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聰明選!新時代女性美麗進化論

醫美整形聰明選!新時代女性美麗進化論

《Dr.BEAUTY醫美時尚》 2021-11-24 15:42

撰文/Nina;內文諮詢/王君瑜醫師

 

隨著女性工作權與性別意識抬頭,女性擺脫傳統束縛,更有能力且更獨立,也帶動了自信與消費力,加上現代醫美科技越來越發達,對於身兼多職的斜槓新時代女性,更有了維持絕佳狀態的多元選擇,不論再忙都不忘好好打理自己,活出勝女人生。

 


 

新時代女性勇敢追尋自我

在21世紀的現在,女性意識抬頭,突破傳統的性別框架,「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已嚴重過時,女性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在各行各業都能看到女性在專業上的傑出表現,經濟上也更為獨立自主,不受婚姻家庭束縛,也越來越懂得要寵愛自己,勇敢追尋自我。

 

 

顏值經濟崛起!投資自己穩賺不賠

隨著醫美產業興起,加上女性經濟獨立自主,生活品質要求提高,現代的女性比過去更捨得投資金錢在自己的外貌管理,醫美求診者的年齡層也有明顯下滑的趨勢,抗老保養不再是大齡女子的專利,越來越多年輕女性也有意願且有能力投資美麗,除了讓自己能夠維持在好的狀態,更能變得更有自信。觀察當前臉部療程的發展趨勢,會發現非侵入式的抗衰老療程為主流,像是電音波、肉毒桿菌素、玻尿酸填充劑、膠原蛋白增生劑等,因為效果顯著、恢復期又短,特別適合忙碌的現代女性變美選擇。至於體態管理部分,不同於過往追求纖瘦骨感、對體重斤斤計較,隨著運動風盛行及審美觀念的改變,現代女性崇尚的是勻稱健康、線條曲線,也因此帶動了身體的雕塑療程需求攀升。

 

 

「臉部逆齡」投資保養

隨著醫美儀器日新月異,對於愛美又講究效率的新時代女性,除了希望能透過療程提升顏值、增加自信外,也追求低風險、效果好的項目,因此非侵入式的抗老療程像是注射填充、雷射美容等非手術類療程就成為當今市場的主流。

 

〈1〉電波拉皮:

4種探頭訂製專屬療程

屬於非侵入性抗老療程的電波拉皮,其治療原理是利用高頻電波傳導產生熱能,誘導肌膚膠原蛋白收縮及新生,進而達到緊膚、改善紋路的效果。

新一代鳳凰電波,擁有獨家專利智慧能量優化技術,在每次擊發前能針對每吋肌膚進行電阻測試,微調輸出能量,減低可能的燙傷風險,使安全度大幅提升。施打過程不需要舒眠麻醉,醫師需要患者即時的熱感回饋,才能適時調整最適合的能量。且新增了紫鑽探頭4cm2,相較前一代黃金探頭增加了33%的面積,治療的時間大幅縮短25%。多數人在治療一次後就有感,其效果約能維持1~2年,但實際仍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有所差異。

 

醫美小叮嚀

術後皮膚可能會有些溫熱、泛紅的情形屬於正常現象,兩週內不要到高溫場所如泡溫泉、蒸氣、烤箱,也不要去角質,可以加強保濕及防曬。

 

 

〈2〉皮秒雷射:

超短脈衝時間優勢,降低反黑機率

突破傳統雷射使用光熱效應,容易對皮膚產生傷害,皮秒雷射治療原理是短脈衝時間內產生強大的光震波,將色素擊碎成細小的粉塵狀,再排出體外,因熱能停留在皮膚時間短,對皮膚傷害相對較小,同時降低傷害周圍組織,所以恢復期短、反黑機率較少。其光學空泡效應(LIOB),能破壞黑色素外,且能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增生,對整體膚質也會有改善。皮秒雷射療程運用範圍廣泛,可以改善膚色暗沉、毛孔粗大、斑點等問題,單次治療就能感受到效果,治療過程也更加舒適。

 

醫美小叮嚀

療程後會產生暫時性的泛紅,這屬正常現象,可透過適當的冰敷及保濕加以舒緩。術後一週暫時不要泡澡、泡溫泉、過度日曬。

 

 

〈3〉音波拉提:

多層次精準治療,拉緊皮下筋膜層

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以非侵入性的方式,將熱能聚集在傳統手術拉皮的筋膜層,可刺激膠原蛋白緊緻效果,針對皮膚鬆弛、皮膚下垂或膠原蛋白流失等問題進行改善,多數的患者治療一次就有效果。

現在市場上還出現了來自韓國的Q+音波拉提,搭配改良為細長型設計的探頭,寬度從舊型的13mm,縮減為目前的11.6m,除了能緊密服貼於狹窄部位,醫師治療視野也提升65%,讓療程的精準度與細緻度大增。且擊發速度較快,300條音波僅需3分鐘,提升治療效率,全臉治療僅約8~10分鐘即可完成,成為許多忙碌新時代女性午休美容選擇。

 

醫美小叮嚀

治療後不會在表面產生傷口,可立即恢復日常生活作息,術後五天避免提高膚溫的行為,像是泡溫泉、蒸臉等,一週內勿在患部進行去角質動作,日常可以加強保濕及防曬。

 

 

〈4〉膠原蛋白增生劑:

漸進式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設計客製化療程

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想要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皮膚重拾飽滿膨潤,可以選擇透過施打膠原蛋白增生劑,像是聚左旋乳酸、聚雙旋乳酸等,幫助修補鬆垮肌膚,慢慢改善紋路和凹陷問題。

 

01.聚左旋乳酸

不同於傳統的注射填充劑,聚左旋乳酸是一種與生物相容及能被生物降解的物質,醫學界已使用超過30年,訴求從根本改善老化的成因,藉此補充膠原蛋白,使其效果更為自然。其原理是注射至真皮層後可以活化肌膚、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主要功效用於填補凹陷,如夫妻宮、雙頰等,也能拉提改善紋路、鬆弛現象。施打後1~3個月效果逐漸顯現,效果可長達25個月,實際則會因個人體質、生活作息而異。

因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不同,建議若想達到良好的效果,會建議分次注射,每次間隔4~6週,由醫師針對個案評估。治療部位若有傷口、皮膚炎、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正在服用抗凝血劑、有凝血功能病史,都不建議施打。

 

醫美小叮嚀

施打後在治療部位可用冰敷袋加以消腫,為了幫助聚左旋乳酸能平均分布,使療程效果更自然,療程後必須要搭配555按摩,也就是術後5天內,自行在治療部位進行5次、每次5分鐘的按摩。

 

 

02.聚雙旋乳酸

來自韓國的「聚雙旋乳酸」,是一種新型態的聚「雙旋」乳酸,主要成份為PDLLA聚雙旋乳酸(聚左旋+右旋乳酸),專利多孔性微球體結構,能吸引纖維母細胞靠近,誘導膠原蛋白新生於多孔性微球體之間與內部,能夠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基本上適用於全臉的雕塑和改善凹陷與紋路,最大優勢是能夠稀釋成不同的濃度來施打於各個部位。

療效以自然漸進式的呈現,為達到良好的成效,通常會建議分3次進行,每次間隔4~6週,實際治療的次數、施打的瓶數,則須由專業醫師評估。療程後平均4~6週會逐漸看到效果,效果可長效維持至少18~24個月,實際上的持久度則會因個體有所差異。

 

醫美小叮嚀

術後無需按摩,注射部位可能會有紅腫或瘀青的現象,通常只要適度的冰敷,約數小時內就能獲得改善,治療部位不要曝曬陽光,務必要做好防曬及保濕工作,並維持正常作息,杜絕菸酒,幫助延緩膠原蛋白流失速度。

 

 

〈5〉玻尿酸注射:

漸進式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設計客製化療程

玻尿酸又名透明質酸,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之重要成分,可增加皮膚彈性及柔性,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入真皮凹陷處,可以撐起皮膚,施打一次就能見效,現在流行新型態的玻尿酸,施打後更加自然,術後動靜態表情都相當自然,彷若天生。

 

01.女神動態玻尿酸

具有良好支撐力的女神動態玻尿酸,目前通過美國FDA、歐盟CE與台灣衛福部核可上市,改良了傳統交聯型玻尿酸的缺點,特別採用微導親膚科技,質地柔韌又具支撐度,施打後可與肌膚緊密貼合,能隨表情自由擺動,不會出現位移或變形,讓動態表情更自然。效果可維持12~18個月,術後滿意度高,若懷孕、有凝血功能失調者、正接受抗凝解劑、免疫系統異常者勿施打。

 

醫美小叮嚀

注射後患部會有輕微的腫脹、搔癢、微硬的觸感,通常幾天後就會消失。療程後可冰敷舒緩紅腫狀況,7天內避免過度曝曬陽光,避免游泳、三溫暖,洗臉時勿大力摩擦。

 

 

02.RHA®隱形玻尿酸

通過美國FDA、歐盟CE和台灣TFDA等多國認證的RHA®隱形玻尿酸,在香港又被稱為「隱形質酸」,使用了革命性專利「Preserved NetworkTM」交聯技術,保留了玻尿酸的100%天然原長鏈結構,使用較少的交聯劑,高度純淨,不易產生排斥降低過敏機率,內含麻藥,大大減少療程時的不適感,支撐性佳,不會因擠壓而變形,施打後柔軟不僵硬,不會出現結節或硬塊顆粒的問題,讓表情生動自然。

 

醫美小叮嚀

注射後可能會有些微紅腫反應,通常在幾天會後逐漸好轉。24小時內避免觸碰注射部位,兩週避免碰撞和劇烈運動,也避免到高溫環境如泡溫泉、烤箱等。

 

 

〈6〉肉毒桿菌素注射:

抑制肌肉收縮,有效快速除皺

在全球醫美市場屹立不搖的肉毒桿菌,其治療原理是藉由阻斷神經傳導的方式,抑制乙醯膽鹼神經傳導素釋放,達到抑制肌肉收縮,多用來改善紋路、國字臉等問題,療程後幾乎無恢復期。

 

FDA認證的亞洲肉毒

市面上的肉毒桿菌品牌越來越多,2020獲得台灣TFDA認證,也通過美國FDA、歐洲EMA認證核准的亞洲新款韓國肉毒(在韓國因劑量不同,以不同顏色包裝區分,故有個可愛的暱稱為「彩虹肉毒」),儘管上市時間短,但已獲得多個國際第三方嚴格認證批准,受到醫美界關注,目前在全球多國肉毒桿菌治療中也被廣泛運用,其安全性高、注射效果自然,更適合亞洲人使用。施打後約能維持4~6個月,實際則會視施打的位置、劑量、個人體質、生活作息等因素影響。

 

醫美小叮嚀

治療後只會作用在施打的部位,其他肌肉不受影響,有些人會出現短暫副作用像是瘀青、輕微疼痛、頭暈等,通常在隔天能獲得明顯改善。

 

 

「體態雕塑」投資保養

隨著年紀增長,新陳代謝變慢,體態管理真的越來越難!不管怎麼少吃、多動,就是有些局部的贅肉甩不掉?好在現在醫美技術發達,不僅能有感消除脂肪,還能雕塑緊實肌肉,用有效的方式實現完美體態。

 

〈1〉氦氣電漿+PAL動力抽脂:

抽脂術後緊緻肌膚

想要快速消除身上的局部贅肉,能選擇來自美國的PAL動力抽脂,利用每分鐘飆速4000次震盪,快速抽取脂肪組織,過程不使用光電熱能,不會對組織造成燒燙傷,也能降低瘀血及水腫。而抽脂術後大家最擔心的就是皮膚會產生鬆弛、凹凸不平的情形,現在則能搭配通過美國FDA、台灣TFDA核准新一代的縮皮手術「氦氣電漿」,進行複合式電漿抽脂手術,透過微創的切口,將氦氣電漿能量瞬間加熱,能夠促使皮下脂肪組織達到以往無法到達的極致緊縮度,其具有獨特的氦氣冷凝系統,可避免高溫時間過長造成灼傷的問題。範圍可遍及全身各部位,包含大範圍的手臂、腹腰、臀部等,小範圍的副乳、膝蓋、腰窩等。

 

醫美小叮嚀

通常治療一次就很有感,整體恢復期約1~2個月,療程後要穿著塑身衣或是頭套。還是要搭配正常的飲食、適量運動。

 

 

〈2〉肌動減脂:

30分鐘完成2萬次以上肌肉鍛鍊

經過台灣TFDA、美國FDA、歐盟CE三方認證的肌動減脂,其原理是利用專利HIFEM高強度聚焦磁能技術刺激局部肌肉運動,不需要麻醉、無修復期,過程中只會感到震震麻麻的,不會有疼痛不適感。每次治療時間約30分鐘,單次治療相當於完成2萬次以上的極限肌肉鍛鍊,臨床實證平均增加16%的肌肉量、減少19%的脂肪量。標準療程規劃為每週兩次,完整治療為四次週期,但實際的治療次數仍須由醫師依個人狀況客製化評估。

 

醫美小叮嚀

治療後會感受到肌肉像做完重訓、仰臥起坐後的痠痛感,建議可以適度地補充蛋白質,並搭配良好的飲食及作息習慣,幫助效果能維持更好。

 

 

〈3〉冷凍減脂:

非侵入式無痛感,治療時間短

屬於非侵入性的冷凍減脂,治療原理是利用低溫設備進行雕塑局部,使脂肪細胞自然凋亡,最後經由體內自然代謝排出,藉以達到減少脂肪厚度之目的。特點為不需要動刀,也沒有麻醉的風險,療程結束後不會有傷口,也無需穿著塑身衣,不影響日常生活,根據臨床研究報告,單一次治療約可減少治療部位約20~27%脂肪層厚度,通常在治療後1~3個月開始會開始看到療效,但還是建議要搭配均衡飲食及安排適量運動。懷孕或哺乳期、治療區域有皮膚疾病、患有凝血相關疾病者不適合療程。

 

醫美小叮嚀

治療後完全不會有傷口,僅會有輕微泛紅的現象,通常過幾小時就會退去,回家後就可以正常淋浴。可多喝水促進代謝,日常保持健康飲食習慣及適量運動。

 

 

〈4〉二極體雷射溶脂:

四個平貼探頭,精準雕塑身體部位

二極體雷射溶脂屬於非侵入式溶脂療程,目前獲得美國FDA、台灣衛福部雙重認證,原理是利用1060nm波長的二極體雷射加熱深層脂肪細胞,溫度提高至42~47℃,讓脂肪細胞受到熱損傷而代謝,最後由人體自然代謝排出,達到減少脂肪及雕塑體態的目的。

儀器具有4個平貼式探頭,在治療上較無限脂肪厚度,可以同時治療多個部位,或是個別設定不同能量,特別是比較受限的部位如副乳、側腰、膝蓋上肉等,每次療程僅約25分鐘,適用於腹部、大腿、小腿甚至雙下巴,療程前不需要麻醉,探頭表面附冷卻系統,治療過程中僅會有溫熱感,不會傷及皮膚。若脂肪過多者、懷孕、治療部位有傷口感染者,則不適用於此療程。

 

醫美小叮嚀

治療後因患部代謝脂肪,會出現正常的痠疼不適感,基本上只要保持正常飲習慣即可。治療後也不需要穿著塑身衣,通常在治療後6~12週即有顯著的效果。

 

 

當聰明的消費者!學會辨識原廠正貨

新時代女性不僅要懂得寵愛自己,在挑選醫美療程時也要建立正確的觀念及相關知識!以免花錢卻使用到來路不明的黑心貨,切勿貪小便宜,若價格過於低於市場平均價,那很有可能就是使用非原廠正貨產品,一定要慎選有專業執照的醫師及衛福部公布合格的醫療院所,療程前務必與醫師面對面溝通討論,找出最適合的治療計劃,以期望達到良好的成效。施打前也務必主動要求辨識施打產品的真偽,以鳳凰電波為例,可要求醫師在面前拆封探頭外盒,確認外盒封口有防偽雷射標籤,刮開紙盒下方封口標籤還有QR CODE,可以透過系統驗證真偽,保障就醫安全與權益。

 

 

 

諮詢專家 王君瑜醫師

學經歷: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國泰綜合醫院外科部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TSAPS講師|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ASPS)國際會員

專長:乳房整形|複合式電漿抽脂|全身體雕|私密療程|皮秒雷射|雙波拉皮|魔方電波|體外減脂

 

熱門文章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TVBS新聞網

「嚴重超速」新制上路9個月 新北取締近4千件!4大超速熱點出爐
「嚴重超速」新制上路9個月 新北取締近4千件!4大超速熱點出爐

CTWANT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5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