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全球研究網路延伸至南非

IBM全球研究網路延伸至南非

美通社新聞 2015-02-09 00:00

約翰尼斯堡2015年2月9日電 /美通社/ -- IBM(國際商業機器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IBM)今日宣佈該公司計劃擴大 IBM  研究 - 非洲 (IBM Research - Africa) 的規模,即自2015年4月起在約翰尼斯堡設立新的實驗室。該實驗室將專注於發展大數據、雲端和移動技術以便為南非國家級優先事項提供支援、推動技術發展和促進創新型經濟的增加。

圖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205/173900
圖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205/173972
圖示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90416/IBMLOGO

位於金山大學 (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 內的新研究實驗室是透過南非貿易與工業部 (Department of Trade and Industry) 進行的一項10年期投資計劃的一部分。該實驗室將與南非科技部 (Depart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緊密合作。

IBM 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和研究 (IBM Solutions Portfolio and Research) 部門高級副總裁 John E. Kelly III 博士說:「為研究實驗室選址時 IBM 考慮兩個因素:一是獲得世界級的技術和人才;二是透過先進的資訊技術解決緊迫的商業和社會問題的能力。正當我們準備擴大非洲研究團隊的規模時發現南非的大環境非常理想。全球的 IBM 科學家正在打造公司的未來、確保我們一直處於科學發現的最前沿,而我們駐非洲的研究人員屬於全球 IBM 科學家的一部分。」

南非科技部部長納萊蒂-潘多爾 (Naledi Pandor) 表示:「南非是全球技術和科學最先進的國家之一。但是為促進創新、支援經濟進一步多樣化,我們必須增加研發活動。我們歡迎 IBM 研究部門來到南非,為確保它取得長遠的成功,我們將為它提供我們最優秀的科學人才。」

推動創新
IBM 的南非研究人員將與當地大學、研究機構、創新中心、新興公司和政府機構進行廣泛合作,促進南非新興的創新環境的發展,並協助下一代技術和技能的培養。該公司已經與金山大學、南非科技部(DST) 和科學與工業研究理事會 (CSIR) ,就合作研究項目和技能培養達成協議。

金山大學校長亞當-哈比 (Adam Habib 教授)表示:「成功地發展創新環境對於南非經濟的未來發展和南非的國際競爭力來說尤其重要。IBM 研究部門決定將新實驗室設在約翰尼斯堡,將極大地提高富有活力的程式師、設計師、開發人員、企業家和新興公司的士氣。」

新實驗室將位於市中心 Braamfontein 的 Tshimologong Precinct  -- 如今這一地區已經是約翰尼斯堡最富活力和生氣的區域。

Solomon Assefa 博士將領導南非新研究實驗室的工作。Assefa 博士之前是湯瑪斯-J-華生研究中心(Thomas J. Watson Research Center) 的研究員,它是 IBM 位於紐約約克敦海茨、最成功的實驗室。Assefa博士合著了50多篇科學論文,並獲得45項專利。2011年,他被麻省理工 (MIT) 的《Technology Review》評為35歲以下世界最年輕的創新者 (World's Top Young Innovator) 之一、被《世界經濟論壇》 (World Economic Forum) 評為年輕的全球領導者 (Young Global Leader)。去年他被評為衣索比亞科學院 (Ethiopian Academy of Sciences) 院士。

為滿足南非具有戰略意義的重要領域的需要、提高南非在科學和技術方面的領導地位,該實驗室專注的領域將包括:

城市的數位化改造
實驗室位於市中心,IBM 的新研究人員可成為逼真的實驗室的部分,進一步探索先進的數位技術、大數據分析在城市化改造方面的作用。移動技術、全球定位系統、攝像機和感測器在各類城市中已經無處不在,這樣就為如何提供交通、能源和安保等服務創造了新機會。IBM的研究人員和合作機構將利用電腦建模、物聯網和認知系統來制定解決方案,從而更有效地吸引民眾,並幫助復興南非和全球的市中心區域。

幫助改變醫療條件
IBM 駐南非的研究人員將尋找使用大數據分析和認知計算的新方法,從而提高在資源有限的南非和整個非洲大陸資源的使用效率、可擴張性和醫療有效性。IBM研究部門已經與誇祖魯-納塔爾結核病和愛滋病毒研究所 (KwaZulu-Natal Research Institute for Tuberculosis and HIV (K-RITH) )達成協議,研究抗擊肺結核 (TB) 新的治療方法。研究人員在細菌遺傳學和藥敏試驗方面使用了大數據技術,這加深了研究人員對抗生素類抗藥性的基因組機制的理解。

用於大科學的大數據
IBM 的新研究人員也將為平方公里陣列 (Square Kilometer Array) 電波望遠鏡項目做出貢獻。這是一項有史以來最具雄心的科學項目之一,目的是解答宇宙起源的基本問題。來自南非的科學家將與來自荷蘭射電天文學研究所 ASTRON 和 IBM 研究 -- 蘇黎世 (IBM Research -- Zurich) ,合作收集和分析來自外太空的、空前數量的大數據。這些數據中包含可追溯到130億年前宇宙大爆炸(Big Bang)的訊息。

IBM 在非洲營運了近百年。如今,它的營運機構延伸至24個國家,包括南非、埃及、摩洛哥、奈及利亞、迦納、安哥拉、肯亞和坦尚尼亞。IBM 研究-非洲 (IBM Research - Africa) 是非洲第一家商業研究組織,對非洲面臨的重大問題進行廣泛的應用型探索性研究,致力於提出影響人們日常生活且商業上可行的創新方案。IBM 的首個非洲研究實驗室於2013年在肯亞內羅比開業。南非研究實驗室支援IBM的股票等價物投資計劃(Equity Equivalent Investment Programme,簡稱:EEIP),並通過貿易工業部的資訊、通信和技術(ICT)領域發展的國際最佳標準為基礎。近年來,IBM也向一家IBM客戶中心、一家創新中心、服務交付中心和遍佈南非的多個辦公室和數據中心進行了投資。

IBM 研究部門已經經歷了70年的發展,現在它在6大洲擁有12家實驗室,研究人員超過3,000人,它仍在決定著資訊技術的未來。IBM 研究部門的科學家中,有6位諾貝爾獎獲得者、10位美國國家技術獎章 (National Medals of Technology) 獲得者、5位美國國家科學獎章(National Medals of Science)、6位圖靈獎 (Turing Awards) 獲得者、19位進入美國國家科學院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14位進入美國國家發明家名人堂 (U.S. National Inventors Hall of Fame)  -- 在所有公司中,IBM是科學家人數最多的公司。

查看IBM南非新研究實驗室的圖片,請登錄: https://flic.kr/s/aHsk7AwKW9

聯絡人:

Jonathan Batty
IBM 全球實驗室
電郵:JonathanB@uk.ibm.com
電話:+44 7880 086571

James Sciales
IBM美國
電郵:sciales@us.ibm.com
電話:+ 914-447-6202

 

 

 

熱門文章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高雄5月男嬰疑遭保母虐待「頭骨碎光」 社會局緊急查處曝下場
高雄5月男嬰疑遭保母虐待「頭骨碎光」 社會局緊急查處曝下場

CTWANT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中天新聞

9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