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Note Edge視.觸雙驚「鑑」

Samsung Note Edge視.觸雙驚「鑑」

NOVA資訊廣場 2015-04-02 11:27

全球首創「側邊曲面螢幕」

Samsung Note Edge視.觸雙驚「鑑」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側邊前所未見導入3D曲面螢幕,可1+1獨立運作,將常用程式App設於此「曲面快捷列」快速啟動瀏覽,並能即時訊息提醒、化身工具尺或當夜間鬧鐘,還賦予2K高解析Super AMOLED豔麗5.6吋觀感與強悍硬體效能…帶來視觸覺驚豔感受!

  管叫Samsung Note Edge是吧! 哼、這等創新挑逗感官、鋒芒太甚行徑,早已被大審婆鎖定!來人啊,速召四大狠鑑達人!準備對它殘殘豆干切…不、是鑑落去~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15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1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專家達人3~暱稱「小袁」

姓名:袁慶華

現任:Freelancer自由採訪寫作攝影家

綽號(英文名):Staryuan

資歷:攝影家手扎/數位影像坊網站攝影/採訪編輯6年半、副刊網路主編4年等

IT總年資:10年半+N年自修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通路達人1~暱稱「大魚」

姓名:余漢忠

現任:NOVA新竹店店長

綽號(英文名):Walter

資歷:百貨營業門市通路3年、NOVA資訊賣場通路營業9年

IT總年資:12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清明時節「花」紛紛…怎最近有不少朋友都跑到日本企賞櫻,身為愛逮丸的偶,也要自掏腰包來個「一水二櫻三心爽」!(咦,我只聽過一哭二鬧三上吊,這又水又櫻是啥東東?聽謀!)吼~就是台灣最近很缺水,偶決定花老本到日本賞櫻減少本地用水量,且看著滿天紛飛櫻花海,想必神清氣爽起來。你不知道我現在都學麥偶像柯P的「快人快語」嗎?

 (XXX…想去日本賞櫻就說一聲,少來矯情牽拖,況且人家柯P是快人快語,哪像妳這山寨版是快人亂語。既然想學,何不也學他當醫生拿手術刀?)有有有…我還想拿更大支的,前些日子就跑到黑社會去報名,很瞎的是青面獠牙刺青哥以為我來尋兒子浪子回頭滴,偶馬上被人轟出去,還差點跑到跌倒(冏)!

  (哈哈,說起來你也很善變,之前不是也說欣賞小馬哥,怎最近…「很奇怪耶!」)不奇怪,是「馬」有失蹄、人總會看錯眼,原因這隻馬太軟弱,搞得民心聲勢權利全廢,不像柯P魄力十足,勇於槓財團揭弊案,保衛大樹捍環保,還廢除許多既得利益者特權,簡直帶來「三爽!」堪稱政治人物與縣市首長們楷模!

  (哪三爽?)當然是台北市民爽、勞工環保團體爽、納稅義務人更爽!這樣的政治素人首長真是太珍貴,雖然常快語而失言,但瑕不掩瑜,行事作風與辦事效率真是沒話說!所以說,這樣曠古鑠金政治素人「三爽」市長,不但要好好保護他安全,更要鼓勵他!嗯、我決定要挑個數位好禮送給他來聊表心意。

    要送啥呢?啊對吼~既然是「三爽」市長,索性就送他諧音相同的Samsung手機,尤其擁有獨特曲面螢幕Note Edge好像挺速配!一來前所未見側邊Edge曲面設計,就跟他一樣獨一無二;且獨立「曲面快捷列」能將LINE直接設在這,交代市府團隊「嗡嗡嗡」時更便捷,當開其他程式運作時LINE進來,也無須關程式輕觸側邊就可速回LINE,晚上更能關燈當起小夜鐘安心睡,加上超豔麗2K 5.6吋Super AMOLEO螢幕與旗艦機硬體規格、犀利拍照性能…就是它啦!

    為保險起見,還是請來專家達人幫我評鑑先,好用當然就一級棒!怕就怕功能不如預期,影響「三爽」市長辦事效率,當用得不開心時又快人快語,說偶因愛慕她才送他手機,但送的卻是兩光機,那偶大審婆一世英名就毀了…$$#@#

 

      Samsung Note Edge肚裡乾坤

◎    5.6吋2K AMOLED+首創側邊Edge曲面螢幕:採5.6吋2K高解析(2560×1440)Super AMOLED面板,導入全球首創側邊Edge曲面弧型螢幕,透過獨立螢幕「曲面快捷列」,能將常用App設於此瀏覽操作,或化身工具量尺、夜間時鐘及自設座右銘跑馬燈,原廠並提供多種排列樣式與動態桌布可更換!

◎    強悍處理效能&Android 4.4獨家平台:內建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 805 2.7GHz四核處理器、3GBRAM/32GB ROM儲存空間。系統搭Android 4.4 KitKat,並提供獨家「GALAXY Apps」平台,集結線上許多付費精選Apps免費下載。

◎    1600萬/370萬相機系統&120度廣角自拍:主鏡頭1600萬,內建先進感光系統與光學防手震技術,強調低光源下可拍出清晰明亮照;前鏡頭370萬、F1.9大光圈,並提供預設90 度、最高120度廣角自拍功能!

◎    S Pen手寫筆系統&人性操作規劃與電力:承襲Note系列手寫筆軟硬體系統與各項書寫剪輯拼貼功能。並給予指紋辨識技術、心跳感測器、4G+WiFi下載加速器與支援快速充電等規劃,出廠則搭3000mAh大容量鋰電池!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握感』 

  大審婆:這手機要隨身攜帶,外觀可不能太瞎,達人們、針對整體外貌與實際握感開鑑!

   安安:第一眼印象與手掌握持度還滿符合男性需求,整體設計將大尺寸手機演繹至完美,包含側邊框與整機白色視覺上都有不錯表現,我給它高分。

  大魚:它手持、防滑及整機質感都滿棒的。比較好玩因曲面螢幕關係,你手握時一邊會碰到玻璃,剛開始握持時讓人產生不安定感,怕太大力因此握破螢幕(全場大笑)。

  克里夫:我也覺得外型質感還不賴!確實如大魚所言因側邊螢幕設計,初握持時需花時間適應,但這基本上問題不大。較讓人擔心是側邊玻璃強固度是否會有影響,若裸機使用可能較危險!

  大魚:以往Note系列女生使用者多,可惜僅推黑白兩色有些少,且不諱言白色系用久容易髒,若能加入粉色系就更好。

  小袁:它這創新曲面螢幕讓視覺很新鮮,且終於終於讓手機跳脫制式平面觀感,很棒。且背蓋摸起來很皮革味,質感觸感也細緻,無論外觀與細節設計上都用心,沒啥好挑剔!

大審婆:哈哈,光第一項達人們就鑑得如此精闢,果真沒找錯人!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Samsung Note Edge競爭對手!

iPhone 6 Plus 5.5吋手機

  不諱言,市面上找不到跟Samsung Note Edge一樣獨立側邊曲面1+1螢幕設計手機,但若以同樣大尺寸與逼近30K「高檔」售價,蘋果牌iPhone 6 Plus可謂匹敵對手!

  iPhone 6 Plus為蘋果史上最「大」顆,搭載5.5吋1080P Retina HD視網膜IPS技術螢幕,最新A8晶片/M8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儲存容量最高更來到128GB。且內建全新800萬iSight主攝錄鏡頭,帶來革命性Focus Pixels感光元件、F2.2大光圈及光學影像穩定技術,大幅強化夜拍效果與攝錄品質,同時賦予強化版輸入辨識及指紋辨識,電力續航也更提升,並加入新土豪金色系。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5.6吋2K AMOLED+首創側邊Edge螢幕

大審婆:這大視感5.6吋面板採2K高解析Super AMOLED技術,還創新業界導入獨特側邊Edge弧型螢幕與曲面快捷列功能,這很屌嗎?用力續鑑!

  克里夫:這螢幕無疑是它最大賣點!三星這幾年相較其他品牌做了不少創新,例如開創Note大尺寸系列,剛開始會覺得太大,但現在連iPhone都追隨仿效了。尤其這次新推的Edge曲面螢幕也帶來刺激與新應用,會吸引想玩新東西的人,話題性也夠,還滿讚的!

  小袁:實際看到它2K Super AMOLED畫質,加上大尺寸面板,確實讓人感到極細膩觀感,甚至比看實體照片還細緻,尤其這曲面螢幕設計更讓影像視覺有種立體感,很棒!

  大魚:同感!三星系列Super AMOLED螢幕細膩度與色彩表現沒話說,且這次側邊螢幕還帶來App快捷列與小工具應用,甚至可換個人主題與流動桌布,若未來這小螢幕能增加更多應用相信會更有趣。

 小袁:它曲面螢幕可獨立運作帶來1+1效果,屏除過去手機側邊只是開關按鈕,可將常用App快捷設在此,快速進入想要程式或功能,尤其這小螢幕還有即時訊息提醒,不開手機頁面就知道重要來電訊息,對於商務人士有幫助。

大魚:確實,側邊小螢幕更帶來隱私性,若重要場合不想打開手機,可從側面即時看到相關訊息。

 安安:這樣設計兼具創新與便利性,且開創全新1+1螢幕思維,讓手機充滿話題與未來性,個人相當欣賞。

大審婆:哈哈,欣賞就好!(大審婆愈來愈有信心)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強悍處理效能&Android 4.4與獨家平台

大審婆:朋友啊,Edge核心搭高通S805 2.7G四核處理器、3GBRAM/32GB ROM儲存;系統採Android 4.4 KitKat,並提供獨家GALAXY Apps平台可下載…持續再接再鑑!

  大魚:Note系列從4到這款Edge硬體方面都有優化過,且這顆CPU效能確實很高階頂級。我認為買這台焦點應擺在系統升級面,未來當升級韌體時,公版是否支援1+1曲面螢幕應用將會是問號?

  安安:沒錯,現在S5舊款手機都已升級到Android 5.0,但它仍維持在4.4,可能因旁邊多一條螢幕,讓原廠需花一些時間去改韌體,導致升級時間拖慢!

  小袁:硬體效能夠悍,操作反應速度也敏捷不延遲,畢竟四核心加上3GB RAM規格,且儲存空間32GB容量也OK!

 克里夫:這顆高通S805是目前高階機主流,基本上處理效能與記憶體沒啥問題。但我認為內建32GB記憶容量太少,因它售價硬是比Note貴了5千元,應該要置入更大64GB規格,因部分App在Android 4之後無法裝到記憶卡,且還須扣掉系統所佔容量,若出廠能搭64GB就更好。

  大魚:對了,它獨家提供的這Galaxy Apps平台主要將Play商店一些小額付費App,整理出來可免費下載,我認為還OK!

  克里夫:基本上這Galaxy Apps三星系列手機都有,好處在加值體驗,例如Papago導航軟體自己去Google Play商店買要780元,但今天你是用戶在這平台下載就免費,可無料享受一些東西。但不曉得是不是最近手機賣不好,補貼東西已愈來愈少了(全場狂笑中),但有總比沒有好,不無小補!

 

Samsung Note Edge細部&配件仔細瞧!

◎    1600萬像素主相機

 背面配置的1600萬像素主相機,在新一代感光元件與光學防守震技術下,夜拍效果與攝錄品質更好!

◎    底部手寫筆插槽

機體同樣設計手寫筆插槽,當將手寫筆快速從槽內取出時,並會開啟感應快捷環便於各項書寫剪輯!

曲面螢幕小夜燈

     創新的Edge側邊曲面螢幕還可當小夜燈,當夜晚關燈睡覺時可顯示時間與日期,頗為實用

◎    獨家Galaxy Apps平台

 機體內附獨家Galaxy Apps平台,裡頭提供一些在Google Play商店須付費的程式,讓用戶免費下載。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1600萬/370萬拍攝性能&廣角自拍 

  大審婆:手機的拍照功能愈來愈重要!這Edge說是搭1600萬主鏡頭+370萬前鏡頭,還用上先進感光元件與光學手防震技術,並提供自拍族實用的120度大廣角自拍!嘛不知有無澎風?

  克里夫:拍照更是它另一亮點,個人滿欣賞的,無論拍攝性能或實際拍出來色階、對比、夜景效果都優。就連自拍功能也頗讚,除前鏡頭370萬,你還可以用背鏡頭來拍,裡頭提供提示模式,當臉進入後就啟動快門,讓你不會瞎拍!

 大魚:同感!剛剛玩了一下,明顯感受相機系統優化的很不錯。前鏡頭可能因系列很多用戶都是女性,對自拍有需求,因此特別用了大光圈及類似前鏡頭全景廣角自拍功能,在人多時自拍確實很方便。

 安安:其實它側邊Edge螢幕對拍攝也有幫助,包含資訊顯示及觸控快門都設在這,讓拍攝與操作更順手,不像以往觸控拍攝都在兩邊,一來影響構圖,且手指頭也容易去遮到鏡頭。

 小袁:它螢幕夠大,加上對焦速度快、感光能力好,實際拍攝品質很OK,難怪小相機會活不下去(全場又是大笑)!

  安安:補充一下,它廣角自拍模式是利用接圖方式,左右移動拍出3張,再合為一張大廣角圖,雖然效果不錯,手持接圖的穩定性也高,但操作程序有些多,好不好用見仁見智囉!

  大審婆:大致聽來拍攝功能犀利,還有超廣自拍功能,好勒!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S Pen手寫筆系統+人性操作與電力』

 大審婆:據瞭解它有Note系列一慣聞名手寫筆系統,並內建指紋辨識技術、心跳感測器、4G+WiFi下載加速器與支援快速充電,隨機還搭3000mAh高容量鋰電池!針對手寫系統、人性操作規劃與電力拉斯鬥鑑!

  大魚:老實說個人從以前拿Note到現在,手寫筆用到的機率並不多,但畢竟有提供這樣輸入方式還不賴,且系統已優化的很好。

  小袁:它手寫系統對許多商務人士有幫助,像有些東西或文件你可以直接拍下來,再用筆在上面圈選或直接旁邊註解傳給客戶,可省掉一些溝通時間。

  安安:實際用過它4G+WiFi下載加速器,發現確實在看影片時可縮短時間。至於其它如指紋辨識或快速充電支援個人覺得還好。

 大魚:出廠搭3000毫安培電池還OK,因S5僅做到2800,我想這應該是該尺寸的極限,且不錯是背蓋設計可拆式,鋰電池也可自行拆裝,這在高階機中少見。

  小袁:雖然電池容量3000毫安培算是有誠意,但出門仍須要帶尿袋,即時供應電力。

  克里夫:其實Note系列過去賣點就是筆,坦白講自己觀察會用的人不多,因日常工作大家都用打字居多,但對於商務人士可直接用筆在上面做加工,還是有其方便性。不諱言Note發展到現在已進入成熟期,甚至到這支Note Edge可說集大成,各方面操作、功能與體驗感受都很好,可惜最大缺點就是單機28900太貴了,已快逼近3萬大關!(全家狂笑)

大審婆:收到,感溫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Samsung Note Edge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6

安安:88

小袁:84

大魚:82

 

平均分數:85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通通都給Samsung Note Edge手機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趕緊去找Samsung台灣三星原廠代表(小三)問個清楚!

  Q大審婆:小三你好(笑)!與會專家普遍讚賞Note Edge優雅外型質感與創新螢幕。但部分達人指出手機側邊玻璃材質強固度上讓人擔心,裸機使用上可能較危險?對此原廠說法是…

  A小三:大審婆安安,先澄清我不是外遇的小三喔!Note Edge透過各種不同曲度及金屬框角度,各做超過100次落地測試確保耐撞度,提供消費者最堅固耐用使用條件。另外,為保護螢幕與讓Note Edge於任何表面上皆能平放,前方曲面螢幕的邊緣與上下邊框間設計皆完全切齊!

  Q大審婆:承上題!以往Note系列女生使用者居多,但Note Edge僅出黑、白兩色系感覺有些少,且白色機用久了也容易髒,若能加入粉色系相信會更加分?對此…

 A小三:其實白色機也很受台灣女性消費者歡迎。目前Note Edge僅規劃黑白兩色,未來如有新色推出會即時告知。

  Q大審婆:對於搭載2K Super AMOLED螢幕與Edge曲面螢幕快捷App獨特便捷應用,與會人士均表高評價!不過在作業系統部份,部分專家質疑S5舊機都已升級到Android 5.0,但Note Edge仍維持4.4,是否因旁邊多一條螢幕需花時間改韌體,導致升級時間拖慢?對此…

  A小三:我們計劃陸續為Galaxy系列機種提供Android 5.0 Lollipop作業系統的更新,Galaxy S5是首款更新機種。使用者能夠透過最新版本體驗到簡易、豐富多元素材及更進化使用性。至於其它機種更新時程,會依不同地區、電信服務和機種有所不同。

 Q大審婆:關於硬體效能,達人們均表內建高通S805處理器+3GB RAM讓操作順暢敏捷。但有專家指出部份App在Android 4系統以後就無法安裝到記憶卡,且Note Edge售價硬比Note貴了5千元,理應要內建64GB記憶容量才合理?對此原廠說法…

 A小三:Note Edge相較於Galaxy Note有許多差異性,這些都會影響定價,因此容量大小並非唯一考量。包含側邊曲面螢幕的獨特外觀,且多了邊緣螢幕快捷操作列,即使有來電、簡訊通知都能顯示於邊緣螢幕上,透過側邊螢幕快速讀取接聽,無需停止主螢幕運作中之應用程式,提供無中斷使用體驗!且流體邊緣螢幕可搭配消費者喜愛的照片或影像,打造專屬個人品味風格,讓Note Edge成為最「型」的時尚配件之一喔!

  大審婆:收到,阿里咖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Samsung Note Edge手機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三星代表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搶購個一部,擇日送給「三爽」市場柯P,想必能讓它大刀闊斧辦事更增效率,將所有弊案與不公平正義之事通通一網打盡、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中天新聞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台南公布第35波酒駕累犯名單 人數多達22人遍布14區
台南公布第35波酒駕累犯名單 人數多達22人遍布14區

記者爆料網

竹東高中校車上學途中失控撞護欄 驚險畫面曝光
竹東高中校車上學途中失控撞護欄 驚險畫面曝光

記者爆料網

寶林老闆黑歷史曝光!開旅行社「欠千萬巨債」轉戰餐飲釀2死
寶林老闆黑歷史曝光!開旅行社「欠千萬巨債」轉戰餐飲釀2死

TVBS新聞網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SETN三立新聞網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記者爆料網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寶林中毒2死!蔡正元驚揭「1關鍵疑點」:怪到非常不尋常
寶林中毒2死!蔡正元驚揭「1關鍵疑點」:怪到非常不尋常

TVBS新聞網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LIFE生活網小編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殺不了!寶林茶室吃粿條「米酵菌酸致死?」 黑木耳1作法產相同劇毒
殺不了!寶林茶室吃粿條「米酵菌酸致死?」 黑木耳1作法產相同劇毒

TVBS新聞網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9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