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砲轟 馬英九:聽進去了 羅淑蕾:他仍放不下

黨內砲轟 馬英九:聽進去了 羅淑蕾:他仍放不下

民報 2015-03-02 00:00

國民黨今(2)日下午在智庫舉行立法行政議事運作研討會,11位發言立委除2、3位含蓄帶過,幾乎都直接衝著出席的馬英九喊「團結」,不過馬在座談結束談話回應時,卻僅花半分鐘時間帶過,讓不少立委非常錯愕。「我話講得很重了,可是他(馬英九)還是放不下」,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在活動結束後如此表示。
 
黨籍立委今天在座談時,拱朱的桃園立委廖正井開第一槍,針對王金平黨藉訴訟案要求馬英九「應放下」,呼籲黨內團結,力求2016總統大選及立委勝選。但馬英九回應表示,「所以各位的高見,我都聽進去了」,用半分鐘與不到200個字不到就回應完畢。
 
馬英九說,「最後,各位提到,有關黨籍訴訟的問題,2月25號我在聲明當中已經說得非常清楚,我當然支持國民黨的團結,我也支持國民黨的改革,我在過去一再地主張,改革、團結、茁壯、執政,這是我們當年能夠執政很重要的一個基礎,我們當然應該持續地這樣做,所以各位的高見啊,我都聽進去了,我們努力來做好相關的工作,讓我們國民黨能夠在改革跟團結上,能夠贏得更大的民心,更多的協助,幫助我們2016,祝福大家」。
 
相較輕描淡寫帶過王金平案,馬英九回應談話內容中,另有9分多鐘圍繞著他的政績,包括石斑魚產值增加、二二八補償、「十大安全國家」與酒駕減少等,也對立委解釋油電雙漲錯誤,感謝立院通過新公式等。

馬混過團結,朱強調團隊
 
而在馬英九發表完談話後,朱立倫也做出結語,感謝出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與立委參與。朱立倫說,他在1月19日黨主席就職典禮當天強調,「我們的黨一定要靠團隊,大家都是主將,在場的每一位就像棒球場上的每一棒,每一個防守位置,每一個打擊位置都是主將」。
 
「也許我個人不一定有這麼強的能力,但是我希望大家一樣,共同用團隊的力量打贏每一場比賽,每一次陣仗」,他強調,「國民黨要不斷改革,不斷改造,隨著時代變遷,一定要變為內造化,變成志工化的政黨」,一定要讓政黨有戰鬥化的素質,當然要不斷有新進、年輕化。他感謝立委在各地兼任主委,也強調要讓所有的支持者成為志工。
 
朱立倫做完結論後會議結束,內容並未提及馬英九及有關黨籍案的內容。而結束後,朱、馬兩人也照例握手。雖然簡單回應發言立委對於黨內團結勝選及黨籍案「應放下」,不過馬結束後仍走下台,和台下立委們握手致意,但也有立委看到總統走過來後,仍兀自走到一旁去,不願和馬握手。
 
而在馬英九離開後,記者詢問正要離場的立委羅淑蕾對於馬總統回應黨籍案及黨內團結的看法,羅淑蕾簡單表示,「他還是沒辦法放下」,「我已經講得夠重了吧」?
 
羅淑蕾在座談時發言表示,朱立倫一開始就講是我們是一家人,既然是家人就要家和萬事興,「既然是家人」,「偶而吵架可以增進感情,但經常吵架,家庭就沒有溫暖,小孩也會變成不良少年,跟不良少女,甚至也會離家出去」,羅講到這裏,台下一片哄笑,台上的馬英九、朱立倫也跟著微笑。
 
羅淑蕾說,她當然希望家和,「可是總統我真的希望說,我跟你講一句話說,你在乎的事情,不是我們所在乎的,有首歌說是我們不在乎,你在乎什麼」,「你很在乎王(金平)院長的黨籍案,可是我們不在乎,在乎的是總統你能不能夠好好地把精神放在跟行政部門提出一些真正能夠照顧我們老百姓,利國利民的政策出來」。
 
羅淑蕾說,去年九合一敗選已證明一些政策不符合民意,血淋淋的教訓已告訴我們,行政部門的政策不被人民接受,不管是總統你認為非常好,要改革,你認為對人民好,可是人民沒辦法接受的話,那就是對人民不好的啦」,「你經常在講說我們行政部門很多自我感覺良好,但下面一句是什麼?就是民眾觀感不佳」。
 
羅淑蕾更接著說,「以前在您當主席的時候都強迫我們,要當行政部門的立法局,任何法案來到立法院,都強迫我們一定要接受」,「其實我要跟總統還有主席報告,我們立法委員全部都是來自基層,來自民間,我們聽到很多基層的聲音,知道人民要什麼,假如行政部門提出的法案是好的,對的,我相信在座立委沒人敢反對,因為你反對的話就是跟人民作對嘛,自然在選區就會被民眾唾棄」!

羅淑蕾:立委被黨紀,心在淌血
 
「就是因為民眾反對,但行政部門法案到立院來都強迫我們接受,然後要用黨紀處分,大部份都罰錢,其實不是罰錢就能解決,我們的心裏在滴血,提出來這些政策不對,要含淚去支持」,例如油電雙漲,上次研討會她就極力提出反對,「你覺得有些沒影響,但我認為會造成物價上漲」,「家庭主婦去菜市場買一個禮拜的菜,因為漲價只能買二天的菜,請問你,她們的票會蓋給我們國民黨嗎,當然是不會的」?
 
之後她也再舉GDP成長那麼多,受薪階級無法享受到成果,就是因為企業不加薪等個案,強調黨籍立委不會無故反對,「九合一已失敗,明年總統和立委選舉不是沒希望,現在所有媒體都唱衰,但我不認為,如果一年當中能好好合作,尊重我們立法委員」,「法案如果是不對的,希望不要用黨紀處分我們」。
 
羅淑蕾語氣愈講愈激動,愈批愈兇,最後講到兩度超時延長仍欲罷不能。原本一開始還因為「不良少女」偷笑的馬英九後來臉上也換上了嚴肅的表情,時而緊盯著羅淑蕾的批判,時而低頭做筆記,至於馬身邊的朱立倫以及坐在朱立倫旁的王金平,也跟著用嚴肅的表情來面對。
 
馬英九下午三點十分左右抵達,朱立倫也在智庫門口迎接,馬英九與朱立倫親切握手,媒體在旁堵人詢問朱立倫今天缺席總統府黨政會報的訊息,但馬只是揮手向媒體致意後,隨即和朱有說有笑進入會場;而馬英九到達會場後,主動向王金平握手,台下的黨籍立委響起一片掌聲;而在朱立倫簡短致詞時,包括廖正井、羅明才、王惠美等多位立委,發言時都極力呼籲黨內團結。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報導,請上《民報:www.peoplenews.tw》;《民報粉絲團 www.facebook.com/taiwanpeoplenews 》。】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