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8新機王「鑑」賞

HTC One M8新機王「鑑」賞

NOVA資訊廣場 2014-05-04 16:23

Duo景深雙鏡頭」魅力無邊?!

HTC One M8新機王「鑑」賞

   快報~手機界再爆二代機王戰,問鼎呼聲最高的HTC One M8,展現最強S801四核處理內功,最新Android 4.4 KitKat系統&HTC Sense 6氣功,最讓人驚豔的創新Duo景深相機攝功,外加嶄新智慧操作、音響系統強化、極致省電技術等技術魔力…氣勢驚人!

    達人們集合!開玩笑,想稱王封帝,就得先經過鑑定團的嚴格赤裸考證才算數。HTC One M8搶鮮大鑑~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總監、Tom's Hardware中文版總編2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Peter」

姓名:鄭彙翰

現任:BeePhone電信蜂網站總監

綽號(英文名):Peter

資歷: 鈴聲編曲雜誌5年、3C類雜誌採編3年、電信蜂網站總監5年。

IT總年資:10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專家達人3~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1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通路達人1~暱稱「大魚」

姓名:余漢忠

現任:NOVA新竹店店長

綽號(英文名):Walter

資歷:百貨營業門市通路3年、NOVA資訊賣場通路營業9年

IT總年資:12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回想起4月天,偶大審婆真是又喜又怒!喜的是歷經24天的學運在雙方可接受範圍下終於落幕了,最後還看到了一場比電視宮廷內鬥劇還精采的「小王政爭復仇記」,真是讓人嘆為觀止(笑)。怒的是期待已久,每年4月固定在日本舉辦的賞櫻兼大學同窗會無法成行,地點改在苗栗,賞櫻花變成賞桐花,品嚐懷石料理換成吃客家合菜(嗚…)!

   按,這都要拜我那大學死對頭同學阿花所賜,過去在大學時期因不及我玲瓏有緻、美艷迷人風采受歡迎(挑眉),且聯誼時抽鑰匙常不如我幸運抽到帥哥,不時帶賽抽中籤王胖胖哥,忌妒兼懷疑我作弊之餘,開始處處跟我作對(大審婆你是哪個年代的,聯誼還抽鑰匙?現在年輕人都直接抽房間號碼了)。哇、這麼開放,還好我沒生女兒。

   別插嘴,還沒說完!因這次同學會輪到她主辦,可能從臉書知道我超期待這次日本賞櫻泡湯行,故意牽拖因釣魚台事件爭議,所以要愛逮丸,同時力挺台灣經濟…唉、既然這樣說偶也認了,不過怪了,那泡菜國不是在商業上常欺壓台灣廠商,怎自己一天到晚飛過去,回來後鼻子愈墊愈高,事業線愈爆愈明顯,假到連自己媽媽都快認不得了(搖頭)。

    更氣的聚會那天,我臉書打卡它就打卡,我臉書Po上美美桐花照,她也隨即依樣畫葫蘆,但回家一看,不得了啦!她按讚人數居然贏過我,這怎麼可能啊!仔細研究一下,發覺她上傳的照片居然有景深溜,硬是突顯不一樣的意境,難怪人氣比我旺。但記得當時她跟我一樣都拿手機拍,怎會…明查暗訪後,原來、她拿的是三爽最新旗艦機,據說新增照片前後景深切換功能。

  哼、輸人不輸陣,一定要挽回面子!想了不想,照片要有景深,用單眼機拍最Pro,但隨身行李勢必加重,況且又不想跟她用同樣的泡菜姐妹手機,兩難啊!(靈光一現)啊對吼,HTC剛出爐的機王One M8,功能規格旗艦到不行,首創「Duo景深雙鏡頭相機」,可在照片拍攝後自選對焦景深點,還提供多項如前景突顯、魔法幻境、拼貼、3D等犀利有趣特效,甚至加碼強化版HTC BoomSound音響及斬新人性智慧操作功能,特別是新研發的極致省電技術,當電力剩5%還能延長待機15小時,重要是MIT台灣品牌,哇正港愛逮丸啦!賓果、就是它。

   避免陰溝裡翻船,還是先花點微薄車馬費請專家達人幫我評鑑先,若這機王當真如傳言中神那就最好,怕就怕功能不如預期,害我花了銀子面子又討不回來,那我就決定…不顧生命豁出去自願找小馬哥握手~(麥啦、有魔咒…)

 

HTC One M8肚裡乾坤

◎    5吋FHD螢幕+HTC Sense 6介面:採大型5吋Full HD 1080P高解析螢幕,內搭Android 4.4 KitKat作業系統及自家最新HTC Sense 6 客製介面,提供更豐富BlinkFeed首頁功能及新視覺風格。

◎    首創Duo景深相機+嶄新UFocus&3D特效:全球首款搭載Duo景深雙鏡頭,展現0.3秒高速自動對焦、UltraPixel高感光拍攝品質及1080P錄影,藉由雙鏡頭特性帶來多種特效,如自選對焦點UFocus、前景突顯、魔法幻境、貼紙、拼貼及3D相片特效…等。

◎    最強S801四核處理器+強化版HTC BoomSound音響:核心搭當今最強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GHz四核CPU、2GB RAM /32GB ROM。螢幕兩旁配置獨家HTC BoomSound音響,在新擴大晶片驅動下標榜音質更立體相較過去提升25%!

◎    Sensor Hub智慧操作功能極致省電模式導入多項新研發「Smart Sensor Hub」智慧操作手勢,輕點螢幕兩下可快速喚醒,鎖定狀態右滑開啟 BlinkFeed、左滑開啟桌面,來電時手機拿到耳邊即自動接聽。出廠配備較上代提升40%電量(2600毫安培),並導入新研發的「極致省電模式」,當電力僅剩10%時可接聽電話/簡訊30小時,5%時15小時。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握感』 

 大審婆:低頭族當道,手機要天天滑,需時時拋頭露面,外貌絕不能太兩光!朋友啊,針對整體外觀及握感首開鑑!

   克里夫外觀質感不賴,但握感就跟之前的差不多啊(全場大笑)。顏色依舊較偏中性系,沒出較柔或較亮一點機種有些可惜,像之前蝴蝶機那紅色就滿受市場歡迎滴,若色系能更豐富些就更加分。

  大魚:可看出HTC還是很保守,近期這幾款新機樣貌都很類似,只是這款M8工藝設計更圓滑些,握感也算有小幅精進。且這次強調的面板金屬髮絲紋處理跟之前A牌筆電有些相似,確實可突顯它高價手機的價值與質感,這部份我給它不錯評價。

安安:就旗艦機的感覺上,不論外觀、尺寸或握感上它皆達到坊間認知的水平要求以上,實際上材質貼手感也滿OK,對HTC來說算是有突破。比較可惜是在整體面板飾條沒有因新鏡頭而重新排列,像這次雙鏡頭配合LED補光燈下,背面上方出現有橫條紋、直條紋等複雜切割觀感,有些破壞一體美感及格調。

  Peter我覺得它這次ID圓滑流線感,比較像過去自家那蝴蝶機的造型,反倒跟New One有些差異,但金屬質感確實比New One還強,且不同於New One面板那銀色霧霧質感,M8看起來更有金屬味,握感也更貼,就是較不容易會脫手飛出去啦(全場又是大笑)。據瞭解4月底前原廠先上市灰色機,另外兩色會晚點供貨,所以還要等等囉。

大審婆:看來今天來的達人都是練家子,光第一項就鑑出這麼多意見,果真沒找錯人。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HTC One M8強悍競爭對手!

◎    Sony Xperia Z2 5.2吋旗艦手

   Sony Mobile最新推出的旗艦機Xperia Z2,採新一代5.2吋1080P Live Colour LED螢幕技術,搭配獨家TRILUMINOS原色顯示功能,強調能展現出更銳利飽和真實影音觀感,機體並同樣支援IP55/IP58強大的防水防塵功能。

   核心搭載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3GHz四核處理器,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配置更精益求精的1/2.3吋、2070萬像素Exmor RS CMOS感光元件G鏡頭相機及豐富拍攝/錄影模式,同時可支援最新超解析4K2K錄影,隨機並內建3200mAh大容量鋰電池。整體裡外表現可謂HTC One M8強悍競爭對手。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5FHD螢幕HTC Sense 6介面

 大審婆:M8標榜導入更大5吋Full HD 1080P面板,獨家的HTC Sense客製化介面也升級6.0版,說是帶來更豐富BlinkFeed首頁功能及新視覺觀感溜!甘有影?持續鑑!

  Peter螢幕從4.7吋提升到5吋當然好,大螢幕對一般消費者頗為重要,尤其當你看慣大的再看小會讓人回不去。至於HTC Sense 6個人認為還好,倒是沒特別喜歡的功能,目前我拿的手機正是這款M8,甚至還將它的BlinkFeed首頁功能給關掉!

 大魚:這位仁兄很不給HTC面子喔!我覺得在大尺寸手機中5吋是最好握及觀看操作最適宜的,很符合潮流。至於新版HTC Sense 6功能上確實有優化,BlinkFeed可選的媒體內容更豐富了,對於需要得到很多新聞訊息或快速瀏覽資訊者還是有價值,畢竟這也是HTC手機開機後跟人家不一樣的地方。

  克里夫:這次市場上三支旗艦機王螢幕都只差1吋,個人覺得各家差別有限,不過5吋對於操作與觀賞已很夠用。當然,可看出HTC很努力想在UI上做一些突破及變化,但老實講新版Sense 6跟沒有給人很特別或新驚豔感,只能算是軟體介面上的小改善。

   安安:不諱言大螢幕對操作上更方便,不論視覺、操作或閱讀上都有其便利性,至於客製化BlinkFeed首頁我想對於HTC用戶還是有幫助,算是附加價值功能。

 大審婆:聽來大家對這5吋螢幕&升級版客製化介面評價頗為正面,那我就可稍稍安心(露出笑容)。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創新Duo景深相機+嶄新UFocus&3D特效

大審婆:M8最大話題就是全球首款配置Duo景深雙鏡頭,藉由400萬畫素UltraPixel高感光主鏡頭+擷取景深影像的副鏡頭,造就許多嶄新意境感覺及趣味特效,且廣角前鏡頭也升級到500萬像素…來吧!

   克里夫:Duo景深相機是這次M8最吸引我的地方,也是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新功能,這部份我覺得很棒。主要是它景深相機與後製整合的不錯,對於一般拿起來就拍的人提供後續補救及調整的機會。

  Peter雙鏡頭相機與趣味特效是它最大賣點!其實多的那顆副鏡頭主要輔助增加景深,實際上並無拍照特性,因此M8最厲害之處在於強大的後製能力,尤其優點在處理速度很快,包含裁切人像、變換對焦點及3D效果等,一按就OK,瞬間就能得到樂趣與滿足。

  克里夫:不過我仍舊還是要抱怨,主鏡頭同樣僅用400萬像素,真的是有點低耶。雖然400萬用來貼FB、傳Line分享上綽綽有餘,但有時捕捉到瞬間表情或拍下值得紀念片段,還是會想將它洗出來或當成桌面,這時400萬就有些痛苦。況且自家One系列用400萬像素已經好一陣子了,不然你多少也加到500萬,這是拍攝系統較美中不足之處。

  安安:經你一說我才發現,M8還首創前鏡頭500萬像素大於後鏡頭400萬的歷史創舉(全場狂笑中)!坦白講它雙鏡頭設計滿有創意與特色,實際玩過它導入的雙鏡頭拍照特效,感覺上有點類似卡通或電動玩具軟體放在手機上那種感覺,頗新鮮逗趣。不過實際上它後製過的部份特效,像是3D或有雪花飄動的魔法幻境等,不太具有分享性,只能轉成動態檔儲存,無法轉成JPEG檔,變成有些只能在自己手機上自爽。

大魚:拍照確實是這次新機優化較好的點,利用雙鏡頭及後製玩出的特效在鄉民界評價極高。尤其比較棒是HTC高階系列一直堅持用廣角大光圈的前鏡頭,這次還升級到500萬像素,特別是它多人可自拍特點,目前它牌都還沒跟上,對於愛自拍族群可能會因此而買單。

  大審婆:嗯,雖然達人們對於它Duo景深相機部份評價高,但針對有人提到的像素太低問題,會後一定要去找原廠問明白。

 

HTC One M8周邊叫伊第一名!

◎    DOC View炫彩顯示保護套

 專用炫彩保護套不但讓手機獲得防護,更可不掀蓋下顯示日期/時間/天氣/郵件通知及滑動接聽電話(預購贈送)。

◎    專屬電源擴充保護套

 原廠一併推出的專屬Power Flip Case可翻式電源擴充保護套,在防護之餘還能擴充1150毫安培電力(另購)。

◎    HTC BoomBass無線重低音

透過NFC或藍牙技術溝通後,就可無線播放手機內音樂,展現細節豐富及低頻渾厚音效體驗(另購)。

◎    HTC原廠行動電源

      原廠推出的專用行動電源不僅外型簡約時尚,還能在出外時即時使用者充裕的電力供應另購)。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最強S801四核處理器+強化版HTC BoomSound音響 

 大審婆話說處理器等硬體規格及音效表現嘛相當重要溜!據瞭解M8搭高通最新S801 2.5G四核處理器及配置升級版的BoomSound音響系統,各位,拿出精神加碼狠狠鑑!

  大魚:原則上高階手機現在都變成在規格上競速,這款M8搭上當今最強的S801 2.5G處理器沒話說,很夠用!

   PeterHTC上代沒有用當時最高規的800處理器被罵得很慘,這次終於用上業界最新最強規格,且S801有分2.3G及2.5G兩版本,台灣還特別用2.5G,這作法在市場反應評價極好。且實際上這顆S801效能相當快,且熱度不會太高。

  大魚:對了,剛剛實際針對它強化版BoomSound音響聽了一下,確實到感覺音量力度有變大,我想對於習慣將音樂放出來聆聽的使用者會有幫助。

  Peter它這BoomSound音響雖然唸起來很像台語的「垃圾」,不過真的音質還不賴,雖然從One Max後少了過去的BeatsAudio音效加持,但實際表現至少依舊讓人滿意,尤其這次音量有提升25%,當開到更大聲時也不會破音。

  克里夫就硬體S801、2.5G效能沒啥好挑剔。音效部分其他手機沒有特別強調放出來部份,但你說會不會有這需要,我覺得會有!像坊間藍牙小喇叭其實滿多人買的,當你出差到飯店就可放出來聆聽,不諱言M8 內建的BoomSound音響音量及音質表現相較競品好,甚至讓出差族無需買外接喇叭,算是一個加分特點。

   安安它這次HTC BoomSound確實比以往更精進,即使在吵雜環境聲中還是有突破感,相較於許多競品獨家將立體喇叭放在螢幕兩邊設計,播放橫放時很有立體感,過去手機音效通常沒方向感或立體深度,這點它確實做的不錯。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Sensor Hub智慧操作功能+極致省電技術

 大審婆:話說M8還導入多項「Smart Sensor Hub」智慧操作新功能,像輕點螢幕兩下可快速喚醒螢幕,鎖定下手勢右滑能開啟 BlinkFeed首頁,手機來電時拿到耳邊更能自動接聽。出廠並配置提升40%電力(2600毫安培),特別是新研發的極致省電模式,當電力僅剩下10%啟動還可待機達30小時…拉斯兜鑑!

   安安:M8新導入的點兩下快速喚醒螢幕功能,確實對操作上有幫助,但相較於同樣有這功能的L牌手機,無法做到點兩下再將螢幕關閉,顯得有些美中不足。此外我更欣賞它一併推出的專用炫彩顯示保護套,不管來電顯示或電話進來直接滑一下就能接聽,設計上很人性。

   大魚:其實紅米機會賣的好,其中的老人模式功不可沒。這款M8也特別設有簡易模式,對於年長者同樣會很使用方便。至於強調的極致省電模式,其實正突顯其電池容量不夠大的問題,不過基本上大家出門都會帶行動電源,所以就還好。

克里夫我正想講,以它核心搭S801高規處理器,但電池卻只有2600毫安培,相較於其他旗艦機王相對偏少,像人家Sony Z2時脈雖2.3G較低,但電池容量反而還比它大,也難怪會特別設計極致省電模式(全場又笑翻)!但老實說有這功能設計不無小補,當你手機快沒電時,又忘了帶行動電源,這時開啟模式下至少能延長通話及傳簡訊時間,算是有幫助。

  安安:它新增加的極致省電模式,當電力剩下不多時能大幅延長通話時間,我個人很欣賞這設計,畢竟手機因沒電而漏接重要電話會很麻煩。另外它強調的一些Sensor Hub智慧手勢操作,最實用的就是點兩下可快速叫醒螢幕,讓用家無須特地去按電源鍵,但其餘如滑來滑去開App等做法實用性就還好。 

 Peter我覺得M8最好玩的是當電話來拿到耳邊能自動接聽!至於電力續航比起上代其實有較好,大約待機可用上一天沒問題,且新的省電技術老實講有考慮到使用者需求。特別是原廠針對M8設計的專用感應顯示保護套滿好用滴,當螢幕蓋套下可顯示時間,來電時會直接秀朋友名字,一滑又能接聽,目前預購M8原廠都會贈送,加上M8又是目前坊間3支機王中價格最便宜的,我要給它按讚!

  大審婆:收到,感恩喔!

 

BOX5- 您真內行!HTC家族應援團

◎暱稱:倫倫

◎年齡:保密

◎職業:門市銷售

   我現在就是用HTC手機,覺得它首頁介面、拍照及音樂功能等都還不錯。這款One M8電視廣告打很大,又找五月天代言,特別是這次在外觀及規格規劃上都很有誠意,且還有別家沒有的Duo雙鏡頭景深相機,給它95高分。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HTC One M8手機打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請做成條狀比例顯示圖』

克里夫:85

Peter:88

安安:88

大魚:85

 

平均分數:86.5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都給了HTC One M8「這東東還真不錯!」過關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嗚~當我到達原廠時,那警衛嫌我太老竟將我拒之門外,還好在門口遇到熱心的「小H迷」,主動幫我解答疑惑!

   大審婆:與會專家普遍讚賞One M8外觀更圓滑流線,金屬質感與握感皆更佳!但部份達人指出沒推出較柔或較亮色系有些可惜?面板飾條沒有因新鏡頭重新排列,背板上方出現有橫條紋、直條紋等複雜切割觀感,有些破壞一體美感?對此…

   小H迷:我想色系觀感喜好見仁見智,中性色調反而能表現出高階機尊貴感,也較不會退流行囉。或許想維持Oen系列一貫ID印象,且強調金屬壓模一體成型,所以無法做太多修飾改變,況且M8的新金屬髮絲紋質感市場反應相當好,沒聽說過有美感不佳的疑慮(有點懷疑達人是不是敵陣營派來的)。

   大審婆:M8螢幕從4.7吋提升到5吋,現場達人們表正面評價。搭載業界首創的Duo景深雙鏡頭相機及相關特效,頗讓人感到實用有趣。但部分專家指出主相機鏡頭仍舊只有400萬像素,有些少?對此…

  小H迷:畫素高並不代表畫質一定更高,就過去One系列400萬像素實際拍攝品質可說明一切,且400萬像素對於多數人的分享及觀賞需求應已足夠。

   大審婆:承上題。實際上M8藉由Duo景深相機拍攝後製過的部份特效,像3D或雪花會飄動的魔法幻境,不太具有分享性,只能轉成動態檔儲存,無法轉JPEG檔,變成只好看自己手機自爽?對此…

    小H迷:因M8是目前業界首款Duo景深雙鏡頭手機,所以整合出的後製與景深資訊搭配下的部份特效,無法在其他手機上呈現。

     大審婆:對於核心搭載當今最強的高通S801 2.5G四核處理器及升級版BoomSound立體音響系統,達人們均表讚揚。至於智慧人性操作上,強調導入多項Smart Sensor Hub智慧操作,其中點兩下可快速喚醒螢幕做法,方便實用性很受好評,但部份達人說到相較於有同樣功能的L牌手機,M8無法做到再點兩下將螢幕關閉有些可惜?對此…

    小H迷:每家手機設計者思考邏輯都不同,這次M8能賦予很多嶄新操作手勢設計等,包含點兩下能快速喚醒螢幕,對於很多愛用者已有長足進步,我想未來HTC會持續導入更多相關使用者便利的操作功能。

   大審婆:最後有達人指出,M8核心搭S801高規處理器,但機體電池容量卻只有2600毫安培,相較於其他時脈更低的機型反倒電量相對較少,對此?

    小H迷:據瞭解M8電池容量已比過去增加40%,且內建鋰電池大小,牽扯到整體機構設計與內部元件的編排,若一味追求電池容量讓體型變胖,相信不是最好作法,況且這次M8還提供極致省電技術,建議有疑慮者可藉由行動電源來增加續航。

審婆:瞭解,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HTC One M8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小H迷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店家搶購個一部,趕緊帶著它到處打卡,上傳各項意境景深的美美照片,相信人氣度大增,臉書按讚數大破表,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醫師不是神!寶林案「行銷鬼才」遺孀喊告醫院 蘇一峰痛批:邏輯何在?
醫師不是神!寶林案「行銷鬼才」遺孀喊告醫院 蘇一峰痛批:邏輯何在?

CTWANT

中毒案奪2命!他揪公司餐驚「寶林員工全逃過」 餐飲業內幕曝
中毒案奪2命!他揪公司餐驚「寶林員工全逃過」 餐飲業內幕曝

TVBS新聞網

觀念過時了!「熱食放涼再冰」生更多毒 醫曝1絕佳時機
觀念過時了!「熱食放涼再冰」生更多毒 醫曝1絕佳時機

TVBS新聞網

清明節禁忌!4生肖容易「卡到陰」勿亂跑 不小心恐沖煞
清明節禁忌!4生肖容易「卡到陰」勿亂跑 不小心恐沖煞

中天新聞

海鮮公司變電箱下挖「密道」偷電 電費大減437萬度竊得2702萬元
海鮮公司變電箱下挖「密道」偷電 電費大減437萬度竊得2702萬元

CTWANT

「放浪家族」長谷川慎私照公開!他曖昧靠頭、霸氣宣示主權「喝醉的時候很可愛」
「放浪家族」長谷川慎私照公開!他曖昧靠頭、霸氣宣示主權「喝醉的時候很可愛」

myVideo 影音隨看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中天新聞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獨家|中龍鋼鐵工安意外! 吊車吊掛發電機吊臂斷裂砸中廠房勞檢單位稽查
獨家|中龍鋼鐵工安意外! 吊車吊掛發電機吊臂斷裂砸中廠房勞檢單位稽查

記者爆料網

影/國道墜河駕駛身分曝!「新竹通勤男」堤頂自撞 家人拿衣物岸邊祈求奇蹟
影/國道墜河駕駛身分曝!「新竹通勤男」堤頂自撞 家人拿衣物岸邊祈求奇蹟

中天新聞

郵局發錢了!學生、家長嗨領「最高3千元」 錯過捶心肝
郵局發錢了!學生、家長嗨領「最高3千元」 錯過捶心肝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第2名死者「也驗出米酵菌酸」 檢警積極追查來源
寶林茶室第2名死者「也驗出米酵菌酸」 檢警積極追查來源

CTWANT

寶林炒粿條超恐怖!造成「全面性細胞死亡」 醫:常見粒腺體毒素就是氰化物
寶林炒粿條超恐怖!造成「全面性細胞死亡」 醫:常見粒腺體毒素就是氰化物

中天新聞

詭異!寶林茶室「只有3/20沒人中毒」 專家曝2可能原因
詭異!寶林茶室「只有3/20沒人中毒」 專家曝2可能原因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重大發現!死者解剖確認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重大發現!死者解剖確認驗出「米酵菌酸」!

食力foodNEXT

前T-ara雅凜試圖輕生醒了!昏迷2天公開「臥床插管照」 點名2人要付出代價
前T-ara雅凜試圖輕生醒了!昏迷2天公開「臥床插管照」 點名2人要付出代價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公司餐沒人敢吃?客人中毒員工全逃過 內行曝餐飲業黑幕
寶林茶室公司餐沒人敢吃?客人中毒員工全逃過 內行曝餐飲業黑幕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北台灣變天!「雷雨胞將襲」影響程度曝 下周暖熱如夏
北台灣變天!「雷雨胞將襲」影響程度曝 下周暖熱如夏

中天新聞

獨家/汪小菲求婚成功!示愛新歡Mandy:我的老婆來自台北
獨家/汪小菲求婚成功!示愛新歡Mandy:我的老婆來自台北

CTWANT

7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