非常友善,而且工作效率迅速確實。不愧是超級有錢人富豪哥,就連對底下員工的訓練和人員配置也非常完備。

我戰戰兢兢地走進玄關,立刻看到左手邊出現一間大概可以容納二十人左右的巨大客廳,裡面已經聚集了好幾個人,似乎正在用餐。

環視整間客廳,觀察一下裡面的狀況……找到了!一頭短髮,五官充滿威嚴,但是眉毛卻彎成了弦月形,總是露出親切的笑容,看起來充滿了人情味……那張臉,和我在「臉書」上看到的一樣,是老大沒錯!不過,這裡畢竟是高溫三十三度的峇里島,他卻只穿著印有「MAX」字樣的T恤,搭上一條牛仔褲,以大富豪來說,老大算是庶民派的。

和老大在一起的日本人,也都不是坐在沙發上,而是圍著一張長桌,大剌剌地盤腿坐在地上,看來這就是這間客廳的固定風格。

客廳長桌上,堆著一大堆分量多得嚇人的食物。

在吃晚餐的老大,正靈巧地分解著堆積如山的大閘蟹。當他的眼角餘光一掃到我,臉上立刻露出微笑,對我喊道:

「來得好。等你好久啦~」

由於老大對我說「你就先卯起來吃這些螃蟹吧,要完全給他吃光喔。事情等到吃完之後再說」,所以我也沒有很正式地打招呼,直接開始大啖大閘蟹。

啪嚓!嚼嚼嚼……

真好吃……這實在好吃到爆!我邊說:「老大!這實在太好吃了!」邊一隻又一隻地吃著大閘蟹。可是這堆像山一樣高的大閘蟹,真的多到再怎麼吃也吃不完。

坐在客廳的幾個人,全都是日本人。每個人都是一邊和老大愉快地對話,一邊啃著大閘蟹。他們應該和我一樣,都是為了和老大見面,才專程從日本來到這裡的吧。

吃完晚餐之後,我對著嘴巴上說著「慘了,肚子快要完全給他脹破了……」,同時心滿意足地摸著肚子的老大,說出「初次見面,之前曾透過K先生的介紹,用電子郵件聯絡過您,我叫作鈴木一郎。請多多指教」。老大聽了立刻笑了,然後注視著我。

「名字叫作一郎的話……那就叫你『阿一』吧。像『阿一第一名!』這種感覺,還不錯對吧?既然這樣,從今天開始我就叫你『阿一』。好啦,想問什麼就直接問吧。什麼都可以問,不必客氣啦。」

老大拿出香菸,用ZIPPO的打火機喀嚓一聲點燃,露齒笑了起來。老大就是如此親切和善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從這一天開始,「我的人生完全大轉變」。

「那麼,咱們立刻開始吧。阿一,你第一個想問的問題是什麼?」

 


---本文摘自《富豪哥教你的事,卑微人生的25條非常逆轉》一書,新雨出版

 

本文出處。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影音

榮登亞馬遜暢銷總榜第一名!日本富豪哥的傳奇人生傳記改編!
【重金搖滾雙面人】導演 李鬪士男最新力作

【嫌疑犯X的獻身】堤真一
【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玉木宏
【所羅門的偽證 前編/後編】尾野真千子

劇情簡介

課堂上不會教,出社會學不到!
來!來!來!阿尼吉竟然要公開他的致富之道了!

經商失敗的女社長竟然心甘情願成為阿尼吉手下?婚友社的社長祥子,因為經商失敗欠下鉅­款,夜逃來到了峇里島,遇見了自稱爽朗(但其實一點也不)的富豪哥。峇里島上不論男女­老少都非常敬重他,偏偏富豪哥這個人厚顏無恥又形跡可疑,一頭金髮加上金項鍊的炫富打­扮,唯恐天下不知。謎樣青年「龍」號稱富豪哥的右手,竟然是在峇里島義診的眼科醫生,­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祥子下定決心要變有錢,她要拜敗富豪哥為師,致富­的第一個關鍵竟然是到富豪哥的豪宅洗馬桶?富豪哥看似荒謬,卻實實在在的致富哲學!

榮登亞馬遜暢銷總榜第一名!改編自丸尾孝俊大暢銷叢書《富豪哥教你的事,卑微人生的2­5條非常逆轉》,《重金搖滾雙面人》的導演李闘士男這次要將富豪哥的真實人生搬上大銀­幕!將阿尼吉的成功哲學化為台詞,為「想要改變自己」的大人們送上的開運喜劇!看完後­絕對會讓你想要立刻實踐!這是一部地表最強的致富電影!

6/12 有看有保庇

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熱門文章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中天新聞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CTWANT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威力彩頭獎2.7億由大甲日南開出 業者:招財貓有預兆、大甲媽有保庇
威力彩頭獎2.7億由大甲日南開出 業者:招財貓有預兆、大甲媽有保庇

記者爆料網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