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染疫記者求助過程全紀錄 仍不幸死亡

快新聞/印度染疫記者求助過程全紀錄 仍不幸死亡

民視新聞 2021-04-28 00:00

近期印度當地COVID-19確診人數屢創新高,當地醫療救護系統近乎癱瘓。有一名印度記者Vinay Srivastava,在推特上記錄了從他確診過程,於4月17日的下午,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血氧濃度從56%急轉直下後不幸逝世。

在過去幾周,印度掀起新一波嚴峻疫情,當地醫療救護系統全面失控,確診人數屢破新高,截至今日印度確診病例累計共1760萬,死亡人數更高達19.8萬,而有專家指出實際的確診人數恐更多。當地除了醫療系統崩潰、火葬場更是不堪負荷,許多病患無法進行完善治療,甚至連氧氣瓶在當地也已到了供不應求的狀態。

有一名65歲印度記者Vinay Srivastava,在推特上記錄了從他確診到死亡的過程。4月17日的下午,Vinay Srivastava的血氧濃度急轉直下至57%,在很快的幾個小時過後,他的血氧濃度驟降至31%後不幸逝世。

Vinay Srivastava於4月16日在推特發布第一篇求救貼文,「我今年65歲,感染了COVID-19。我還患有脊柱炎,血氧濃度已降至52。現在所有醫院和醫生的電話都打不通。

Vinay Srivastava第一篇求救貼文。(圖/擷取自Vinay Srivastava推特)

17日一名當地官員,回復記者貼文「請提供完整資訊」。

印度官員回復。(圖/擷取自Vinay Srivastava推特)

Vinay Srivastava回覆該官員住址、電話,並說「我現在血氧濃度56%,患有脊柱炎,COVID-19已有3天,檢測報告後天才能拿到。請問接下來要做甚麼?」

Vinay Srivastava回覆完整資訊。(圖/擷取自Vinay Srivastava推特)

接著幾個小時後,Vinay Srivastava發文「現在我的血氧濃度只有31%,還有人能來救我嗎?」

Vinay Srivastava血氧濃度只剩31%。(圖/擷取自Vinay Srivastava推特)

據悉,在印度當地若要入院進行COVID相關醫療,必須提供確診報告。然而,Vinay Srivastava因為來不及取的確診報告證明,遭到印度三家醫療診所,以沒有確診證明及床位不夠為由拒絕救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