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 潮車之最 Nissan Juke

[試駕] 潮車之最 Nissan Juke

Goo2手車訊 2021-01-06 00:00
上一代Juke,獨樹一幟以及被認為是標新立異的另類造型,可說完美且成功吸引了全球車迷們的眼光,也奠定了Juke英倫潮車的形象地位。而全新第二代Juke,除了產品實力大幅提昇之外,其大膽前衛的經典風格依舊保留,仍然是Crossover中的「潮車之最」。
 

顧宗濤
 
●建議售價 98.9萬元(駕趣享樂版)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平均油耗 17.6km/L
●討喜之處 獨特另類的造型、順暢線性的加速動力
●遺珠之憾 獨缺ACC主動車距維持系統
 
若講到心目中造型最獨特、另類與前衛的潮車,相信很多人會跟我一樣浮現出Juke這部車的影像。的確,這輛完美移植英倫設計原生概念的Juke,在推出之後,其令人極為驚豔的大膽前衛造型,給人帶來莫大的視覺衝擊,也成功吸引了想與眾不同買家的青睞與喜愛。如今,第二代Juke的上市,不僅擁有保留經典DNA設計元素的全新內外造型之外,更換上了兼具稅金與油耗優勢的1.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此外,更精緻細膩的內裝質感以及更大的車室空間與更高規格的主動安全水準等表現,亦是新世代Juke想擄獲買家芳心的厚實底氣。


新一代Juke的造型雖然特立獨行依舊,但程度已經是可以讓更多人接受的樣貌。 

經典另類潮味依舊

第二代Juke雖然擁有與上代車型相仿的輪廓體態,但整個外觀造型卻煥然一新,不過卻也承襲了初代多項的經典設計元素,包括分離式車頭燈、鮮明的肌力線條與鈑件,以及外擴的輪拱設計等,此外,新造型更導入了V-motion 2.0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並在車頭運用了來自Gripz概念車身上的特殊Y字型LED 頭燈組與銳利細長的LED鋒刃日行燈,為車頭帶來極具凌人氣勢且高辨識度的外觀面貌。
 
車側部分,除犀利的線條與富肌力感的鈑件之外,在外擴的輪拱以及19吋的雙色切削式鋁圈的搭配下,更塑造十足壯碩的運動氣息,同時黑色的ABC柱、窗框與尾翼設計,也營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再搭配隱藏式的後門把手以及向下斜切的車頂與高翹的短車尾設計,更是帶來猶如Coupe跑車般的動感氣勢。至於車尾則以造型銳利的立體式LED尾燈,搭配六角形的尾門鈑件設計與厚實的黑色防刮下保桿,來呼應車頭與車側所展現出的俐落硬派風格。整體來說,全新Juke的外觀面貌依舊另類、特立獨行,但也更多了一份剽悍氣勢。


車頭偌大的V字型水箱護罩是Nissan新世代V-motion 2.0家族化設計語彙的特徵。


來自Gripz概念車身上的特殊Y字型LED頭燈組,搭配銳利細長的LED鋒刃日行燈,讓新Juke有了極高的辨識度。


車尾則以立體造型的LED尾燈搭配六角形的車尾鈑件設計,塑造出動感的視覺印象。


頂規駕趣享樂版標配有跑味十足的19吋雙色切削式鋁圈。
 
個性、品味與質感

Juke全新的內裝鋪陳設計不僅煥然一新,用料質感的提昇更是令人大為讚賞,不僅中控檯、門飾板、中央扶手以及鞍部等處,皆採大面積的頂級Alcantara麂皮包覆,再搭配同樣是採Alcantara麂皮與皮革混搭的Monoform 跑車式座椅以及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和鍍鉻金屬件,讓整個車艙可說指觸所及盡是高級品味,與上代車型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不僅於此,整個內裝造型新潮動人且設計感十足,同時更流露出濃郁的跑格氣息。
 
在Juke全新的座艙之中,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採用了Nissan新世代的懸浮式中控臺與中央觸控螢幕設計,此外,5個如飛機渦輪引擎造型的圓形出風口,與D-Shape平底式跑格方向盤以及有著重機油箱風格的鞍部圓形排檔座,也是車艙內引人注目的視覺焦點。而大幅升級的配備也是大改款Juke的重頭戲,全車系標配有8吋智慧多媒體影音系統,除內建有導航、藍牙通訊與倒車顯影系統外,也能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手機連結。此外,所試駕的駕趣享樂版,也配置有雙環儀錶並搭配中央7吋液晶螢幕,可顯示包括耗能、行車、音樂娛樂、智行科技提示以及顯示導航方向等各項資訊。而位於頭枕兩側的 Bose Personal Plus環繞音響喇叭,可說是個人的最愛,搭配車艙內的音響系統,讓人一路享受優美的環繞音樂饗宴。


煥然一新的內裝鋪陳既新潮又充滿運動氣息,尤其運用大面積的義大利Alcantara麂皮包覆搭配鋼琴烤漆飾板,營造出令人讚嘆的高級精緻質感。


採懸浮式設計的8吋智慧多媒體影音主機,內建有導航、藍牙通訊等系統外,也能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手機連結。


雙環式自發光儀錶中央搭配有7吋數位液晶螢幕,可顯示耗能、行車、音樂娛樂、智行科技提示以及導航方向等豐富資訊。


如飛機渦輪引擎造型般的圓形出風口,也是車艙跑格氛圍的營造者。

疫情影響獨缺ICC系統

比起上代車型,全新Juke在ADAS主動安全科技上的規格水準可說提昇不少,全車系將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智行科技列為標準配備,包含了IEB防追撞緊急煞車、P-IEB行人/自行車偵測防追撞緊急煞車、LDW車道偏離警示、LDP車道偏離預防與修正系統以及AHB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等。另外,駕趣版則再增添AVM 360度環景影像監控、MOD移動物體偵測、BSW盲點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以及DAA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等,但唯一較可惜的是,此次並未配備ICC自動車距維持巡航系統,不過根據裕隆日產表示,主要原因是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而導致英國工廠供料不足,因此現行階段包括香港、澳洲等地也都未配置 ICC。不過裕隆日產也表示,針對2021年式Juke目前仍在與原廠洽談中,或許在2021下半年就有機會看到此項配備。


​D-Shape平底式運動化方向盤是Nissan許多新世代車款的標準制式配備。


包括中控檯、門飾板、中央扶手以及鞍部等處,皆採大面積的Alcantara麂皮包覆,讓車艙盡展豪華質感。
 
後座乘坐空間變大了

全新Juke的長/寬/高尺碼分別為4210/1800/1593mm較上代車型分別大了75/35/28mm,且軸距也拉長了106mm,而這加大的車身尺碼也確實讓後座有了更寬裕的膝部空間表現。首先來看前座,駕趣享樂版標配的Monoform跑車式座椅,不僅有著運動跑格的造型外,座墊與椅背的包覆性與支撐性表現都相當出色,加上左右兩側都採麂皮包覆,因此止滑性非常好,搭配可調整的4向調整的方向盤,因此可輕鬆容易的找到適合自己的駕駛坐姿。
 
而後座以175cm乘員實際乘坐,膝部離前椅背約有1.5個拳頭空間,這大小雖然稱不上寬裕,但較上代確實寬敞許多;此外,頭部空間則同樣礙於車頂後下斜切的影響,離頂篷約僅0.5個拳頭的空間,但還不至於會造成壓迫感受,不過後座椅的椅背角度較直挺且無法調整,加上座墊長度也略短些,同時泡棉也偏硬,因此乘坐舒適性表現並不出色。至於行李廂空間在標準狀況下擁有422公升,較上代增加68%(資料顯示可裝載2個28吋大行李箱+1個登機箱或3組高爾夫球袋),而在4/6分離的後座椅背前倒之後則可擴充至1305公升。


Monoform一體式跑車座椅,不僅造型好看運動外,座墊與椅背的包覆性、支撐性與止滑性表現都十分出色。


雙前座的頭枕兩側皆配置了Bose Personal Plus環繞音響喇叭,給人完全不同以往的立體環繞音場饗宴。


後座在車長與軸距皆加大拉長之下,有著比以往更為寬裕的膝部空間表現,不過可惜少了後座出風口的設計。


全新CMF-B底盤將車室內空間重新分配,軸距加長了106mm,也讓行李廂空間容積加大至422公升,4/6分離後座前倒後則可擴增至1305公升,傲視同級。
 
1.0升渦輪加速輕快帶勁

新一代Juke捨棄了前代車款所採用的1.6升自然進氣以及1.6升渦輪引擎的設定,而全車系改搭載1.0升3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並且搭配7速DCT濕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117hp、18.4kgm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且在超增壓模式下更可增加至20.4kgm最大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可達17.6km/L。這具全新一代的HAR0DDT 1.0升渦輪增壓引擎,透過高效缸內直噴、鏡面缸孔熔射技術、DCH三角汽缸蓋技術以及電動廢氣渦輪增壓器與水冷式渦輪增壓冷卻系統等技術,來達到提昇燃油效率以及降低渦輪遲滯與節能油耗等效果表現,
 
實際上路後,可以明顯感受到此車無論是起步加速或中低轉速域的加速反應
都相當輕快有力,加上雙離合器變速箱極為快速且直接的換檔反應,讓車輛在都會區穿梭走行可說隨心所欲,迅速湧現且力道飽滿的加速推力,無論是綠燈起步還是超車都十分輕鬆愉快。開往高速公路全油門一拜,加速力道雖稱不上激情強悍,但也相當充沛帶勁且順暢,直到車速過百後,才會感受到略為緩和的尾速拉升,但整體來說已經是夠水準表現了,畢竟這還是顆1.0升的三缸小心臟。當然若想要再興奮點,直接掛上Sport運動模式,整個動力輸出會更加直接敏銳,同時換檔反應也會更積極迅速,來滿足時刻想要大動力輸出的駕馭需求。
 

改搭載1.0升3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擁有117hp、18.4kgm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超增壓可至20.4kgm),能源局平均油耗可達17.6km/L。


​7速DCT濕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僅換檔反應迅速綿密,少了扭力轉換器,讓動力輸出更直接。
 
歐系掀背車的駕馭感

上一代Juke其操控表現猶如歐系掀背車一般的硬派,因此頗受專業汽車媒體以及消費者的肯定,而新一代車款也延續了這項特性優點,尤其在換上了與Renault合作開發的CMF-B超高鋼性模組化平台後,整個車體剛性增強了13%,因此可以明顯得感受到新Juke車身與底盤的紮實度,加上懸吊採偏硬朗的設定,因此即便休旅車的行程較長,但過彎抑制側傾的能力卻相當出色,無論是連續彎或是高速彎道,都能展現良好的支撐性,加上19吋胎圈(225/45R19)的配置,能給予相當明確的轉向反應與路感回饋,尤其能夠在車身重心轉移時給出足夠的支撐力,為車輛帶來相當出色的穩定性,再加上短軸距所帶來的靈活身段,進而讓駕駛有著高度的駕馭信心,按照自己的路線俐落沉穩地進出大小彎道。不過在乘適性部分,因為試駕車配置的輪胎達19吋且高扁平比,加上避震器阻尼偏硬,因此遇不平路面時會有較明顯的彈跳現象發生,會帶來較不舒適的乘坐感受。


Juke新搭載的三缸渦輪引擎運作相當平順,再加上雙離合器變速箱快速的換檔反應,讓整個加速性十分輕快有勁,無論市區或快速道路都更輕鬆勝任。


硬朗的車身、紮實的底盤加上偏硬調的懸吊設定以及19吋低扁平比的配胎,讓Juke無論在直線或山路彎道都擁有非常出色的穩定性,給予駕駛者相當高的駕馭信心。

試駕感言~還是怪!但也更實用

特立獨行的另類造型讓首代Juke成為大家的視覺焦點,不過當時較小的車室空間卻也讓Juke沒有太大的實用性。不過第二代Juke不僅加大了車室乘坐與載物空間之外,所搭載的1.0升渦輪引擎更具備了高效油耗與低稅金的優勢,同時經強化的車身剛性與紮實的底盤結構,也保留住以往「歐系血統」的優異操控性,相信在這些產品本質以及擁有更多實用性的功能下,新一代Juke絕對會被更多人所接受的。至於問我新Juke的造型如何?我認為非但「我行我素」的怪異本質並未失去外,還更能符合現代的審美觀,這種特異形象是現行其他對手所做不到的。
 


 
BOX=Nissan Juke駕趣享樂版規格配備表
 
熱門文章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TVBS新聞網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