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尖叫!打造千頌伊夢想更衣室~│幸福空間

女孩們尖叫!打造千頌伊夢想更衣室~│幸福空間

幸福空間 2014-08-12 14:05

作者_幸福空間

圖文提供_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擁有一間更衣室可以說是每個女生的夢想,血拼之後可以將戰利品分類及歸位,藉由收納呈現空間的整潔與美感,更是展現主人品味的好方法!但是,光有夢想很不切實際,如何才能打造獨一無二的更衣室呢?又怎麼樣規劃才不會浪費空間?又能好好地收藏心愛的衣物以及飾品?我們來聽聽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師陳維林怎麼說〜

通常在做更衣室的時候,會配合動線與格局來考量,主要會分為兩大型式:第一個是開放式的,可能利用簡單的隔間做區隔,更衣室本身不會特別做門片。另一個形式則是大家認知上的獨立式更衣室,擁有完整且獨立的空間;設計師可以做暗門設計,讓屋主推門進去就是獨立的更衣室。以下,更歸納出六大重點,讓每個人都可以輕鬆享有明星般的更衣室!

 

《重點1》結合梳妝台 滿足造型需求

▲若為一對夫妻使用,更衣室的坪數可以稍微大一點,可以將梳妝台規劃在內部,讓女主人可以在更衣室完成更衣與化妝的流程。另外,設計貼心的小水槽,讓女主人化妝時可以隨時清潔。

 

《重點2》一字形更衣室 適合小坪數

▲若坪數較不寬裕,可以將更衣室設計為一字型,讓櫃體可以整齊的排列。

 

《重點3》雙列式更衣室 機能加倍

▲內部較寬裕的更衣室,可以做到雙列式櫃體與有走道的空間。

 

《重點4》大型更衣室 結合精品展示櫃

▲更衣室的中軸點,設計一個像珠寶櫃的中島收納櫃,珠寶櫃檯面使用玻璃質材,讓女主人可以一目了然。

 

《重點5》事前充分溝通 了解收納需求

▲跟屋主溝通、了解衣服的數量,是否有長大衣?需要吊掛的高度也要考量。是否有摺疊的衣服?是否喜歡抽屜式的設計?所有的細節都要透過表格統計與整理,這樣才會更精準達到屋主的需求。

 

《重點6》搭配特殊五金 收納更得心應手

▲為了讓收納更完善,設計師會搭配一些特殊的五金,例如說領帶抽或下掛式的衣架;若遇到畸零的空間,則可以搭配旋轉架五金,把空間充分利用。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設計師:周建志&陳維林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那一定不要錯過下面文章:
太誇張~這間更衣室裡有迷你洗手台!!
不用縮小燈也能走進珠寶盒

【幸福空間】電視首播時間

週日 22:00東森綜合 (CH32)|週六23:00超視(CH33) |週六24:00中視 (CH10)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幸福空間》官方網站;《幸福空間》官方粉絲團。】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