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胸罩去旅行!一個日本女生2年跑遍90個國家,這些地方你敢去嗎?│圓神出版

丟掉胸罩去旅行!一個日本女生2年跑遍90個國家,這些地方你敢去嗎?│圓神出版

圓神出版 2014-08-07 18:32
 
丟掉胸罩去旅行!一個日本女生2年跑遍90個國家,這些地方你敢去嗎?
作者:步理惠子
 
在日本以「旅遊作家+寫真明星」雙重形象大受歡迎的作家步理惠子,最近推出她用兩年的時間走遍五大洲、九十個國家的不思議旅遊書《丟掉胸罩去旅行》。一個女生僅花150萬日圓(約42萬新台幣)環遊世界,還獨自潛入許多旅行團根本不敢去的中東、非洲、南美洲等惡名昭彰的危險國家,不僅引發日本讀者熱烈討論,日本、台灣媒體也相繼報導步理惠子的勇敢冒險旅程。

步理惠子(rieko-ayumi)同時身為旅行世界的背包客、演員、電臺主持人、記者、旅遊作家及攝影師。(右側照片引用自步理惠子FB

為什她這麼大膽?這項「壯舉」源自於步理惠子在十五歲被醫生診斷出,可能終身必須仰賴心律調整器。對生死的思考,對生命的態度轉變,讓她決心要盡情燃燒熱情。當時在學校擔任啦啦隊員的她,隨團到美國的佛羅里達參加比賽,第一次出國就被街上絕大多數不穿胸罩的女性的景象所震撼。

「她們晃著胸部,傲然走在街上的模樣,在我眼底象徵著自由。我在國外感受到日本沒有的自由。」

這一趟深受文化衝擊的美國之旅,讓步理惠子誓言:「我一定要飛向世界!」當她終於靠打工存了一百五十萬日圓,隻身前往美國留學,卻發現根本不夠支付學費。於是計畫大轉彎,她決定用這筆錢環遊世界。從北美、歐洲、大洋洲、亞洲、中東,一直到非洲,她用兩年的時間走遍五大洲、九十個國家。旅途中遇到許多危機與困難,像是脫水、營養不良,甚至碰到搶劫、色狼跟蹤……理惠子都靠著傻大姐的超能力一一克服。期間當然也碰到許多撼動人心的人事物,像是照護機構裡愛滋兒童純真的笑容、「垂死之家」的生死體悟等,都讓她深刻體會到人情冷暖,視野也變得更廣闊。

「在自己的家鄉,總是在意他人的眼光。做出和其他人一樣的打扮、思考。無法跳出框框外的生活,簡直令人喘不過氣來。我不希望以後回顧僅此一次的人生時後悔!因此才踏上『丟掉胸罩』的個人旅程。」這就是步理惠子的「丟掉胸罩去旅行!」

步理惠子在誠品書店看到自己的作品《丟掉胸罩去旅行》中文版。她現居台北學中文,最愛逛台灣夜市。(照片引用自步理惠子FB

步理惠子:「生命,就從丟掉胸罩開始轉彎!」

《丟掉胸罩去旅行》旅程開始│衣索比亞(摘錄)
據聞衣索比亞約有八十個民族。要全數拜訪或許太強人所難,不過我希望盡可能走訪這些少數民族。

正巧遇上少數民族「班納」(Bana Tribe)在舉辦傳統婚禮。難得有機會目睹,令我頓時打起精神觀禮。突然劇痛傳遍我全身,班納族的男性竟毫不留情地鞭打我!

我忐忑地仔細觀察婚禮情形,沒想到新娘也被新郎鞭打得遍體鱗傷!聽說男性拿鞭子惡狠狠抽打女性是傳統儀式。既然是傳統,我也只能接受如此殘暴的禮節。一會兒後,少數民族的男性們停下手中的鞭子,當場跳了起來。不同於方才刑求似的儀式,現在有趣的Bull Jumping(跳牛)是屬於男性的傳統儀式。我也混在其中蹦蹦跳!雖然只是跳躍,彷彿忘了旅途上的磨難,持續和班納族一起跳......

烏干達女性的大屁股

我搭長途巴士進入烏干達國內,最初讓我驚訝的不是塵土滿布的街道,或一望無際的地平線,而是烏干達女性的臀部尺寸。 觀賞「巨臀群」一段時間後,我愛上了她們的裝扮。以「穿著各國民族服裝旅行」為旅遊主題的我,也躍躍欲試烏干達的時尚。我很快發現一件事:只賣布匹的店家遠多過賣成衣的。在問過商家後,得知烏干達人習慣選好布料後,再依個人身材縫製衣服。 我套上裁縫兩三下做好的民族服裝,興高采烈地走到街上,還學烏干達的女性扭腰擺臀。結果,馬上有男人靠了過來──然而,他卻是來恥笑我的臀部。

「亞洲人的臀部好小喔。就像小孩子的屁股,一點也不性感。」 他的話簡直是種侮辱,大大傷了我的自尊心, 打聽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個國家的人覺得屁股越大越性感,我的屁股在烏干達完全不及格......

市場裡懸掛的透明胸罩
漫步於大馬士革最令人驚訝的,莫過於許多打扮入時、甚至會誤認為外國人的年輕女性,更讓我驚訝的是傳統市集攤販上有一般不會販售的透明胸罩,直接露出整個乳房,甚至乳頭;此外,丁字褲和吊襪帶,也若無其事地陳列在空間狹小的攤位上。 就在這時,一名身材豐滿的黑髮美女停在那件透明的胸罩前,看了一會兒後,拿起透明胸罩、嘴角一勾,喜孜孜地買下! 她笑是因為想像得到自己和老公火熱的夜晚嗎?敘利亞女性,真有妳們的……


敘利亞/在這裡的傳統市場,求婚是以駱駝競標。

用西瓜籽性騷擾的印度人
印度的早晨混合了嘟嘟車的引擎聲和牛叫聲,非常吵。再加上天氣酷熱,我耐不住鬱熱難當的房間,即使呵欠連天,照樣出發觀光。 揮汗如雨的我才踏出旅舍,就被迎面而來的印度男性捏了胸部一把。原本就因為炎熱的氣候和睡眠不足而感到反胃,我氣得跑向前,但忽然又被牛撞飛出去,踩進牛糞裡。

 我不得不從距離旅舍不到一公尺的位置,折返旅舍沖洗。當我回到旅舍時,前晚敲我房門的服務人員問我:「要吃西瓜嗎?」 我當場拒絕,服務人員便在我面前悠哉地吃起西瓜,還把口中的西瓜籽往我身上吐。

這時,該名服務人員忽然驚呼:「糟糕!西瓜籽黏在妳身上了。我幫妳拿掉。」說著就動手在我身上摸來摸去、取下西瓜籽。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遇到借用工具的性騷擾。藉由西瓜籽性騷擾的點子,也太異想天開了吧,印度人......

開朗又隨性的巴西人
我去了里約熱內盧看森巴舞表演、到科帕卡巴納的海灘遊玩、爬上耶穌山與基督巨像見面。還一路殺到巴西北部,為了一睹拉克依斯馬拉赫塞斯國家公園天下無雙的絕世美景—大雨過後的白沙漠中,碧藍的積水化為大水池。

沙漠的白和池水的藍相輝映,如伊甸園般美不勝收。

說到國家公園的行程,又是搭船、又是搭四輪驅動車在顛簸的路面前行,參加旅遊行程的大多是巴西人,他們戴著草帽,大清早就灌下整瓶酒,把自己弄得醉醺醺的。

在車裡,他們的身體已經因沙漠崎嶇不平的路面而左搖右擺了,還照樣唱歌跳舞,幸福的表情彷彿在表示:「活著是件無與倫比的樂事!」 一群樂天的人所生活的巴西,一到夜裡便治安惡化槍聲連連的巴西,常任性抵制航空公司導致飛機停飛的巴西⋯⋯遍尋世界再也找不到另一個如此感情直接的國家......


巴西/旅途終點的拉克依斯馬拉赫塞斯國家公園擁有絕佳的景致

我在地球盡頭這個毫無造作的國家,發現世界第一的美景。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沼也很漂亮,但仍未聞名且少有觀光客的拉克依斯馬拉赫塞斯國家公園,那壯闊的自然美景彷彿不屬於人世。

在白沙漠無窮無盡的晴空下,我渴望探究未知世界的情感滿溢、胸口鼓譟不已。我終於在地球的另一端找到自己夢寐以求的美景⋯⋯暫且以這個位於地球盡頭的地點,作為我這趟旅程的終點吧。然後,我要一輩子旅行,直到我的心臟停止跳動。


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沼和成堆奇妙的仙人掌,堪稱地球的不解之謎

人生只有一次,我要自由生活,不受繁文縟節拘束。用自己的力量改變總是怨嘆自己無能為力的日子。雖然有時也得穿上彆扭的「胸罩」過活,可是我一定會在鋼圈留下痕跡前⋯⋯丟掉「胸罩」去旅行!

本文整理自一個女生.2年.90個國家,最驚險、奇怪、感動、美麗的自由之旅

步理惠子作品丟掉胸罩去旅行

 【圓神書活網;《圓神》官方粉絲團】
熱門文章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TVBS新聞網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賽車片)公車當成卡丁車開?運將手握方向狂扭 乘客驚嚇:碰碰車的體感
(賽車片)公車當成卡丁車開?運將手握方向狂扭 乘客驚嚇:碰碰車的體感

記者爆料網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中天新聞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匯流新聞網CNEWS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台中燒肉名店驚傳使用過期和牛 官方致歉聲明遭網友痛批
台中燒肉名店驚傳使用過期和牛 官方致歉聲明遭網友痛批

CTWANT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