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新南向專班學生「杯測師證照」通過率97%

龍華科大新南向專班學生「杯測師證照」通過率97%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2021-02-22 14:04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因去年初迄今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除在校修習學分之學生外,部分校外實習課程陸續暫停,系上因此開設轉銜課程,輔導同學取得相關專業證照。在課程完善規劃、授課教師指導及同學反覆勤練下,日前共有73名同學一舉通過「美國密西根協會咖啡品評評鑑師檢定」,通過率高達97%,成效十分亮眼。

觀休系新南向產學專班指導老師林奕慬表示,咖啡品評評鑑師(杯測師)在咖啡品質把關過程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必須在咖啡豆烘焙後聞氣味,經過注水、破渣、聞濕香、撈出咖啡浮渣、吮吸咖啡入口,在口中感受後吐出咖啡液、在杯測表上記錄自己的感受,按杯測表要求評分,每個步驟都得仔細,其中關鍵步驟就是「啜吸」,把咖啡喝進嘴裡,讓咖啡呈氣霧狀,以充分感受咖啡在口腔裏的風味。

林老師說,但想當杯測師並不容易,得維持味覺、嗅覺靈敏,方能精準地給予接近客觀的評鑑標準,因此評鑑考試難度相當高。她指導新南向產學專班,連同在校修習課程學生共有75名同學,參加「美國密西根協會咖啡品評評鑑師檢定」考試,其中73位順利通過測驗,通過率高達97%,師生都非常開心。

本次取得證照的專班同學潘氏妙秋指出,咖啡製作實務是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我對這節課很感興趣。可以向老師學習很多和咖啡相關的知識,對於提昇自己的能力有許多幫助。在學完這節課後我已考上證照,相信對我以後的工作會很有幫助,真心感謝學校和老師安排這樣的課程讓我們學習。

同樣取得證照的同學黃寶榮,由衷感謝學校為他們安排許多課程與實習,在台灣學習的2年,學到了很多除了專業知識外更培養實務技能,雖然在實習的第二學期碰到了COVID-19疫情無法繼續實習,但是感謝學校與系上為我們安排其他課程,讓我們除了學習外還取得證照,未來回到家鄉後,我又多了一項不一樣的職能。

觀休系主任胡光復表示,該系以發揚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精神,培養高素質國際觀光人才,提供具國際水準的服務為目標。在課程中除提升實務比重、加強職能訓練、強化外語能力,並協助學生取得專業證照,讓學子提早瞭解產業環境、整合學理與實務經驗,將理論與實務作完美結合,學生能「入學即就業」。學子於就學期間除可瞭解觀光休閒管理產業,藉由考取專業證照更可以確認學習成果,同時培養人際關係及職場適應力,與產業無縫接軌,畢業後順利就業。

The post 龍華科大新南向專班學生「杯測師證照」通過率97% first appeared on 桃園電子報-台灣新聞天天報.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