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狗狗幣」是什麼嗎?10大加密貨幣討論熱度高

你知道「狗狗幣」是什麼嗎?10大加密貨幣討論熱度高

毅傳媒 2021-04-22 16:19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合成照片,翻攝馬斯克推特、免費圖庫pexels

全球熱錢湧進股市,美股、台股不斷創新高,就連加密貨幣市場也掀起一陣熱潮,比特幣1年不到就瘋漲近700%,一度觸及6.3萬美元(約新台幣177萬元),而「狗狗幣」在短短1周就暴漲500%。

實際上,在加密貨幣市場,除了熟知的比特幣以外,還有更多漲幅驚人的代幣受到網友關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到底台灣人最熱議的10大加密貨幣分別是什麼。

No.10 火幣積分Huobi Token(4月20日流通量市值:32億美元)

由全球前3大加密貨幣交易所Huobi最初在以太坊上發行的平台幣HT(火幣積分),總供應量為5億枚的上限,承諾永不增發,且每季度會將交易所利潤的20%用於流通市場回購。

除了主要用來折抵交易費的用途,還可以拿來質押(Stacking)賺取其他加密貨幣,2020年底推出自己的火幣生態鏈Huobi ECO Chain(Heco)後,部分HT被遷移至旗下生態鏈上,因此也是火幣生態鏈上的原生數字資產。

No.9 艾達幣 Cardano(4月20日流通量市值:379億美元)

ADA(艾達幣)是Cardano項目的流通貨幣的簡稱,中文稱為艾達幣,Cardano起源於2015年,由前以太坊、bitshare核心人員創辦,具有比特幣的貨幣屬性,又有比以太坊更加完善、先進的智慧合約平台,同時提供點對點的支付功能,希望做到交易絕對安全,且快速完成及低手續費。ADA的總發行量為450億枚,且永不增發。

No.8 門羅幣 Monero(4月20日流通量市值:62億美元)

創立於2014年4月的開源加密貨幣,XMR(門羅幣)擁有相較於比特幣更高的隱私性,另一大特色為抵抗專門用來挖比特幣的ASIC,使用顯卡挖礦的效率也不好,主要使用電腦CPU來挖礦。

No.7 狗狗幣 Dogecoin(4月20日流通量市值:500億美元)

狗狗幣從今年初價格約為0.005美元,4月20日已經漲至0.4美元,光是今年漲幅就高達8000%,日前更創下單周爆漲500%的驚人漲幅。狗狗幣最初用於網路上的打賞文化,無任何其他用處,過去是許多人眼中的「垃圾幣」,其創立背後甚至有惡搞性質的迷因味道,不過在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推」波助瀾下,多則推文中都提及狗狗幣,討論度也因此暴增。

No.6 瑞波幣 XRP(4月20日流通量市值:577億美元)

由RippleLabs公司發行相對中心化的XRP(瑞波幣),為世界上第一個開放的支付網路,旨在創立一個去中心化,且任何人都可以創建自己貨幣的系統,特色是交易費用極低、快速,且沒有任何跨行或跨國的支付成本,用戶可以用任何一種貨幣向他人支付另外一種類型的貨幣,瑞波網路則會進行匯率的自動換算,實現所有貨幣的互通。

No.5 IOTA(4月20日流通量市值:56億美元)

2015年創立,最大的特色是捨棄掉比特幣需要消耗大量能源的「挖礦」設計,改採另一種名為「Tangle」的技術,不僅交易確認的時間更快,且系統同時能夠處理的交易量也沒有上限,能夠輕易的擴容,但嚴格上來說它並非區塊鏈。IOTA目前已經與許多知名企業合作,打造快速且安全的資訊交換環境,包括微軟、富士通、三星等,2018年台北市政府也與IOTA簽下合作備忘錄。

No.4 比特現金 Bitcoin Cash(4月20日流通量市值:174億美元)

2017年由比特幣上「硬分叉」出來的比特現金,一度被視為比特幣的最大競爭對手,甚至引發血統純正爭議。比特現金源於比特幣交易緩慢、手續費極高的問題遲遲無法解決,最終在以中國比特幣公司Bitmain為首的支持者下,提出使用「硬分叉」技術來徹底解決上述問題,該作法也讓原本擁有比特幣的人,獲得相當數量的比特現金。

No.3 幣安幣 Binance Coin(4月20日流通量市值:765億美元)

幣安幣(Binance Coin)是知名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在2017年推出的幣種,類似於以太幣,主要用於交易所手續費的折抵,幣安目前為全球加密貨幣交易量第1名,更是日前才在納茲達克上市的Coinbase的5倍多。另外,由於最初發行時的承諾,幣安幣會定時「銷毀」部分貨幣,以維持供給量,價格也會進一步推升。

No.2 以太幣 Ethereum(4月20日流通量市值:2,469億美元)

ETH(以太幣)為以太坊上的底層貨幣,2013年由一位工程師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創立公共區塊鏈平台「以太坊」(Ethereum),而以太幣主要功用,就是支付這個平台的各式服務。此外近期掀起的挖礦熱潮,導致電腦顯卡「一卡難求」的主要原因也是ETH挖礦收益大幅飆高,讓許多人紛紛投入這個市場。

No.1 比特幣 Bitcoin(4月20日流通量市值:1兆美元)

比特幣是最多人認識的加密貨幣,不到1年時間,就瘋漲近700%,一度觸及6.3萬美元。比特幣是目前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有越來越多公司表示接受使用比特幣做為支付貨幣,包括PayPal、特斯拉等,在部分國家更是取得合法地位。只是比特幣波動性太高,成為替代貨幣的質疑聲音未曾消失。

看更多
未開業就被金管會盯上!將來銀行遭立委爆串供滅證
王國材交接太開心挨轟!喊冤改革不成就走人

【更多資訊請上《毅傳媒》;《毅傳媒》粉絲團】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