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艷女星亦經商有道:名媛孫芸芸日賺13億

美艷女星亦經商有道:名媛孫芸芸日賺13億

Yes娛樂 2014-05-04 00:00

【Yes娛樂新聞中心】

  女明星要賺錢與理財,當以身體的纖美與頭腦的靈敏為上策,但別以認為女明星就只能靠美貌來賺錢,其實很多女星對於經商也相當有一套,能力絲毫不輸男人。她們不依靠任何人,憑自己的頭腦賺錢,反而活得更富貴自在。她們不斷創新嘗試,將興趣愛好與商業融合,在收獲名譽之時,也將財富收入囊中,成就了自身的億萬身家。

張玉珊與向華勝

  張玉珊

  從電影界大佬女友到香港最年輕的上市主席

  張玉珊,從一個二線女星到一個上市公司的主席,發家歷程更稱得上是香港商界的傳奇。張玉珊15歲出道,做過演員當過主持人,也曾推出過唱片,一直半紅不黑星途平平。后嫁給比自己年長24歲的香港電影屆的大佬向華勝,向華勝的哥哥是向華強,兄弟倆的永盛電影公司在香港不知捧紅了多少明星,但張玉珊無心演藝事業,反而把眼光放在了商場上,從此開啟了經商的道路。25歲張玉珊退出娛樂圈成立了修身堂控股有限公司,憑藉著自己從十多歲時便試盡各種美容修身方法的經驗,將美容修身效果推向頂峰。圈中諸如朱茵恬妞章小蕙等一眾女星都曾是張玉珊旗下纖體公司簽約的代言人,最有名的案例要屬肥姐的女兒鄭欣宜,減肥前體重高達110公斤的鄭欣宜,在修身堂短短修煉"一年之后,以60公斤的身材站在眾人面前,可謂在香港打造了一個減肥神話。

  張玉珊的發跡雖說是靠著男友起家,但能夠收獲今日的一番事業,更多是憑藉著她自身出色的經商頭腦和對於女性心理的把握。2003年公司在香港聯交所創業板上市,張玉珊成為香港最年輕的上市公司主席。如今,32歲的張玉珊,據說身家已經超過3億港幣。

鄺美雲曾和呂良偉有過一段婚姻

  鄺美雲

  從五毛變五億的財富傳奇

  鄺美雲是芸芸港姐中身份最多的一位:歌手、演員、電影明星、老板,每一樣她都長袖善舞。她曾經與呂良偉有過一段婚姻,但最后無疾而終。鄺美雲在商場上可謂是精明能幹,投資眼光的精準不輸男人,由82年的港姐亞軍到00年的珠寶店老板,由只有5毛錢的零用到身家五億的傳奇富婆。

  鄺美雲發家於房產,年輕時身在演藝圈的她曾將所有唱歌的來的收入統統投入到房地產市場,高峰時期曾經坐擁十套房產,每月供款達到七位數,為了還貸她不斷得到各個國家登台獻唱賺外快,1996年樓價尚在高位時,她將所有房子都放出,狠賺了一筆,同時也躲過了1997年的金融風暴。與呂良偉離婚后,她沒有心情再買樓投資,而是租房子治療情傷,直至1999年香港樓價跌到最低,再出手買樓,又再次成為了樓市上的大贏家。隨后,鄺美雲把炒樓的步伐伸到國內,她在惠州登台表演時,一口氣買了三十套房子,近年來更是主攻北京樓市。

  除了投資房產,鄺美雲的珠寶生意在香港非常紅火,而且越做越大,積累的財富也不下十數億。汶川地震期間,鄺美雲曾大量捐款,並在其后宣布將大部分財產捐給慈善機構,包括在內地捐建多所中小學校。

藍心湄

  藍心湄

  從雞蛋妹到身家十億的餐飲+運動用品業巨頭

  藝人跨行經商何其多,但賺錢的有幾個?「商場富婆」藍心湄就是其中佼佼者,被譽為「雞蛋妹」台灣歌手藍心湄是出了名的台上瘋,出道26年來,不是領著觀眾雞蛋碰石頭,就是借別人的嘴逗大家開心。藍心湄個性鮮明、人生多姿多彩,感情上雖一直空白,但事業可謂是經營的無限風光。

  1991年,藍心湄在台北東區的巷子里開了一家江浙餐館KiKi,生意極好。1999年,她又與陶晶瑩、舒淇合開了另一家分店。從第一家餐廳開業至今的22年間,藍心湄事事親力親為,目前已經開設包括川菜、泰國菜跟咖啡廳在內的餐廳9家,副業版圖愈做愈大,年收入估計上億元。10年前開始代理運動品牌adidas,成為了大中華區的總代理。被問及身家有多少,藍心湄曾經高調地透露:「出道20年,光是我在演藝事業、餐飲業與運動用品兩項副業上的總入賬金額,就超過新台幣10億元!」

楊寶玲

  楊寶玲

  從選美冠軍到六福珠寶股東

  楊寶玲出身於香港,母親是粵語片明星李雲嫦,1987年,從英國大學畢業后返港的楊寶玲參選香港小姐競選,一舉奪得了香港小姐的冠軍。次年,楊寶玲先后在英國參加「世界小姐」的競選,獲得「亞洲皇后」,在台灣參加了「環球小姐」的競選,獲得了第五名,打破了在世界性選美賽事中港姐「吃零蛋」的紀錄。之后她加入娛樂圈,擔當電視節目主持及拍攝電影。1992年,在與「無線」約滿之后,楊寶玲離開了「無線」另謀發展,原本決心在演藝事業上有所突破的她開始時很不順利,她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里,她不得不靠自己港姐冠軍的名氣為一些開幕儀式、慶典剪彩謀生。然正所謂是天無絕人之路,在偶然的機緣巧合之下,楊寶玲從演藝圈走入了商界。她投資的六福珠寶公司如今已經在香港和大陸的珠寶界擁有很大的市場,僅在香港的分店就達十九家之多,在大陸的分店達四十家之多。從「亞洲皇后」到「剪彩皇后」再到「珠寶皇后」,楊寶玲終於在商場上收獲了成功。

 

陳妙瑛

  陳妙瑛

  從港姐到世界杰出華人

  陳妙瑛1993年參選香港小姐,以半熱門姿態進入五強最后卻三甲不入,雖然落選但獲非官方獎項「最美麗相中人獎」。之后進入無線,可惜無論容貌演技都不算出眾,聰明的她於是選擇了從商。陳妙瑛的生意頭腦在香港也十分出名,7年前她為某豐胸產品代言后,便用代言費啟動了自己的美容美體事業,之后生意越做越大。如今不僅在香港、廣州開有多家分店,今年還正式進軍日本市場,她利用自己的藝人身份,找來了吳君如等女明星做代言人,其中,最有轟動效果的要算幫邵美琪成功塑身,令四十歲的邵美琪「咸魚翻生」。

  陳妙瑛公司創業初期只有兩位員工,如今已發展到管理200多位員工。數年來發展順利,其自創品牌屢獲獎項,她成為2006年世界杰出華人獎的得主。過去查良鏞、李國章、陳香梅和劉皇發也曾獲頒該獎項。同時她更獲得美國加州哈姆斯頓大學頒授了榮譽博士學位。現時陳妙瑛已全面成為商界女強人。陳妙瑛說:「為了事業,我一直堅持要出盡‘四力’,就是心力、毅力、耐力和努力;為了理想,我會全力以赴,所以一開始做生意,我便堅持以專業、誠信為宗旨。」

 

譚小環

  譚小環

  昔日港姐變魚蛋粉王后

  1994年的港姐冠軍譚小環及在TVB熬足18年月薪僅1.8萬元,合約到期后和TVB相談加薪,無線只肯在之前的薪水上加價300塊,老東家的吝嗇讓譚小環心死,決定另謀出路。出走無線后她和有友人出資7位數在銅鑼灣開設店鋪轉行賣魚蛋粉,從昔日的港姐冠軍變成魚蛋妹,在店中事事親力親為,每天工作八小時甚是辛苦。談及會不會被人叫"魚蛋妹",譚小環認為:"魚蛋妹都是人,靚是不能當飯吃的。"自信姿態顯示出她根本不在意身份從藝人到街邊小販之間的巨大落差。譚小環還透露做生意不用熬夜不用大老遠跑去內地登台,比之從前的工作已輕鬆不少,言語間也流露出她卸下藝人身份后的輕鬆。
  因為地處銅鑼灣鬧市區,譚小環的魚蛋粉店客人從開業至今一直生意火爆,加上傳媒和社會的高度關注,小小的魚蛋粉店鋪竟成為了一處景點,營業額不俗,收入大大高於譚小環此前在無線做藝人的薪酬,譚小環稱分店的開設計畫也在醞釀中,她更是笑言正向「魚蛋粉王后」的目標進發。

葉蘊儀

  葉蘊儀

  從玉女到藝術學院院長

  葉蘊儀13歲被星探發掘,以青春無敵的少女形象拍攝一系列廣告;她在電影《孔雀王子》中飾演地獄聖女阿修羅,在日、港、台、韓大受歡迎;除了演戲,她還多線發展,拍寫真、發唱片,所到之處都刮起一陣陣玉女旋風。此后閃婚引退又離婚,葉蘊儀命運曲折。2013年,葉蘊儀受好友曾志偉之邀接拍《女人俱樂部》,飾演肥師奶。

  現實生活中,葉蘊儀獨力撫養一雙兒女,自己的藝術天分也得到了外界的認可,去年三月獲得了澳洲墨爾本理工大學純藝術碩士頭銜,她的黏土藝術品深受設計師和收藏家歡迎。葉蘊儀13歲起就喜歡自己動手做這做那,14歲加入娛樂圈的她,只有中五學歷,為了取得專業認可,她修讀香港演藝學院藝術文憑課程,又曾經在日本Deco黏土學校學習,其后又取得澳大利亞墨爾本理工大學純藝術學士學位,苦學七年后,去年她終於取得純藝術碩士頭銜。她的作品被邀請在亞洲當代藝術展中展出,還代表香港遠赴歐洲參展,很多圈中的明星名人都是她的學生。

孫芸芸 

  孫芸芸

  從豪門千金到日賺13億台幣身價最高名媛

  孫芸芸從小就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作為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的次女,她12歲就擁有自己的LV皮包。她說,自己一生只戀愛過一次,而她的初戀情人,就是她現在的先生——親手打造微風廣場,震動台灣百貨業的台灣三僑集團董事長廖鎮漢。當年,13歲的孫小姐如火熱情到追20歲的廖鎮漢,兩人戀愛7年后踏上紅毯。孫芸芸曾被譽為台灣最漂亮少奶奶,也可以說是最完美的時尚名媛。愛情、家庭、事業全面經營,每一項都做的很好。

  2012年孫芸芸一手操辦了微風廣場「微風之夜」的主題派對,在眾多明星的助陣下,「微風之夜」六小時內的營業額高達13億台幣。她還利用自己在時尚界的影響力創辦了自己的品牌:starbysun,並在自家的微風廣場售賣,該品牌一經面世即受到了年輕人熱烈的追捧。如此可見孫芸芸不但擁有美麗外表,更是頗具經商頭腦。 

 

 

 

來源: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鈴酸」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鈴酸」

健康醫療網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釀1死2失聯6傷 鄰居爆「這家連2天都有人大吼大叫」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釀1死2失聯6傷 鄰居爆「這家連2天都有人大吼大叫」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TVBS新聞網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