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座」李鍾碩退伍後以長髮之姿回歸 出道11年後的下一步?

「處女座」李鍾碩退伍後以長髮之姿回歸 出道11年後的下一步?

ELLE她雜誌 2021-03-05 09:35

睽違兩年的李鍾碩,帶著一頭長髮回到螢光幕前。他放下過去粉絲們熱愛的角色包袱,挑戰不曾做過的事、不曾打扮過的造型。李鍾碩探索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他的未來將是什麼樣子?無論如何,永遠做個比昨天更好的人。

從《皮諾丘》《W-兩個世界》在台灣竄紅,李鍾碩有點稚嫩的樣子,是粉絲們最喜歡的樣子;但這次,他卻帶著成熟的長髮樣貌回來了。他的忐忑,他對於重新進入劇組的緊張,李鍾碩絲毫沒有隱瞞。

但,這也是我們之所以喜愛鍾碩的原因──他對自己非常嚴格要求。9月14日出生,李鍾碩是典型的處女座,有時盡可能隱藏起心中的擔憂,卻其實對自己格外嚴厲。他提到自己曾在24歲時演出古裝劇,覺得演戲連累了劇中很資深的演員,以致於他近十年都不接古裝劇。

不過,這次退伍,卻能感受到之前工作不間斷的李鍾碩,終於能慢下來了。好好地喘口氣,也慢慢邁向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次李鍾碩特別為台灣ELLE錄製了專屬訪談影音,也來好好聽聽他對過去、現在、未來的想法吧。

 

ELLE:好久不見,退伍後成為自由之身的心情如何?

李鍾碩:既高興又覺得負擔,過去二年內,我只要認真做好份內之事就可以了,但是現在是我必須要自己尋找工作,雖然不知道這樣比喻是否合適,感覺就像是從上班族轉換成自由職業者(笑)。雖然很想要展現帥氣的樣貌,來報答粉絲們對我的支持與期待,但是今天真的要重新開始的時候,卻稍微有點緊張。

 

ELLE:反而給人變得更加老練的印象呢!

李鍾碩:喔,那麼就是我成功了!也許令人難以置信,但其實我在拍攝現場很容易感到緊張,特別是在空間狹小的地方拍攝時,會感到壓迫感很重,而且在拍攝視線需要集中的訪問影片時,也會感到唇乾舌燥,儘管如此可以重回現場還是很開心,因為感受到過去二年內未曾感受到的緊張感,就好像我還活著一樣的心情,讓我再次體會到了我做哪些事時感到最有趣,以及我可以從哪些部分獲得能量。

 

ELLE:歡迎你回到本業,如果說在這二年的時間裡,有發生最大的變化是?

李鍾碩:首先就是觀看世界的視野變得更廣闊了,在社福中心工作的期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社會福利的資訊,也感到很有意義,感覺累積了許多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經歷,對我而言,是在正式進入30歲前,是一段很重要的時間,未來我也應該要變得更加成熟點才行。

 

ELLE:有感受到你更加成熟的氣場。

李鍾碩:拍攝空檔確認畫面時,的確有感受到我好像變老了,反正我就是接受它。

 

ELLE:外表反而變得更年輕的感覺,身材好像也變了。

李鍾碩:最近因為電影拍攝正在減肥,減少了重訓訓練,主要在做皮拉提斯、打高爾夫球、擊劍之類的運動,擊劍學了大約一年左右,因為是全身運動,所以運動量也很大,而且是和對方一較高下的方式,我覺得非常有趣。

 

ELLE:什麼事情都適合開始的春天即將到來,在今年春天最想做的事情?

李鍾碩:首先是想好好地完成正在拍攝中的電影《魔女2》,並盡快決定適合我的下一部作品,現在的我對於該選擇什麼才能做好、該怎麼展現比過去更好的樣貌感到非常苦惱,但這些不是說我急著要解決的問題,而是我現在每天思考的課題。

 

ELLE:在新的起點開始前,有沒有自己下定決心想做的事?

李鍾碩:我想活出更真實的自己,先做好目前能做好的,並向自己承諾既然決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最重要的是不要成為對自己感到羞愧的人。

 

ELLE:是什麼樣的契機,特別出演電影《魔女2》?

李鍾碩:我是受到曾一起合作《V.I.P》電影的朴勳政導演邀約,在這部作品中,我飾演了一位很難用一句話概括的立體角色,為了想要賦予與眾不同的形象,生平第一次留了頭髮,我怕會劇透所以無法分享太多內容,但這會是我第一次展現的樣貌,請大家多多期待。

 

ELLE:你看似對下一部作品很苦惱,在選擇作品時是以哪些方面為重點的?

李鍾碩:對於想要出演的題材和角色,並沒有固定的基準,因為演員並非創作者,而是實現者,只是想嘗試一下之前沒有體驗過的,和粉絲們應該會喜歡的類型來挑選劇本,和過去不同,現在我應該也可以演古裝劇了,應該說33歲的年紀,重新開啟我挑戰古裝劇的可能性。

 

ELLE:這樣看來在《觀相》之後就沒有參與過歷史劇。

李鍾碩:《觀相》是在我24歲時拍攝的,但當時我感到很內疚,雖然只是個小角色,但因為覺得好像拖累了前輩們合拍的好作品,對自己的演出感到不滿意,因此有陣子和歷史劇保持距離。不過,現在我覺得可以再次挑戰了。

 

ELLE:粉絲們應該很期待愛情劇的。

李鍾碩:就像是入伍前拍攝的《羅曼史別冊附錄》一樣,無關內容題材,我也是很喜歡愛情劇的氛圍,但是我也希望能擴展更寬廣的可能性。平台也是一樣,平時我很常使用Netflix看劇,最近《Sweet Home》就讓我印象很深刻。雖然每次都能感受到,但作品並不是計劃就能完成的,只要做好準備並且耐心等待的話,機會就會像命運般接近。

 

ELLE:不知不覺已經出道11年了,作為出道11年的演員,有什麼苦惱及方向性?

李鍾碩:以前的外號就是「李鍾牛」(笑),因為一直像牛一樣不停地工作,絕對不能休息,要在年輕的時候留下很多作品。要長久維持演員身分的話,就應該要挖掘我自身潛在的能力,一直以這些事情折磨著自己,不是說人被逼到極限的時候,就會產生異於常人的表現嗎?現在回想當時的忙碌生活,會想著,我是不是真的非得那麼做不可,但我並不後悔,這樣看來現在的確是更加從容了。

 

ELLE:對自己寬容的契機是?

李鍾碩:回顧過去的時光,會覺得20多歲時,活得太痛苦了。小時候相信只要超過30歲就會成為大人,但是將17歲的高中生李鍾碩和現在的我進行比較,並沒有什麼差別,依然是和朋友玩鬧著,但會突然有著「啊…現在我應該不能這樣了吧」的想法,該說我體內封印著彼得潘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偶爾見到媽媽和爺爺的時候,我都會丟「何謂人生」這樣的問題給他們。

 

ELLE:他們的回答是?

李鍾碩:因為我常把這個問題掛在嘴邊,所以媽媽有時會發脾氣(笑),他們通常都會這樣回答我「人生就是這樣啊」!

 

ELLE:是正確答案耶!

李鍾碩:多虧他們,我正在努力像流水般順其自然地生活,比起垂直的視線,我正努力拓展水平視線的寬度,表達言語和行動前,會再多想一想,也更加小心謹慎。聽說上了年紀膽子也會變小,是不是就是指這個……。

 

ELLE:前一陣子ELLE的Youtube官方頻道上,有做過一系列的戀愛諮詢影片,當時你不僅很親切,也深思熟慮地回答了觀眾的提問,那時的模樣真的令人十分印象深刻呢。

李鍾碩:我已經在演藝圈工作10年多了,這好像還是我第一次替大家做戀愛諮詢呢。坦白說我覺得有點困難,其實在回答大家問題時,我真的苦惱了很久,為了替那些提出問題的觀眾們,提供更多實質上的幫助,我也真心誠意地給了許多意見。

 

ELLE:如果話語有溫度的話,感覺跟玩笑話比起來,你更適合說實話。

李鍾碩:不過只要我下定決心,我也可以很搞笑的。搞笑到可以上即時搜尋排行榜的程度(笑)。

 

ELLE:今後想以什麼樣的面貌來過生活呢?

李鍾碩:最近有人送我了一本書,那是由Ryu Shiva詩人所編纂的詩集,名為《撫平心靈之詩》。我非常喜歡裡面的詩句,也把幾篇詩集複製到我的手機裡面。其中有一篇由朵娜.馬可娃所寫的詩,我想獻給現在的自己,那篇詩的內容如下:「我選擇自己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我開創自己的人生,當自己不再懼怕之際,便能更輕鬆地向前跨步。」雖然演員李鍾碩的生活很重要,但我也希望能以普通人的身分,去尋找自在又幸福的人生。但更重要的是,我想要認真專注地體驗生活,如果能這樣過下去的話,我相信我也能做一個比昨天更好的人。

2021你的感情狀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ELLE 她雜誌》官方網站;ELLE TV獨家影音專訪;《ELLE 她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5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