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聯盟季後賽新賽制 14隊爭世界大賽冠軍

MLB/大聯盟季後賽新賽制 14隊爭世界大賽冠軍

中廣新聞 2021-11-30 13:39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團在球季結束後跟球員檢討季後賽制度,目前聯盟30支球隊共有10隊參加季後賽,而討論中的新賽制將在兩聯盟各增加兩支外卡隊伍,一共14支球隊有機會爭奪世界大賽冠軍,同時避免產生抓放情況,建議讓分區冠軍隊伍自己挑外卡對手,外卡戰也從一戰決生死變成三戰兩勝。(陳楷報導)

目前的季後賽制已經沿用十年,由國家聯盟跟美國聯盟沒有拿到分區冠軍但勝率最高的各兩隊先打一場外卡戰,獲勝的球隊跟聯盟勝率最高的分區冠軍打五戰三勝的分區系列戰,剩下兩支分區冠軍也打五戰三勝,再進行七戰四勝的聯盟冠軍賽跟世界大賽,目前賽制最少打26場季後賽,最多打到43場。

新的賽制讓兩聯盟各自增加兩支外卡球隊,聯盟勝率最高的分區冠軍保送進入分區系列戰,勝率第二的分區冠軍從勝率最低的三支外卡隊伍裡挑一支打三戰兩勝,接著則是勝率第三的再挑一支,剩下來的外卡隊伍則跟勝率最高的外卡對打,這三個組合都由勝率高的球隊享有主場優勢,之後的比賽制度不變,最少36場,最多59場。

新的賽制讓幾乎一半的大聯盟球隊都有機會爭取世界冠軍,大聯盟過去例行賽最少勝的世界冠軍是紅雀保持的83勝,但改制後75勝就能打季後賽,不過仍然鼓勵球隊打例行賽第一,可以名正言順挑打得比較順手的對手。外卡戰改成三戰兩勝也降低運氣成分,連打三天也考驗投手輪值,更多的季後賽代表更多的轉播時數跟廣告收入,多了四隊等於也多了100位選手可以參與季後賽分紅。

另外大聯盟也考慮參考NBA的選秀,不再讓勝率最低的球隊直接拿到狀元籤,而改成沒有晉級季後賽的隊伍一起抽籤決定前三順位,勝率最低的球隊抽狀元機率最高但不保證抽到,第四順位之後則維持以勝率決定選秀順序的方式,晉級季後賽的球隊則以被淘汰的順序選秀,世界冠軍最後選。

前往原文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