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戰提前開打? 吳怡農近一周勝量近71% 大勝蔣萬安2.43倍

快新聞/選戰提前開打? 吳怡農近一周勝量近71% 大勝蔣萬安2.43倍

民視新聞 2021-01-11 00:00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沉寂數月後,宣布將角逐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戰,外界也高度關注吳怡農是否再度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演台北市長「雙帥對決」。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發布最新聲量,近一周,吳怡農大勝蔣萬安2.43倍,背後原因是國民黨整體大戰略仍是攻擊民進黨的美豬政策,蔣萬安在此議題上,雖有與國民黨整體戰略同一陣線,但並未特別突出。

「聲量看政治」指出,根據即時新聞社群聲量、新聞聲量、Google SERP、Google Trend四項聲量主要指標,分析自1月3日至9日止7天,蔣萬安與吳怡農的聲量比較。赫然發現,近期因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獲得媒體曝光的吳怡農,聲量竟超越蔣萬安2.43倍。吳怡農與蔣萬安的聲量比為70.89%:29.11%。

吳怡農近期宣布投入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選舉,並獲得前台北市黨部主委、國策顧問黃承國的支持,使得吳怡農擔任新一屆的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已成定局。「聲量看政治」表示,外界也因此對於吳怡農是否投入2022台北市長選舉,有進一步想像。因此,近一周來,民進黨無論內外部,包括社會輿情等,對於吳怡農未來動態有頗多討論。

吳怡農與蔣萬安的聲量比為70.89%:29.11%。(圖/擷取自「聲量看政治」粉專)

「蔣萬安近一周的話題也同樣圍繞在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選舉上,不過,可能由於國民黨內部亦尚未整合,蔣萬安仍未給予外界正面回應。」該粉專補充說道。

「聲量看政治」也分析說,國民黨整體大戰略仍是攻擊民進黨的美豬政策,蔣萬安在此議題上,雖有與國民黨整體戰略同一陣線,但並未特別突出。若從聲量上來看,蔣萬安昨日會特別在美豬議題上叫戰吳怡農,應該是已經意識到,在某些民意與輿情氣氛上,吳怡農或成為蔣萬安的對手。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只是一周內的短期聲量而已。該粉專強調,長期來看,吳仍略遜於蔣。除了看空戰的聲量,實際的地面組織戰,才能反應長期的聲量、聲望。

吳怡農大勝蔣萬安2.43倍。(圖/擷取自「聲量看政治」粉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你可能還會想看:

快新聞/提案返還受難者遭沒收財產 蔣萬安:就事論事

Date:2021-01-12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日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明定人民在威權統治時期被不當沒收財產的返還辦法,被外界質疑為台北市長選舉考量,蔣萬安今(12)日強調是就事論事,此提案是希望政府回應受難者家屬的期待。他也透露並未與父親蔣孝嚴提過此事。

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將返還在威權統治時期,人民被不當沒收的財產,獲15名黨內立委連署,被解讀為承認祖父蔣經國及曾祖父蔣中正統治期間是「威權統治時期」,也被質疑是為2022台北市長選舉布局。

蔣萬安上午受訪表示,該提案很單純基於兩個理由,第一是延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六條平復司法判決的規定,也就是在撤銷受難者有罪判決後,政府應該同時返還當時受難者遭沒收的財產。

蔣萬安指出,許多受難者家屬年事已高,其實都在與時間賽跑,因此財產的返還有急迫性,促轉會成立3年多,陸續撤銷有罪判決,但遲遲不將財產返還,因此他提案提供一個明確的法源依據,希望政府盡快返還當時受難者遭沒收的財產。

至於該提案是否間接承認兩蔣時期,不當沒收人民的財產?蔣萬安則說,3年前審查《促轉條例》時,他就支持第六條投下贊成票,延續一貫的立場,現在也應積極回應受難者家屬的期待,因此提案希望有明確的法源依據,包括申請程序、受理機關及事實審查等都能明確規範。

而外界質疑提案為北市長選舉布局?蔣萬安強調,「這是就事論事,對的事情就應該堅持」;針對父親蔣孝嚴如何看待此提案,他則說「我沒有跟他提過,他也不知道我在立法院的提案,從過去到現在都是如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8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