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採嚴格標準做好防疫環節 盼同心度過疫情難關

桃市府採嚴格標準做好防疫環節 盼同心度過疫情難關

台灣好新聞 2021-01-26 00:00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主持「防疫振興專案會議」時表示,因應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包括居家隔離、採檢及自主健康管理等3個階段,其中需採檢民眾如有疑似症狀者一律由消防局救護車後送,無症狀者則由防疫車隊進行接送,針對確診案例足跡地點則加強消毒工作;另因應學校寒輔停止,市府將增加遠距教學課程供孩子學習;農會110年屆次改選農事小組和代表在加強防疫措施下照常舉辦,桃園航空城優先搬遷區土地改良物區段徵收公聽會則順延至3月初舉辦。鄭市長也表示,防疫沒有任何鬆懈的空間或僥倖的心態,需要大家同心並採取嚴格標準因應,只要按部就班、做好每個環節,就能將社區感染風險降到最低,度過疫情的難關。


鄭文燦說,因應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包括居家隔離、採檢及自主健康管理等3個階段,其中需採檢民眾如有疑似症狀者一律由消防局救護車後送,無症狀者則由防疫車隊進行接送,交通局也將協調業者增加防疫車隊數量以為因應,至於防疫車隊出勤津貼由市府先行支應,接送來回車資則由患者自行負擔,醫院的採檢費用則由中央統一支應,市府也將視各急救責任醫院的採檢能量進行妥適分配。


案889及案890等兩個確診案例足跡在八德密度較高,目前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已針對各足跡地點完成消毒工作,後續市府將協調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配合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針對八德社區街道環境等公共區域進行第二波消毒作業,讓市民安心。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黃治峯針對疫情政策,發表相關建議和看法


鄭文燦指出,市府已於26日宣布停止學校寒輔等活動,將由教育局協調學校由老師提出遠距教學課程並上傳至線上教學平台,增加學生學習資源;有關農會110年屆次改選農事小組和農會代表部分,將維持2月21日(星期日)舉行投票作業,市府也將落實各投開票所相關防疫規範;另有關桃園航空城優先搬遷區土地改良物區段徵收公聽會將暫緩順延至3月初舉辦,並將透過增加場地、場次,以及分流、分散人群等措施,讓場地人流降至100人以下,以兼顧防疫與人民權利保護事項。


市府已於25日宣布65歲以上的長者志工停止出勤,但因環保志工隊65歲以上志工較多,可能影響平時出勤狀況,將由環保局研議暫停環保志工隊運作至2月底,至於國家清潔週及守望相助隊則維持正常運作,另有關春安慰勤活動,將由警察局視人力配置彈性調整。此外,建管處及各區公所也要加強宣導社區大樓防疫規範,包括門禁訪客登記、電梯消毒等措施,讓防疫措施更加完善。


桃市府召開防疫專案會議,邀集各局處首長與會參與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截至1月25日止桃園市居家隔離人數仍有1,222人中,而本土確診案接觸者另有286名在集中檢疫場所、194名為外縣市民眾,故合計列管1,701人。因應醫院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擴大回遡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針對1月6日至19日期間在部立桃園醫院出院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以及案889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陸續通知居家隔離,民眾接獲通知後應完成14日居家隔離、採檢及7日自主健康管理等一系列措施,至於1月6日起曾至部立桃園醫院的門診或急診就醫者,也應於最後就醫日次日起進行14日自主健康管理。


王局長也說,於自家進行居家隔離時應以1人1室且含專用衛浴設備為原則,如屬全家均需進行居家隔離者則不在此限;若民眾有因需居家隔離預訂防疫旅館需求,可向地方衛生單位申請集中檢疫所(需自行付費)完成居家隔離措施。此外,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民眾應隨時留意自身健康狀況,並遵守早晚量體溫、勤洗手、外出全程配戴口罩、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的場所。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身體不適情況,可下載「線上醫療諮詢平台App」,經急診專科醫師線上諮詢後依醫師建議辦理,若醫師評估有需就醫者,也將通知當地衛生局及指定就醫院所。


秘書處長顏子傑簡報說明,加強市府大樓及其周邊環境的消毒頻率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7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