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了,換個新的手機電池吧!(最近又買了兩個電池,打算繼續撐下去)

想來說說3310的事。

其實我不是一直都用這支手機,它的前一台手機是Sony Ericsson K750i

(是的那時候sony跟Ericsson還沒分開),再前一台則是我曾在〈我那堅固的手機〉中提到的MOTO C650,再更早的第一台手機就厲害啦,這可是鮮少有人知道的philips savvy。(事實上還收在我爸媽家的櫃子裡)

其實換k750i時還問過不少人,後來是九把刀說他也在用,覺得不錯,就買了這台。

那確實是功能很多的手機,我也把它用得很徹底,還灌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進去,辭典啊、小遊戲什麼的。

直到有一天,我的k750i開始變得怪怪的,感覺老是忽然關機,我猜想是電池的問題,想說該買個新電池,又覺得應該來刷機玩看看。想著想著覺得如果有第二支手機先頂著,另一支就可以亂玩。

於是就上網拍亂看老手機,看著看著有點小感慨,因為當兵時營區的大門是我們連上管的,大門衛兵常會沒收一堆最新的手機,當時大家看到沒收到新貨還會湊過來看一下,畢竟大多很貴,買不起。

那些當時覺得很貴,上萬的那些手機,現在二手機都不用500元……

看著看著就看到神機—nokia 3310,網拍不用一千,還有新電池。

「拿這個當備用手機應該很好玩吧?」當時我這麼想,於是就拍了一支3310回來,原本想說暫時撐一下,沒想到sim卡一插,就換不回來了!

怎麼說呢?3310實在太好用了,訊號清楚、按鍵方便,充一次電待機好幾天,而且就算摔到地上也不會擔心。(不過會擔心地板破掉XD)

最重要的是,它很

例如以下情境:

「嘿,我換了新手機,M8。」

「我買了最新的iphone 6。」

「我有iphone6s。」

就在親友陸續把自己的手機拿出來show的這個摸門特,某人默默將nokia 3310放到桌上。

轟隆隆隆!一瞬間,所有手機相形失色!

怎麼說呢,這實在太有話題性了!如果朋友聚會時忽然沒話題,那就是它可以出現的時候了!

不過它也不是沒有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我根本不知道打電話來的是誰XD

因為我的通訊錄分類長這樣:

在很久很久以前手機還很原始,通訊錄分類很難用的時代,我就在通訊錄上加上這樣的分類。

可是3310的螢幕只能顯示出前面三個字,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是誰打電話給我,查通訊錄也不知道要打給誰!XD

此外智慧型手機那些功能,什麼照相啊、GPS、FB、Line之類的,它通通沒有!

於是我買了一台ipad mini跟3310搭配,真是超搭的!反正要查什麼東西就看ipad,打電話就用3310……

最棒的是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都不回line,我只要把3310拿出來,對方就沒話說了。XD

不過它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記憶空間有限,記不了太多簡訊。

可是我有個習慣,總會覺得某些簡訊很有紀念性,就會刻意留著,但不刪的話,空間就會不夠,所以常會遇到那種簡訊傳不進來的狀況……

除了這兩件事外,3310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喔對了,真要說的話,就是它待機時間太久了!如果是ipad mini,我一定要每天充電才行,可是3310不用……

所以我常會搞到手機沒電都忘記換電池!

這也是有些朋友打電話給我常接不到的原因之一……

而且它還有不少好處。

比方有段時間很流行發病毒簡訊,反正就是丟一個網址給你,然後盜取你的帳號什麼的,再你的帳號發送訊號給你的朋友之類的。

可是當我用3310收到有網址的簡訊時……

根本點不下去啊XD

既然這樣就不會有中毒跟盜帳號的問題了!

此外還因為它發生過不少有趣的事。

比方前陣子我習慣買相機的保護鏡,就是一塊可以黏在鏡頭前的強化玻璃,廣告是說破了的話可以換,或者特價買第二塊。

結果玻璃真的裂開了,於是我打電話給保護鏡的廠商,結果對方鬧了些烏龍,先是弄錯鏡片型號,然後又拖了好一陣子。

於是保護鏡公司的業務小姐打電話給我,聲音非常客氣:「真是不好意思,我們想送一塊手機保護膜給您做為禮物,請問您的手機是哪一款?」

我:「nokia 3310」

(業務小姐沈默了幾秒鐘)

「那……我們送一塊擦拭布給您好了。」

於是我就得到了這樣的擦拭布……

還有去年過年時,我跑去幫長輩辦手機,因為長輩的需求是「希望輕便好帶」,但「螢幕大一點才看得比較舒服」,而且還要「雙卡」……我看來看去,當時也只有ASUS PADFONE E符合這個條件。(畢竟又要大台,又要小台,那就買一個可以變成平板的手機吧XD)

然後我就順便去附近的門市辦3G網路。

「這不是我要用的。」聊天時,我跟店員這麼說,然後就開始填資料,填到一半手機響了,我就把3310拿出來接。

「那個…..是3310嗎?」店員很驚訝,而我已經很習慣這種表情了。

「對呀。」

「呃,我們這個方案可以有一支免費的智慧型手機。」

「我不需要喔。」

「不用錢的,拿啦拿啦拿啦~」

你是漁夫吧

總之店員似乎也看不下去了,於是我就帶了一台不用錢的智慧型手機回來,裝上預付卡,給我女兒用。

我繼續用我的3310

至於其他被眾店員們搭訕詢問的經驗就更不計其數了,總之這支手機真的很有話題性啊!什麼時候拿出來都很威。

直到上學期上課時,我跟學生提到以前很多科技產品比較耐用的這件事。

「比方像這個,以前的手機就是這樣摔下去,也不會怎樣……」

於是上課時我把3310從桌上這樣摔下去,框啷一聲它跌到地下,我有點緊張,因為地板破掉的話就麻煩了。

接著它就變成這樣。(左邊的翹鬍子)

可惡,這塊地板該不會是羅禮士認證的吧!(怒)

因為這樣螢幕看了不舒服,所以我就換了手機。(右邊的)

糟糕的是,換手機時我居然一點遲疑都沒有,就直接再網拍找一支3310!

▲和外星母艦通訊中的3310

拿這支手機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每次有人在念說「這時代一堆低頭族,都三不五時就低頭滑手機……」

我就可以把3310拿出來。

「我的手機根本滑不動啊!」

(然後等對方沒話說轉身後,我就偷偷拿ipad mini出來滑XD)

但說也奇怪,可能我看起來就是常在用電子產品的人,所以周遭很多人都會拿智慧型手機問我,說這怎麼用。

「我猜應該是這樣,先說你這手機型號我是第一次用啊啊!我用的是3310啦!」

(但不知怎地總是都可以找到要用的功能)

不過,我心裡一直都有個預想,等到ipad mini的4G合約到期,我就打算把手機和ipad的門號整合一下,弄成一支可以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和門號。

想是這麼想,直到去年底資訊展時,遇到一位業務小姐。

我本來也沒什麼想法,想說順便查看看門號的情況,結果業務小姐說,她可以幫我把兩個門號整合,違約金也吸收掉,整合後的手機費用跟原來幾乎一樣,不但如此還多送一台滿不錯的智慧型手機!

根本完全就是我預期的打算啊啊啊啊!

這一天怎麼來得這麼快!

就在這個摸門特,我居然退縮了。業務小姐對此完全無法理解,不但手機費用完全沒增加,也不用多付什麼錢,還多一支智慧型手機,眼前這傢伙為什麼不肯?

我自己也不明白啊啊! >/////<

只能說真的到這個時刻,我發現自己實在很難捨棄3310,因為它太有趣了……

我想,我應該還會用它好一陣子吧?

 

====================================

以上圖文版權為作者icecream(風聆)所有,WatchOut已取得作者同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