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薪3-4.5萬 Google數位火星計劃結合60家企業釋出170個職缺

起薪3-4.5萬 Google數位火星計劃結合60家企業釋出170個職缺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5-03-23 00:0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Google數位火星計劃結合60家企業釋出170個職缺。(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Google為協助台灣企業與青年弭平產學落差,今年2月宣布在台推出亞太區首個大規模年度人才培育活動「Google 數位火星計劃」,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今(23)日表示,台灣的青年就業和行銷人力市場的供需落差問題急需解決,因此募集全台13大產業超過60家公司,提供170個正職職缺,近8成職缺底薪3-4.5萬元。

Google近日在台北、台南分別舉辦「數位行銷職涯論壇」,提供青年與企業互相了解的交流平台,今(23日)進一步宣布協辦單位1111人力銀行所進行的數位行銷人才大調查結果,發現台灣企業與青年人才都認為數位行銷是提升競爭力的關鍵,但產學之間仍有需求認知上的落差以及迷思。

主計總處最新資料顯示,今年2月台灣青年失業率高達11.75%,代表每100個在找工作的青年就有近12個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對年輕人來說,網路是最熟悉且擅長的工具,若把網路優勢轉換成專業能力,將能為求職加分。

根據數位行銷人才大調查,有超過73%的企業願意在行銷職務上聘用新鮮人,但擁有相關學歷、技術或經驗尤佳;同時也有超過45%召募行銷人才的企業認為,過去3年對行銷人才需求有所改變,並以「具備數位行銷能力」最為顯著(50%)。不過,想從事行銷的社會新鮮人有高達90%非本科系,需要透過自學或其他管道獲得相關技能。

根據數位行銷人才大調查不論是人才(96.14%)或企業(67.42%)都認為數位行銷將扮演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重要角色;超過45%有召募行銷人才的受訪企業認為,近3年對行銷人才需求有所改變,其中對數位行銷能力需求的增加(50%)是最大的改變,其次為年輕有創意(48.33%)和資料統計能力(20%)。
超過73%的企業願意在行銷職務上聘用新鮮人,但擁有相關學歷、技術或經驗則更加分;調查顯示,正在從事行銷工作的上班族,相關科系的比例不到4成(37.35%),工作年資5年內有意從事行銷工作的上班族及社會新鮮人分別有高達88.89%和90.32%並不具有相關科系背景。

求職端超過半數(52.28%)認為學校所提供的行銷知識不符合實際工作需求,近七成(68.59%)曾使用其他管道培養行銷專業能力,最常使用的管道依序為書籍、雜誌及網路。

根據1111人力銀行內部資料統計,數位行銷職缺數量過去2年內成長達35%。以行業別來看,今年2月釋出最多數位行銷職缺的前三大產業別依序為業務與網路有高度連結的資訊科技業,占整體數位行銷職缺20.43%,其次為工商業服務(18.21%)及百貨販售(14.84%)。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無論是最新的主計總處數據或1111人力銀行調查報告都顯示,台灣的青年就業和行銷人力市場的供需落差問題急需解決。Google長期關心台灣青年人才與企業發展,因洞察年輕人就業和企業人才需求之間的差異推動『Google 數位火星計劃』,以更全面、深入的數位行銷實務課程與企業職缺媒合」。

他表示,透過數位火星計劃,讓非本科系、沒有受過專業行銷訓練的社會新鮮人擁有數位實戰能力,也讓企業體會到年輕人所擁有的網路優勢可為其帶來實質且有效的競爭力。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逐步弭平產學落差、協助台灣青年與企業運用網路實力開創新局。

他表示,數位火星計劃募集全台橫跨13產業,超過60家企業,包括華碩、明基電通、訊連、天下雜誌、電通安吉斯、遠傳、福特六和汽車、台灣競舞、雲朗觀光集團、台灣樂天等,將提供170個正職職缺。

Google數位火星計劃內容包括數位行銷課程、考取Google AdWords國際證照、職缺媒合及實作演練四大核心,數位行銷基礎課程及考取Google AdWords國際證照考照部分預計招募2000名社會新鮮人進行2天的實體及線上基礎課程,協助其考取Google AdWords國際證照。

「Google 數位火星計劃」是Google在亞太區所推出的首個大規模年度人才培育活動,與玉山銀行、1111人力銀行、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協辦, Google鼓勵有志加入數位行銷領域的社會新鮮人把握最後倒數機會,在4/10前報名「Google 數位火星計劃」。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