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懶得運動的人!早午晚各1分鐘有效燃燒脂肪,不流汗、不禁吃,照樣瘦

最適合懶得運動的人!早午晚各1分鐘有效燃燒脂肪,不流汗、不禁吃,照樣瘦

采實多多閱讀 2021-01-27 16:09

◆為什麼,「背部拉筋」就會瘦?關鍵在「褐色脂肪細胞」

剛開始很多來減重的人對這個方法的效果大感驚訝,可能跟現在正在讀這本書的你感想一模一樣:「只要拉背筋,像伸懶腰一樣?就能瘦啊?」。沒錯!請將意識集中於肩胛骨和背肌,只是剛開始伸展背部30秒,就覺得肌肉疼痛。這就是肌肉缺乏運動的證據。接下來,馬上感覺身體暖呼呼。

這是因為儲存在背部肌肉的「大量褐色脂肪細胞」被活化了,促使基礎代謝量提高,產生熱感。

我是一個幾乎不運動的人,我親身實行這套簡單的運動,持續一個月後,我的體型有了改變。原本的大肚子變成小一號。而且每天早上起床後,馬上就衝到廁所暢快。困擾多年的便秘問題不見了。我還長高1公分,一直以來我都有駝背的壞習慣,現在脊椎可以挺得筆直,我也因此充滿自信,整個人看起來容光煥發,大家都說:「你看起來很有活力。」、「你好像變年輕了。」

◆每天3分鐘的「背部拉筋操」,是永保青春年輕的秘訣

在我開始實行「背部拉筋減肥法」滿一年後,有一天收到了某間小餐館寄來的慶祝創業10週年的賀卡,自從我開始做背部拉筋操,已經很久沒造訪這間餐館,收到這份賀卡,勾起我想再度造訪的意願。

老闆娘一見到我,霹哩啪啦地說了許多讚美的話。

「醫生您怎麼瘦這麼多?肌膚看起來好光滑,氣色好好喔!整個人變得超年輕。你是不是有在吃什麼特別的補品啊?快教教我保持青春的祕訣。」

於是,「背部拉筋減肥法」就這樣誕生了。

只要動一動背部,自然就能學會能瘦下來的呼吸法,同時也能矯正歪斜的骨盆,不需要花時間學習麻煩的技巧,也不用花錢購買運動器材。因為這是人類天生就會的自然動作。

◆不流汗、不禁食,「背部拉筋減肥操」輕鬆瘦10公斤

超過2000人見證的瘦身奇蹟

成立「減肥門診」至今已六年,已為超過2000人進行過這套「背部拉筋減肥操」計畫。其實,對於這個門診我從未宣傳或打廣告。可是,能有這麼多患者前來接受門診,全都要歸功於每個人親身體驗後的口碑宣傳:

「我真的成功瘦下12公斤了!」

「對減肥確實很有效!」

真的不敢置信,我的減肥門診成果斐然,迄今一直有人瘦身成功。我經常聽別人說:「沒見過效果這麼棒的減重門診」、「是不是用了什麼奇怪的方法?」其實,我只是使用極為普通的飲食控制和最簡單的「背部拉筋減肥操」運動,幫助想瘦身的人達成願望。前來門診的人總是異口同聲地說:

「因為太胖,對膝蓋造成負擔,痛起來很難過,雖然很想走路運動,但是膝蓋卻痛得讓我寸步難行。」

「我因為腰痛去看骨科,結果醫生告訴我『你是因為太胖,讓腰部壓力過大。只要變瘦,腰痛就能改善。』可是,腰痛實在太嚴重了,根本無法運動。」

「雖然想運動,但每天下班回家都累癱了,一回家就洗澡吃飯、喝杯啤酒,然後就早早上床睡覺了。」

「我只有假日才有時間運動,但是一放假,平日累積的工作疲倦感便傾囊而出,如果再運動,我一定會暈倒……」

99%的人都想運動,也知道自己非運動不可,但現實就是無法如願。如果可以乖乖依照卡路里吃東西,又確實天天運動,這種人根本不會有瘦不下來的困擾,當然也不需要來我的減重門診就診。

不用流汗運動、不用早起跑步,就可以瘦下來

那麼,我透過過去六年的減肥門診經驗及見過形形色色想減肥的個案,所研發的輕鬆瘦身法,就是本書的主題「背部拉筋減肥操」。

這個方法沒有「嚴格飲食控制」、「辛苦運動」、「花錢買產品」等為了減肥而必須面對的三大問題,它是「零花費」、「隨處可做」、「時間短」三大優點的瘦身方法,因此,我認為它的特色就是「平價.簡易.速成」。

全球不景氣的時代,旅遊與瘦身都強調「經濟.便利.迅速」。看過這本書的人,應該會覺得以前所熟悉的減重觀念根本就是錯誤的認知吧?以後就算沒有刻意運動,也可以變瘦,而且,也不需要每天早晨辛苦跑步,或挪出寶貴時間上健身房運動。

想瘦的健康又快速?「背部肌力」是關鍵

我自己就是在幾乎沒運動的情況下,透過這個「背部拉筋減肥操」成功變瘦,身邊的人看到這個成果都大呼驚奇。更棒的是,我的身體狀況變好了。

「背部拉筋減肥操」確實是個讓人驚喜連連的減重法。

事實上,伸展背部、為背部拉筋的功效是非常神奇的。在日本有個名詞叫做「特定保」。「特定保」是獲得日本衛生局許可,可以明文標示特定健康效果的「特定保健用食品」的簡稱。

現今因為生活習慣病患者數目急速增加,讓大家重新察覺到日常飲食生活的重要性。在日本的的便利商店或藥局都可以輕易購得特定保健用食品,現在已成為買氣超旺的商品。可是你知道嗎?這個保健食品的商標圖案是一個人正在雙手高舉並伸展背部的姿勢。有機會出國旅遊的時候,可以仔細看一下。

因此「特定保=健康=伸展背部」,連日本政府也知道兩者與健康的關聯性,才會採用這個商標吧?

另一個與健康關係密切的例子,就是國民體操「日本NHK第一電台的收音機體操」。我想,大家都有過一大早在操場集合,然後一起做體操的經驗吧?日本NHK第一電台的收音機體操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手臂伸直、往上舉高的背部運動」。

沒錯,國民體操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在伸展你的背部。其實,掌握健康及減重關鍵的背部拉筋運動一直存在於日常生活當中。只是,我們從未發現它的存在。

肚子瘦,「代謝症候群」就會自然消失

根據西元2007年的調查,40歲~74歲的族群中,男性每兩人就有一個人是代謝症候群患者及代謝症候群預備軍,女性比例是每五人就有一人個中獎。

關於醫療費用,約有三分之一用在代謝症候群方面。「代謝症候群」會因肥胖而屯積的惡質內臟脂肪而引發糖尿病、高血壓、脂質異常的動脈硬化等疾病,最後甚至會引發心肌梗塞或腦梗塞,讓人因而喪命,是一項非常可怕的疾病。

譬如,即使救回性命,可能也會因為半身麻痺、語言障礙而接受辛苦的癒後復健。因此,只要能擊退代謝症候群,就可以省下大筆的醫療費用支出,對於解決看護等社會問題也有莫大助益。

而且基本上,治療「代謝症候群」不需要服藥或動手術,只要減少屯積在肚子的「惡質內臟細胞」就能治癒,換言之,只要減肥就能擊退代謝症候群。只要變瘦,就能活力長壽,不需要看醫生。

「你的肚子好像變大了耶?」

閱讀本書的讀者中,應該有不少人會被太太這樣發牢騷吧?或是在公司裡,到同事的眼光會不停地被你凸出的小腹吸引住?這時候你就該提高警覺,等到身體出現問題時再開始減肥,一切都太遲了。所以請開始利用「背部拉筋減肥法」擊退代謝症候群,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

「年紀都大了,減肥要幹嘛?」自我放棄,健康當然會遠離你

減肥與年齡、性別無關,但是人生如果能活得健康、無病無痛,莫過於是世界上最開心的事了!相較於女性,不少男性會認為「年紀都大了,減肥要幹嘛?」女性則對美麗較執著,不管年紀多大,都希望自己永保青春美麗,擁有纖瘦好身材。兩者比較之下,男性似乎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更不注重外表,捨棄外表等於自我放棄,健康當然會遠離你。

早午晚各做一次,就能提升代謝,「貪食腦」不上身!

本人自創的「背部拉筋減肥法」是根據我過去的減重指導經驗,加上完整科學依據,所研發完全符合科學理性的減重方法。

每天做「起床背部拉筋」、「十指交扣背部拉筋」、「掌心相對背部拉筋」、「坐姿背部拉筋」,便能提升基礎代謝量,讓體脂肪減少。還能讓突出腹部變扁平,重新找回健康。

因此,千萬不要輕言放棄。我所獨家研發的減肥方法可以讓你成功瘦下來,你的人生會從黑白變成彩色,也能恢復自信,男性肌肉量本來就比女性多,所以可以更快讓瘦身效果呈現,不必從事辛苦的肌力訓練運動,也不需要控制飲食,它可以讓你輕鬆享瘦,為了健康,你一定要嘗試看看。

◆「流汗運動、節食」一定瘦?減肥的迷思

一直以來減肥就是「辛苦」、「花錢」的代名詞。可是,為何還是有那麼多人願意跳進這個火坑呢?難道減肥像猜謎,就算一再遇到難題,還是想再接受挑戰?其實這就是問題所在:「你為什麼想變瘦?」

女性為了擁有纖瘦體型與迷人的小巧臉蛋,所以致力美容,實行瘦身計畫的人,幾乎都是希望自己可以更加美麗。為了擁有美麗,為了穿上漂亮衣服,為了可以光鮮亮麗參加畢業後數十年的同學會,而拼命想瘦吧?

男性會想減重,通常是因為外型被太太或孩子取笑,或是參加公司的健康檢查,發現身體狀況很糟,才會身體力行。總之,想減重的理由真是五花八門,只是,很少有男性是為了愛美才減重,男性通常是為了氣力、體力、財力等因素才想到要減重。

「短時間的激瘦」減重怪招,別太相信

因為想瘦身變美的女性實在太多了,所以才有那麼多強調可以短期激瘦的奇怪減重招術充斥。每天翻閱報紙、雜誌或網路,經常可以看到「一週體重減少△△公斤!」、「三天讓你的腰圍減△△公分!」之類的廣告或報導,類似的資訊已經到了氾濫的地步。

最近,我就遇到了類似的案例。這個案例的主角A小姐(27歲.藥劑師)是我因為工作關係而認識的朋友。在我眼裡,我覺得她身材有點豐腴,算是一位健康美女,也是深得信賴的超人氣藥劑師。

很高興這位A小姐要結婚了。就在婚禮前三個月的某一天,她突然跑來找我,對我說:

「醫生,我想變瘦!為了婚禮當天能穿上漂亮的禮服,我得再瘦5公斤才行。」

「妳知道我提倡的瘦身法並不是以追求美麗為目的,我無法對妳進行指導。而且,我根本覺得妳不需要減肥。」我說。她聽完,露出悲傷的表情說:「我懂了,我會自己努力的。」然後,她就回家了。

後來,我從第三者口中得知,她正在進行魔鬼式的減重計畫。她的減肥計畫是一天只吃午餐一餐,採取嚴格的卡路里控制;而且,每天下班後還去健身房接受嚴苛的肌力訓練,她先跑室內跑步機一小時,然後再做有氧運動一小時;回家後只吃水果和沙拉,接著上床睡覺。

A小姐持續做了3個月,不可能不瘦,但是卻瘦到讓人以為她生病了;而且,婚禮當天,她也確實穿得下刻意挑選的三件禮服,臉上洋溢著由滿足感與疲倦感交織而成的笑容。

不吃不喝的減重方法,只會讓「免疫力」越來越差

婚禮翌日開始是為期10天的蜜月旅行,回國後,她告訴我,整個人好累,癱睡了一整天,身體狀況不太好,她辛苦3個月成功變瘦的成果,卻在一句「蜜月旅行要嚐遍當地所有美食」的豪語下破功,這10天,她所減掉的體重全部回來了,而且居然還比減重前胖。

於是,3個月的努力就在10天內變成了泡影。好久不見,再見到她本人時,我很擔心的問她:「怎麼臉腫腫的?」才知道她因為肺炎住院兩週,二十幾歲就罹患肺炎,這就是免疫力變差的徵兆,原因就在於之前嚴苛的減重方法。

演變成這種情況後,實在不曉得她當初究竟是為何目的而減重,聽起來很像笑話一樁,但卻是我認識的人所發生的真實案例。

藥劑師對於健康的認知應該不是門外漢。相較於一般人,藥劑師擁有豐富的健康知識,但最後還是陷入「減重=禁食」的錯誤觀念裡;更慘的是,堅持必須「劇烈運動」才能瘦的信念,結果把身體搞壞了,這就是錯誤的減重觀念導致的惡性結果。

不是只有A小姐掉進這樣的惡性循環裡,許多人早已身陷其中,一切都是減重知識不足所致。因此,現在就要好好討論與檢證錯誤的減重觀念。

◆拉背部筋肉,自然就會大口呼吸,對減肥超有效!

此外,背部拉筋操還有緊實腹肌、矯正歪斜骨盆的功效。

當我們雙手高舉伸展背部時,胸廓整個打開,自然就會深呼吸,這一連串的動作可讓基礎代謝量增加,對於減重效果有莫大貢獻,根本不需要學習高難度的呼吸方法,只要慢慢地動作,提醒自己大口呼吸,就可以達到瘦身效果。更棒的是,這樣的呼吸法人人都學會。

「背部拉筋減肥法」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最佳瘦身方法。這項減肥法問世的瞬間,也就是我思索許久的問題答案出現的那一刻。後來,我向地方性的健康類雜誌投稿,首次發表關於「背部拉筋減肥法」的報導。

◆想瘦,但懶得運動的人,最適合

然而,也許對大部份人來說,都會認為瘦身就是要一天走路超過一萬步、一定要運動到汗水淋漓;或是有閱讀健康雜誌習慣的人,平常相當注意飲食,也會定期運動,可以說是標準的「瘦身優等生」。這些優等生對於「背部拉筋操」瘦身功效,必然會產生質疑,甚至瞧不起它,不認為它是有效的瘦身運動。

在前面我已提過,我希望將這個方法推薦給想瘦,但是總覺得懶得運動、沒有時間或因身體狀況不佳而無法運動的人,或是每天把「我要減肥」掛在嘴邊,到現在卻還是沒瘦下來的人。也就是所謂實行減重計畫時會出現瓶頸的族群,這樣的人最適合嘗試「背部拉筋減肥法」。

本文摘自《我要瘦10kg:日本減肥名醫教你最有效的「背部拉筋減肥操」,95%的脂肪完全燃燒消失!
【本文由采實文化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8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