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走春吃憨吉 呷虎甜甜過好年 虎珍堂 地瓜糕點專賣

虎尾走春吃憨吉 呷虎甜甜過好年 虎珍堂 地瓜糕點專賣

Ciao潮旅 2021-02-05 16:46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 Ray 圖片提供/虎珍堂

新春假期出遊,雲林虎尾這個充滿魅力的小鎮,好看好吃又有趣。跟著「虎珍堂」老闆夫婦林進誠和李淑屏,在地人推薦Chill 玩法,先去追火車,看全台唯一運蔗「五分車」,散策在昔日稱為虎尾第一街的中山路,探尋百年老街的故事,再帶份雲林十大伴手禮回家,心滿意足!

你們會在一起嗎?

此時節的虎尾空氣中瀰漫蔗糖香,這是屬於虎尾特有的甜蜜味道,每年十二月到隔年三月為虎尾糖廠的製糖期,全台唯一載著整車甘蔗的「五分車」,從糖廠鳴笛出發,每天有四個班次穿梭在田間及市區,林進誠歡迎大家把握這期間來追火車,或是到「虎珍堂」的菓寮店,邊吃虎月燒也可以看到五分車經過。

憨吉濃濃乳酪蛋糕 薯菓禮盒賓主盡歡

菓寮店就位在日據時代最繁華被稱之虎尾第一街的中山路上,前身是擁有70年歷史的老宅正義百貨行,這條百年老街自虎尾鐵橋尾至雲林布袋戲館,景點美食多,還有隱藏版(林進誠不藏私大推美貞肉羹麵),形成一條散步小旅行路線,菓寮店也成為到虎尾打卡的觀光景點,必吃必買「虎珍堂」的精緻地瓜糕點。

新春送禮,名列雲林十大伴手禮的「憨吉濃濃乳酪蛋糕」最受歡迎,融合地瓜與乳酪,不思議的密實口感,入口即化的綿密,散發出龍眼蜂蜜清甜的餘韻,去年更榮獲有食品界米其林之稱,國際美食評鑑ITQI大賞一星榮耀「風味絕佳獎章」(Superior Taste Award),第一顆躍上國際的台灣憨吉。過年招待親友、追劇打牌,人氣零嘴「虎珍堂」薯菓禮盒,一次滿足三個滋味,用料天然實在,毫無額外添加,更有著極大魔力,不簡單的味道,會越吃越上癮,嘴巴停不了。「非油炸地瓜脆片」,濃濃地瓜香甜味,一包吃得到不同地瓜品種的地瓜脆片,好吃涮嘴不油膩。嚼起來不黏牙的「手工地瓜牛軋糖」,白色牛奶糖衣裹紫、黃、核色的地瓜條與堅果,軟中帶脆、甜中帶鹹,感受濃濃奶香,地瓜及杏仁果的酥脆口感。

源自法國的傳統小點心「法式珍珠泡芙」,手工製作,撒上來自比利時的珍珠糖,酥酥脆脆、不甜不膩,小朋友最喜歡。其它還有「虎珍寶盒」大方體面,內裝鎮店之寶「虎丸御皇吉」,純手工捏製,綿密憨吉加芋泥包覆蛋黃。「紫薯流心餅」,紫薯搭配千層餅皮,一口咬下享受酥脆口感和淡淡紫薯香氣,外酥內軟甜而不膩。店舖及網路都可購買。金牛年走春到虎尾有新意,送禮「虎珍堂」更具心意,分享甜蜜祝福一整年。

2021,命運會帶你遇到誰?

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
本舖門市
Add. 雲林縣虎尾鎮自強街147號
Tel. +886-5-632-8835
Time. 11:00~19:00
菓寮門市
Add. 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13號
Tel. +886-5-632-3639
Time. 10:00~18:30
Web. www.hjtang.com.tw
Fb. 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

【更多資訊請上《潮旅Ciao》;《潮旅Ciao》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9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