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豬不分! 藍以萊豬為由 提案凍結疾管署預算

人豬不分! 藍以萊豬為由 提案凍結疾管署預算

民視新聞 2021-01-24 00:00

衛福部桃園醫院出現群聚感染,疾管署盡力找尋防範方法,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卻以「萊豬進口」為由,認定邊境攔檢壓力倍增,擴編的人力能否負荷並落實逐批查驗,令人質疑,提案凍結1000萬預算,綠營立委反嗆,疾管署管人、防檢局才管動物,國民黨居然「人豬不分」。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出群聚感染,疾管署正忙著全力防堵疫情擴散,現在卻傳出國民黨立委,打算以萊豬進口為由,凍結預算。藍營立委陳玉珍指出,近年我國邊境攔檢敏感度下滑,開放萊豬後檢驗壓力倍增,以目前擴編的稽查人力,能否負荷並持續落實逐批查驗令人質疑,因此提案要求凍結預算1000萬元,讓綠營立委聽不下去,諷刺「人豬不分」。

立委(民)許智傑說,「哈哈國民黨真的是烏龍提案,人豬不分,疾管署管的是人的傳染病,防檢局管的是動物的傳染病,國民黨竹竿裝菜刀,這種烏龍提案,根本就是為反對而反對。」立委(國)費鴻泰說,「我覺得民進黨大可不必,政府就是接受人民監督,沒有什麼好去在哪邊去做文章,陳玉珍委員的提案,我個人覺得應該要尊重。」

同黨立委費鴻泰,替陳玉珍緩頰,但其實他也有提案,針對「傳染病防治及應變規劃」,認為經費用途不明、目標訂定不清,提案刪減500萬元,他也對執政黨開砲,嗆不吃有毒萊豬。立委(國)費鴻泰說,「把我們台灣2300萬人,搞得人心惶惶,我覺得民進黨不要再去指東罵西,好好告訴我們百姓,你如何面對萊豬問題,有毒的食品我們為什麼要吃。」

立委(民)王定宇說,「國家哪裡需要他就往哪裡砍,政府哪裡表現好他就砍哪裡,在野黨不是不能嚴審預算,但是應該是出於國民納歲人的需要,而不是出於政治鬥爭的需要。」台灣疫情關鍵時刻,國民黨卻用萊豬擋防疫單位預算,是真的關心食安,還是只想反對,民眾都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