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不死看見幸福 Selina和Ella相約一起懷孕

大難不死看見幸福 Selina和Ella相約一起懷孕

明潮M'INT 2015-01-26 10:20

Selina任家萱,2000年從電視歌唱比賽脫穎而出,和Hebe、Ella組成震撼華人音樂圈的女子天團S.H.E。 2010年,S.H.E宣布單飛不解散,Selina接拍大陸劇,一場爆破戲的意外,導致她全身嚴重灼傷。 當時,她才剛接受求婚,還在準備當個幸福新娘,然而一場意外讓她人生風雲變色, 一半以上的皮膚燒壞了,飄逸長髮變成小平頭,壓力衣取代了華服;一度以為再也無法回到舞台的她, 卻在4年後又唱又跳地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她也終於領悟「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指的不是幸運將會怎樣的如影隨形,「而是我擁有了一雙,可以輕易看見幸福的眼睛。」

【撰文/蘇美如;攝影/鄒瑋;攝影協力/江祐任;設計/江宜珎;造型/吳國瑋;
化妝/宥寧Queena;髮型/ethan(hc hair culture);圖片/華研;場地提供/御邸家具】

 

「我很喜歡看歌迷留言分享他們最近經歷了什麼事情,然後想到了我說的某一句話,讓他們可以繼續努力之類的,這些文章都會讓我很想落淚。」Selina曾差點被苦無進步的傷後復原擊潰,走過最難捱的復健,樂觀正面的她帶著每每提起還是會落淚的回憶前進校園,透過分享她的勇敢故事,傳遞鼓舞力量。新專輯拿圓周率取名《3.1415》,除了自嘲外表和身形比較圓,也是因為「大家覺得我的個性很圓融。」她不怕揶揄自己,如同在同名單曲裡唱著「不怕臉像個月亮 只要我能照亮每個朋友的心房 或許腰少一點弧度 體重多點刻度 但一顆心穠纖合度」。

浴火重生更惜福

「我真的想做到像歌詞寫的那樣,可以照亮朋友,有一顆穠纖合度的心。只是我的心還可以裝很多,容量跟我的食量,幾乎已經成等比了吧(大笑)!我還沒有到『悟道』的程度,但的確領悟了一些,和我同年齡的人比起來,或是跟4年前的我比起來,更懂得多一些的人生道理。」Selina受傷時,總會聽到「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安慰,她心裡當然有所期待,「因為很多文章也都是那樣說的嘛。一般人對於『後福』的定義,不外乎就是運氣很好啦,好運用不完啦,做什麼事情都如魚得水之類的,後來才發現,ㄟ!沒有耶!我打麻將也沒有常自摸啊!」

直到專輯開始籌備,詞曲人將Selina的經歷寫進歌裡,編舞老師將她的傷疤融進舞步裡,嬌小的MV導演為了取景爬上3樓高,讓她接連受到心靈衝擊才有所領悟,「每次工作回家後,雖然很累,我都會去回想好多好多的細節,以及我有多幸福,接收到了多少人的愛。你看,現在做的每件事我其實已經做了13年,非常熟悉,但以前也許我沒有去注意到這些細節。我很感謝,現在我有這個眼睛和心,去感受這一切。原來,那個『後福』,是我擁有了一雙,可以輕易看見幸福的眼睛。」

從小在爸媽的呵護長大,Selina進入「職場」成績不凡,還與「同事」Hebe、Ella成了莫逆姊妹淘。她說自己很幸運,甚至在燒傷意外後,依然這麼想,「我真的超幸運的,可以交心的朋友好多喔!假設今天我的人生有一個最大的祕密,我可以託付的人,數一數有超過一隻手耶,這是不是很棒!」構成她的圓滿人生,家人(包括老公和她養了11年的小狗)的比重占了50%,朋友則占去剩下的45%,剩下的5%是工作以及其他。但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曾經把愛情看得比什麼都重要,也常為了約會而爽約朋友。

瓊瑤戲碼遇阿中就破功

「以前我覺得,朋友就是朋友啊,我看重的是愛情,甚至比家人看得更重。現在明白,每一段情感都比愛情值得你花心力,領略到這一點之後,我就好像在跟我的家人、朋友談戀愛。他們才是值得我花比對男友更多心思去對待的人。受傷那件事,對我而言是還滿大的轉捩點吧。」受傷的日子,Selina沒有工作,人生的重心就是復健。她突然發現,自己能將世界剩下的東西看得一清二楚,「剩下的就是朋友和家人。」她面露驕傲地說著,沒有一個朋友在她最痛苦的時候離開,包括當時還只是男友的老公張承中(阿中)。

「那時候媒體也有人說我的先生可能會離開我,包括我老爸在第一時間,也說阿中可以離開,但他也沒有離開我啊!這個念頭也從來沒有在他的腦袋裡出現過。妙的是,我在跟他談戀愛的時候,他不是這樣的一個人。我真的不覺得他對女生很溫柔體貼或很浪漫。我受傷後,像他這麼怕麻煩的人,居然每天從台北到林口來看我,沒有一天缺席。我才發現,喔!原來你可以嘛(大笑)!這件事情也讓我感覺到,他真的是很愛我的。」

講起阿中,Selina 的眼睛裡開始射出愛心。她形容阿中就像是她人生得以圓滿的「速利控(快乾膠)」,讓她改掉過往談戀愛就像上演瓊瑤連續劇般的戲劇化性格,「我最感謝他的,就是他激發了我不知道自己擁有的潛能!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會使用各種手段,只為了達到目的。我們生日只差一天,太像了!就是棋逢敵手的感覺。以前談戀愛我不會思考的,就是類似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橋段,但這些招遇到他,都沒用!」

 

無法想像阿中當爸爸

日前Selina找好友黃子佼一起上《康熙來了》,促成他與前女友小S又落淚又擁抱上演「世紀大和解」,成了大功臣。現在能讓她的生活更加圓滿的,或許就是為她和老公阿中的小家庭,添個孩子吧!「我之前覺得生小孩壓力好大,好不容易才修完一個很困難的課題,會不想有那麼多壓力,想輕鬆自在的過生活。但這種日子過久了,好像也會很羨慕身旁有小孩的人,看到他們的生命為了小孩燃燒且甘之如飴,就在思考,其實我也可以。」

2011年Selina和阿中步入禮堂,距離她遭火吻意外出院還不到一年,連站著都覺得不舒服,一般新娘子的興奮喜悅都被她雙腳的不適感取代,婚宴大部分的時間,她只能坐著。如今結婚滿3年,她身體恢復良好,不僅喊話結婚10周年還要再辦一次婚禮,想要有寶寶的念頭也一再浮現,「可是想到這裡又有點卻步,因為跟老公的相處、磨合,我都覺得好ok喔!真的像家人、像朋友又是情侶,我們太有默契、太好了,好到我覺得就這樣2個人過一輩子也沒問題,我真的有這樣的把握。如果要生小孩,那平衡就可能會被破壞啊。」

Selina知道自己準備好了當媽媽,卻不確定老公是不是也一樣,可以適應當個「家長」,「可能看到他現在對狗的樣子吧,不只嚴厲,還有點不親近。譬如說,他完全不敢碰狗大便,只要一看到就很激動,會蓋上大量的衛生紙,就是一種眼不見為淨的概念。那我就會擔憂,覺得他會認為教養小孩是媽媽的責任之類的,所以我寧可把醜話講在前面,而不是失衡了再去想辦法解決。」和老公總有講不完的話,什麼都能分享,心中有疑問,她當然就是要講清楚說明白。她自知會是怎樣的媽媽,卻想像不出來老公會是怎樣的爸爸。

至少生3個才滿意

「結果他的回應也讓我滿出乎意料的,原來他也有在想這件事。譬如說,我覺得他工作很忙很多應酬,那什麼時間可以陪小孩?他會說再忙,六、日一定會留給家庭。甚至想得更遠,想說如果生男生,青春期最容易『走針』,所以他要求自己要每天送小孩上學,或至少一起吃早餐。他有想這些東西我覺得很棒,他不只是想說『我年紀大了,你趕快幫我生一個小孩』。還沒跟他講之前,自己想就覺得好恐怖喔,聊過之後才發現我想太多,他也是會有自己想法的人,算是有了共識吧!」

消除心中疑慮,接下來就是順其自然等小孩來報到。Selina和同為人妻的Ella相約要一起懷孕,互相有個伴,還笑說「要生越多越好」,至少要有3個孩子才滿意。只是今年要滿34歲,若還要顧慮高齡產子的壓力,要完成「理想」,接下來的幾年可能都得忙著懷孕生子,工作豈不得暫停?「這個問題我沒有太去想耶,因為我說想生,但老天爺給不給我這個孩子也不知道。但基本上,小孩出生後,我應該會放很多心力在他身上,因為我發覺我好像有點控制狂的傾向耶。」Selina笑著說。

很難想像待人圓融的Selina居然會是控制狂,而發現者,正是與她朝夕相處的老公,「對於我會做或是在意的事情,我好像真的有點控制狂。譬如洗衣服,我總覺得別人都沒有我做的好,要加多少洗衣粉、該怎麼晾都很重要;有一陣子因為我比較忙,老公想分擔家務,就把衣服洗了晾了,我回家看到他晾的衣服,全都皺巴巴地在桿子上,等他睡著後,我就全部收下來再洗一遍。」她瞪大雙眼,重現當時看到衣架那個不可置信的表情,大笑說:「千交代萬交代還不如自己做!所以我覺得如果有小孩,我根本不會捨得交給別人帶啊!」。

 

 

御邸家具

創立於1985年的御邸,為國內第一個引進時尚具家具代理商,於1998年開始經銷FENDI  casa,在紐約家具中心成立全球示範店,帶領亞洲精英人士的時尚需求。座落於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20號,佔地500坪,建築本身7米挑高樓面的氣派視覺感受,全由FENDI casa 設計團隊操刀。

 

本文出處

熱門文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2國中教師「教學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校內尋仇
2國中教師「教學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校內尋仇

CTWANT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威力彩頭獎2億!3生肖遇上「百年最強橫財運」有望中大獎
威力彩頭獎2億!3生肖遇上「百年最強橫財運」有望中大獎

中天新聞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TVBS新聞網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TVBS新聞網

7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