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 游錫堃力邀台灣民眾 踴躍參與煙火晚會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 游錫堃力邀台灣民眾 踴躍參與煙火晚會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1-09-23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今(23)日在顧問洪慈庸陪同下出席「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記者會。高雄市長陳其邁、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彦、慶籌會執行長呂清源、多位高雄市議員、高雄觀光公協會代表及東奧舉重選手江念欣、高展宏等皆出席記者會。游錫堃代表立法院,邀請台灣民眾踴躍參與煙火晚會。

記者會開始,首先由主辦單位簡報本次國慶煙火、人群分流、入出動線等規劃,接著播放煙火模擬動畫。高雄市政府表示,此次煙火施放規模將是史上最大,施放面寬超過3公里,動用七艘平台船,搭配超過百發12吋以上大尺寸煙火彈:「綿延港灣的絢爛煙火將充份展現高雄百年大港的恢弘氣勢,精彩可期。」

擔任慶籌會主委的游錫堃致詞時表示,高雄是海洋首都,也是孕育台灣民主的所在地。從簡報和動畫可以看出這次國慶煙火非常精彩,雖然因為疫情關係限制參加人數,但簡報中提到高雄居民走到陽台就可以欣賞到光彩奪目的煙火秀,相當方便,高雄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可以說是舉辦國慶煙火的最佳地點。

游錫堃繼續指出,這次煙火得以在高雄舉辦,除了感謝陳其邁和市府團隊努力爭取外,也要感謝總統蔡英文領導防疫有成,現在才能放心舉辦國慶各項慶典活動。他提到,高雄的進步當然也要感謝前總統陳水扁於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後宣示致力於港市合一、南北平衡的發展策略,並將煙火活動地點改由台灣各縣市輪流舉行,當年首度施放地點就在高雄市。

他表示,高雄市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據考古學家研究,史前時代即有人類在高雄居住的足跡,而在台灣現代史上,1979年發生的美麗島事件,讓台灣人民開始覺醒,民主意識從此大幅提升,足見高雄這座文史悠久的城市,在台灣的民主進程上扮演十分關鍵的角色。

游錫堃最後代表立法院,邀請2300萬台灣民眾在國慶日當天配合高雄市的防疫參觀措施,踴躍參與繽紛炫麗的煙火晚會。他接著與陳其邁一同揭開覆蓋在宣傳煙火彈上的紅幕,共同在上面簽名,江念欣、高展宏同時舉起象徵國慶煙火施放順利的舉重道具,完成啟動儀式。

新聞照來源:立法院長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對中國出口依賴有增無減 邱臣遠:民進黨政府敗家 只懂花錢解決

和平協議?蘇煥智批:張亞中的和平只是包裝 其實是統一的協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9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