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獲聘擔任文化總會副會長 引發聯想

鄭麗君獲聘擔任文化總會副會長 引發聯想

民視新聞 2021-02-26 00:00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歸民間擔任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近期的改組擴編,被解讀是要復出的起手式。但鄭麗君強調,基金會轉型與選舉無關。不過今天她多了一項新的職務,獲聘擔任文化總會副會長,又引發聯想。

穿著白色西裝外套,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現身文總會員大會,和副總統賴清德,同時獲聘擔任副會長職務,連同原來的陳建仁和江春男,文總同時設立四位副會長,前所未有!

尤其鄭麗君一直是黨內點名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之一,她擔任董事長的「青平台基金會」,近期改組擴編,也被聯想是要復出的起手式。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說,「青平台10年轉型計畫跟選舉無關,演講場合跟年輕人對話,年輕人與台灣的未來,去年10月回青平台永續中心,各界跟年輕人討論,凝聚社會願景,培育人才跟選舉無關,與其關心我的下一步,不如關心台灣下一步,所以有靈感 命名為下一步。」

把新空間命名為下一步,耐人尋味。尤其擴編的七個研究平台,廣邀總統府資政、內閣首長到黨務主管等府院黨大咖及社會人士加入,共超過百人,規模堪稱影子內閣。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永續民主中心是社會智庫,邀請社會各界,不是影子內閣 ,是社會性平台,思考未來。」

不管怎麼問就是不鬆口,檯面上綠營人選,包括鄭麗君,陳時中甚至林右昌等人,輪番被點名,看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眼裡,都樂觀其成。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指出,「初選還有一年,黨部樂見更多人投入公共事務,以公平機制推出最有戰鬥力,希望獲得支持。」

2022就在眼前,陪著總統跑北市基層的新任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肩負操盤重任,這擔子只會越來越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