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法國奧斯卡奇異果發表會‧冬季也能吃到的美味! (多種奇異果料理食譜分享)

【水果】法國奧斯卡奇異果發表會‧冬季也能吃到的美味! (多種奇異果料理食譜分享)

大口老師的走跳學堂! 2015-01-29 22:04

提 到奇異果的故鄉,大家一定是馬上聯想到澳洲或紐西蘭,殊不知,法國也是奇異果優異的產地之一呢!這次大口很榮幸收到法國食品協會的邀請,特別來台北參加法 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廚藝講座暨發表會;當天除了邀請到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總經理Jean Baptiste PINEL先生來推廣法國奧斯卡OSCAR的全新LOGO與新生活概念「BE KIWI,BE HAPPY!」之外,更請來TLC頻道「雙廚出任務」型男主廚Soac索艾克來一展廚藝,專門以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示範多種法式料理,讓你在家也 能輕鬆做出簡單美味的奇異果料裡!法國奧斯卡OSCAR種植逾法國西南部,土地肥沃、氣候溫暖潮濕的海洋氣候,為奇異果提供絕佳的生長環境,產期約在12 月至隔年3月初,產季與紐西蘭奇異果剛好錯開,主要銷售多在亞洲,法國、加拿大、美國、紐西蘭也都有銷售,是款在冬天也能享用新鮮美味的奇異果!微酸帶點 甜美滋味的奇異果,不管是單吃,或是做成甜點、果醬、拌成沙拉或打成果汁都非常適合,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美味的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能變化出 多少簡單又美味的法式料裡吧!

【通路價格資訊】

頂好超市價錢為8粒89
Jason’s Market 較大顆的價錢為4粒109

▼ 一開始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總經理Jean Baptiste PINEL先生特別發表了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的全新LOGO及傳達新生活新概念的意象「BE KIWI,BE HAPPY!」,由於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特別重視台灣的消費者市場,所以特地前來台灣跟大家介紹奇異果的產量、營養與品牌!現場除了有名廚示範料 理之外,也有準備幾款奇異果風味料裡,等等都可以一併做品嘗!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果肉細緻緊密,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滋味甜美,帶有微微酸甜,口感均衡,香氣十足,風味絕佳!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都可以在頂好超商與Janson's Market購買的到,既方便價格也相當實惠!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是法國的第一個奇異果品牌,全年提供優質的產品,也已經在全球至少30個國家註冊,並成為家喻戶曉的優良品牌!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相較於澳洲或紐西蘭奇異果來說可能口感上較為緊實些,熟成期約要兩週,如果想要加速奇異果熟成的速度,可以將蘋果與奇異果放在一塊,約四天就可以熟成享用惹!

▼各式各樣的奇異果料理,在家自行料理或宴客都很不錯唷!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不管是直接吃,或是拌成沙拉,或是做成麵包塔、可麗餅都非常適合,重點是做法都非常簡單唷!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果農因地制宜,將土地、氣候與奇異果做最緊密的結合,因此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的口感也更加細緻緊密,自然甜美!

▼接下來就由名廚Soac索艾克來為大家示範幾道奇異果料裡溜!名廚不愧是名廚,口條清晰、廚藝精湛,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首先先來一杯奧斯卡OSCAR奇異果香格里拉特調溜!喝起來果香濃郁,非常順口美味,如果想要酒香濃郁些也可以自行做增減!

材料(4人份):OSCAR奧斯卡奇異果2顆、薄荷1把、糖10g、鹽1小撮、柳橙汁50g、冰塊適量(像大口就會多放一些)、白酒100ml、cider(蘋果酒) 30ml。

作法:混合所有的材料後進調理機打碎均勻即可。

▼接著換做第二道奧斯卡OSCAR奇異果沙沙乳酪麵包塔,也是相當簡單的一道料理!

材料(4人份)
奇異果沙沙:OSCAR奧斯卡奇異果切丁1-1.5顆、鹽巴少許、砂糖1-2大匙、特級橄欖油1-2大匙。
其他:拐杖麵包烤至酥脆4片、藍黴乳酪切碎4茶匙、羅勒葉切絲4片。
作法1:混合切丁OSCAR奧斯卡奇異果、鹽、糖和特級橄欖油,醃漬約10分鐘後調整一下風味。
作法2:在烤酥的麵包上,依序抹上沙沙醬,放上乳酪和羅勒葉即可。

▼羅勒葉的香氣一直招喚著大口,好想立馬咬一口啊!

▼吃起來帶有點乳酪的特殊香氣,搭配奇異果微微酸甜及羅勒葉的濃郁香氣,麵包酥脆,吃起來相當順口,著實讓人喜愛!

▼接著Soac又拿出一堆瓶瓶罐罐的,開始切起奇異果,應該是要來調個沙拉來著!

▼果不其然,主廚Soac要示範的就是奧斯卡OSCAR奇異果雞肉沙拉溜!

材料(4人份)
沙拉基底:雞胸肉1塊、檸檬切片1/2顆、特級橄欖油少許、百里香1小把、綜合沙拉葉4人份、紅洋蔥切薄片泡冰水1/8顆、OSCAR奧斯卡奇異果切片1-1.5顆、小番茄對切2-3顆、酸豆1/2大匙。
沙拉淋醬材料(依照個人喜好自行挑選搭配):奇異果泥或奇異果果醬(為必需),蜂蜜、第戎無籽芥末醬、檸檬汁、白酒醋、雪莉醋、巴薩米克酒醋、美奶滋、原味優格、特級橄欖油、柳橙汁、青蔥切薄片、香菜剁碎、巴西里剁碎、鹽巴、胡椒。

▼加了奇異果醬之後,微酸的果澀味轉變為自然香甜,搭配生菜相當清爽,吃起來變得更順口美味!

作法:
1.雞肉上抹鹽巴、胡椒、檸檬片,淋上特級橄欖油後醃漬約30分鐘,取出後上鍋用大火煎熟,放涼後切片。
2.混和雞肉、OSCAR奧斯卡奇異果合所有的沙拉材料。
3.製作佐醬,放入少許的鹽巴、胡椒、奇異果泥或果醬,先加入酸料(檸檬汁、酒醋),再放入油脂(橄欖油或美奶滋等),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組合而成。

▼接著主廚Soac就要來示範大口最喜愛的甜點惹!這道是奧斯卡OSCAR奇異果可麗餅,也是相當有名的法式甜點唷!

材料8片(16人份)
可麗餅:低筋麵粉過篩80g、鹽1小撮、蛋1顆、牛奶90ml、奶油融成液態1大匙、奶油適量(煎餅用)。
奇異果果醬:奧斯卡OSCAR奇異果切碎丁4顆(約350g)、糖100-150g、鹽1小撮、檸檬汁約1/3顆。
法式香提:鮮奶油150ml、糖粉10g、君度橙酒1茶匙。
裝飾:糖粉少許、檸檬皮屑1/2顆。

作法:
可麗餅:
1.混合麵粉、糖、鹽,加入蛋、牛奶攪拌到沒有顆粒,加入水、奶油混合均勻,休息1小時或隔夜。
2.麵糊攪拌均勻,鍋內下一層薄薄的奶油然後燒熱,迅速淋下一大勺麵糊並用力搖晃鍋子,將餅皮兩面煎至上色取出,重複刷油與煎餅皮直到用完所有的麵糊。
奇異果醬:
1.混合奇異果、糖、鹽和檸檬汁,入鍋用中火煮至煮沸後,轉小火熬煮至濃稠,離火前試試看甜度和酸度是否需要調整。
法式香緹:混和鮮奶油、糖粉和橙酒,打發到呈緩慢流動的狀態即可。

▼因為放入新鮮奇異果打成的果醬,所以吃起來微酸微甜的,口味更為溫潤甜美,搭配軟滑濕潤的鮮奶油,吃起來超幸福搭!

最後步驟:將果醬填入可麗餅內,捲成圓柱狀,上面淋上一匙鮮奶油與一小匙的果醬,篩上少許糖粉裝飾,並刨上柳橙皮提味即可。

▼最後主廚Soac就要示範奧斯卡OSCAR奇異果卡士達塔啦!這一個甜點應該是最繁雜的,但為了美味的甜點值得啊!酥脆的塔皮搭配新鮮甜美的奇異果,加上甜甜的卡士達醬最合拍惹!大口吃的意猶未盡呢!

材料:6.5cm烤模約8個
糖漬奇異果:奧斯卡OSCAR奇異果切薄片2顆、糖1大匙、鹽1小撮、香草莢1/2根、蘭姆酒1大匙。
塔皮(可做9個):低筋麵粉100g、鹽1小撮、糖1撮、奶油50g、冰水少許。
杏仁餡(可做13個):糖粉50g、低筋麵粉12g、杏仁粉60g、鹽1小撮、奶油室溫放軟60g、蛋1顆、蘭姆酒1大匙。
卡士達醬(可做10個):牛奶250g、砂糖37g、蛋黃2顆、玉米粉17g、奶油室溫放軟25g。
其他:薄荷葉、糖粉少許。
作法:
糖漬奇異果:混合所有材料至少醃漬30分。
塔皮:
1.混合麵粉、鹽、糖,放入奶油後用抹刀切碎,然後用雙手搓勻。
2.加入適量的冰水讓麵糰定型,揉成光滑的麵糰狀,封緊保鮮膜後放入冷藏休息1個小時,取出後桿成薄片備用。
杏仁餡:
1.混合糖粉、低筋麵粉後一起過篩,然後拌入杏仁粉和鹽。
2.混入奶油拌勻後,混入蛋拌勻,再加入蘭姆酒拌勻。
3.放入冷藏備用。
卡士達醬:
1.牛奶入鍋煮至微滾後熄火。另取一缽,把蛋和砂糖打至均勻,然後拌入玉米粉。
2.將熱牛奶倒入麵糊內拌勻。
3.將步驟2的醬汁倒回鍋內,然後以小火加熱至濃稠,需不停攪拌。
4.濃稠後熄火,稍微降溫後拌入奶油,然後放置冷卻備用。
最後步驟:
1.將生的派皮填入烤模內,在冰箱內休息至少15分鐘後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10分鐘,然後鋪上杏仁餡後放回烤箱再烤約20分鐘。
2.取出後放涼備用,然後填入卡士達醬。
3.表面放上奇異果、薄荷,灑上糖粉裝飾即可。

 

▼除了主廚Soac示範的奇異果料裡之外,現場也準備多種運用奧斯卡OSCAR奇異果製作的小點心,提供給大家享用!

▼這一款甜點是將奇異果、草莓、特調奶醬鋪在酥餅上頭,吃起來酥脆可口,帶有點酸甜交錯,非常好吃!

 ▼奇異果馬卡龍,以厚切的奇異果當作馬卡龍的內餡,外皮柔軟,中間帶有濃厚果香,吃起來微甜不膩口,非常深得大口的歡心啊!

▼奇異果泡芙,泡芙裡頭加上新鮮奇異果與季節水果,香酥的外皮搭配甜美的內餡,自然美味可口!

▼煙燻鮭魚塔,將一小片餅乾上頭放上新鮮奇異果、煙燻鮭魚、切片洋蔥等,吃起來微鹹帶點酸甜,風味獨具,其實也是會搭的!

▼可見美味的奧斯卡OSCAR奇異果不管怎麼搭配都相當好吃啊!做成鹹點甜點都是適合,當然作法也是相對簡單易懂,每個人在家裡都可以輕鬆化身為天才小廚神惹!

▼吃了這麼多道奇異果料裡之後,突然覺得奇異果好適合搭配各種食材啊!微酸微甜的自然風味,幾乎是大人小孩都喜歡,又同時具備多種營養素,如果像大口一樣懶得動手做的捧友也可以直接吃或是打成果汁後,也是相當不賴唷!

 

這 次參加了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廚藝講座暨發表會,經由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總經理Jean Baptiste PINEL先生的介紹解說及TLC頻道「雙廚出任務」型男主廚Soac索艾克的示範,才知道原來奇異果可以做成這麼多種不同的料理啊!且每一款都簡單又美 味,好適合在家裡自己做或是請捧友來家裡開趴踢時可以做給大家吃,既方便又美味!奇異果營養多多,不管是直接吃、做成果醬、水果塔、可麗餅、卡士達塔、沙 拉、馬卡龍、煙燻鮭魚塔等,都非常美味,吃得大口心滿意足啊!最貼心的是這次還有附上食譜,讓大口想立馬回家做給親朋好友品嘗惹!如果想要吃到最新鮮美味 的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的捧友,都可以直接到頂好超商或Jason's  Market購買,就能輕鬆享有健康又美味的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溜!

【通路價格資訊】

頂好超市價錢為8粒89
Jason’s Market 較大顆的價錢為4粒109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熱門文章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匯流新聞網CNEWS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CTWANT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