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Hello 2021! 看自詡「最謙卑」的政黨帶給R.O.C.人民的新年禮物

【藍蝴蝶專欄】Hello 2021! 看自詡「最謙卑」的政黨帶給R.O.C.人民的新年禮物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1-01-05 00:00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2020年12月31日過後,鬧騰全球的一年正式走入歷史。
2020的台灣大事件,不外乎蔡英文以817萬票連任勝選、韓國瑜成為首位被罷免市長、COVID-19 新冠肺炎、口罩外交、振興三倍券、捷克議長訪台、美國總統大選川普落敗、萊豬開放進口、中天換照…等等。

其中最令各國心煩的就是COVID-19 新冠肺炎,全球感染人數迄今已超過8,498萬人,且疫情未歇。許多國家進入國境封鎖,諸如航空、旅遊…等產業受創嚴重,整個產業鏈被迫轉型。

而中華民國(R.O.C.)這個「民主國家」自然也不例外。
奇特的是COVID-19爆發時期,中華民國軍方、醫療單位物資嚴重不足,民進黨政府竟逕自嚴格剋扣口罩物資,將前項物資用來大搞「重外輕內」的「口罩外交」,這批民進黨官員們還興高采烈的表示,這可向世界證明「Taiwan can help」,也能讓「台灣」國際能見度達到新高點。

好的,從民進黨官員們的說明,讓我們都注意到關鍵字「台灣」、「Taiwan」。
那麼,大家以為民進黨政府的囂張氣焰,就這樣結束了嗎? NO、NO、NO!

繼COVID-19爆發之後,中華民國人民收到民進黨蔡英文總統的「通知」(另一說法為「下令」),民進黨政府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國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蔡總統還說,「美牛美豬的開放,是讓市場多一個選擇,並不是要求國人一定要食用」、「台美雙方的夥伴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

2020年12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及立委團隊很順利的將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九項「行政命令」,以人數優勢進行表決且全數過關,於此同時否決在野黨不予備查提案。

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原來,似乎是當初主張「零檢出」的民進黨、蔡總統,在國人面前故作矯情、賣弄髮夾彎,悄悄地放棄嚴謹的「三管五卡」及「食安五環」管制政策,拼全力拿取ROC「人民健康」和USA乾爹交換「台美交情」了!?

民進黨官員們地選在2021年元旦,送予國人更多肉品選項,該說貼心否:

1、選擇食用「台灣」豬牛。
2、願意食用「美國」豬牛(含萊克多巴胺)。
3、接受食用「台美」混豬牛(含萊克多巴胺)。

中華民國的人民就在2021年1月1日收到民進黨、蔡總統送的第一份大禮,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美牛,大伙兒雀躍歡樂嗎?

根據,履履將「民主」掛在口中的民進黨的好朋友「美國」的國務院國際信息局出版品,《民主的原則》「Principles of Democracy」對「民主」的定義,筆者節錄部份要點如下:

一、民主是以多數決定、同時尊重個人與少數人的權利為原則。所有民主國家都在尊重多數人意願的同時,極力保護個人與少數群體的基本權利。
二、民主國家注意不使中央政府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力,政府權力分散到地區和地方,並且理解,地方政府必須最大程度地對人民敞開和對他們的要求做出反應。
三、民主社會奉行容忍、合作和妥協的價值觀念。民主國家認識到,達成共識需要妥協,而且時常無法達成共識。用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的話說:「不寬容本身就是一種暴力,是妨礙真正民主精神發展的障礙。」

如同蔡總統所言「美牛美豬的開放,是讓市場多一個選擇,並不是要求國人一定要食用」,咱們台中市長盧秀燕12月16日信以為真,天真地以蔡總統當靠山,誠實地向AIT處長酈英傑交流反應含萊美豬市調實況,她亳不虛假表達市民不支持美萊豬立場。

不意外地,盧市長沒有感受到蔡總統的溫暖,也未獲得民進黨政府官員的響應。換言之,比對前項《民主的原則》之三要點(定義),當地方首長依據國家元首的聲明表達民眾的選擇意向之後,國家元首及中央政府沒有人敢站出來為自己的地方首長說一句公道話,或可稱之為中央政府「心中只有美國乾爹、沒有地方子民」,而執政黨(包含立院黨團)「眼中只有多數暴力、沒有尊重寬容」?!

回顧蔡政府上任以來的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從2016年的「苦」、2017年的「茫」、2018年的「翻」、2019年的「亂」,乃至2020年的「疫」,連續5年都是負面情緒文字當選台灣的社會面貌、人民心靈與社會變遷,這說明了什麼問題呢?

這足以證明,中華民國在蔡英文及民進黨們的執政之下,人民對未來充滿了不滿和擔憂。而前述變種暴力、妨礙真正民主精神發展的組織(政黨),仍不間斷地尋求各種機會發展政黨(台獨)黨綱,很有可能為中華民國帶來更巨大的嚴峻考驗,且這些考驗還看不到盡頭。

文末,誠摯的期盼民進黨們能夠深切反思,你們的對手只有自己。
如果,你們每分每秒都在不斷履行政黨目標、不斷往台獨方向邁進,將國人推向戰場,對於如此惡行,人民必有揭竿為旗、斬木為兵的一場起義!

照片來源:Amber Kipp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民進黨的悲催戲認真演起來,影帝、影后都演不過他們?!

【藍蝴蝶專欄】暗打統編被逮個正著 再轟人莫名其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熱門文章
(賽車片)公車當成卡丁車開?運將手握方向狂扭 乘客驚嚇:碰碰車的體感
(賽車片)公車當成卡丁車開?運將手握方向狂扭 乘客驚嚇:碰碰車的體感

記者爆料網

台灣人口數連38月「生不如死」 3縣市房價卻翻倍漲
台灣人口數連38月「生不如死」 3縣市房價卻翻倍漲

品觀點傳媒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TVBS新聞網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