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丟「豬內臟」大鬧國會遭批評 江啟臣:不杯葛抗議就是縱容獨裁的開始

快新聞/藍委丟「豬內臟」大鬧國會遭批評 江啟臣:不杯葛抗議就是縱容獨裁的開始

民視新聞 2020-11-27 00:00

政府宣布放寬進口美國萊豬後,行政院長蘇貞昌12次前往立院施政報告都遭國民黨杯葛,沒想到蘇貞昌今天站上台報告過程中,國民黨丟出豬內臟干擾,讓養豬協會痛批是對豬農最大的侮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晚間表示,如果不強烈杯葛抗議,就是縱容獨裁的開始。

總統蔡英文今年8月宣布明年起,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掀起立法院藍綠唇槍舌戰,蘇貞昌12次前往立院施政報告都遭國民黨杯葛,今天如願站上台報告之時,國民黨立委一片鳴笛、鼓譟抗議,並拿出一桶桶「豬內臟」大肆攻擊,掀起藍綠立委攻防。

藍委此舉也遭到各界批評,民進黨立委連番痛批根本是「浪費食物」,因為這些都是台灣豬,就算抗議是在野黨的權利,也不應該浪費食物,痛批「暴殄天物的國民黨」;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今天也嚴正說,看了非常痛心,認為這是對所有認真生產的養豬產業從業人員最大的侮辱。

江啟臣晚間透過臉書說,面對傲慢與無視民意的執政黨,只有強烈杯葛表達抗議。他指出,今年8月28日蔡英文逕自宣布開放萊豬,不只背棄了過去會跟產業溝通、跟在野溝通,會和人民站在一起面對的承諾,對於在野黨與民意的要求更是置之不理,仗著完全執政與國會多數霸凌民意,面對傲慢、毫無誠信的政權,強烈的議事杯葛只是剛好而已。

「民進黨在野強烈反對萊劑牛、豬進口,要求牛豬分離、零檢出、標示殘留量,必須訂定「嚴」於國際安全標準的容許值,執政後只有一句時空環境變遷,全面開放,昨是今非,雙重標準,卻堅持不向人民道歉,這是執政的傲慢。」江啟臣補充說道。

江啟臣表示,行政機關面對代表民意質詢的國會議員,實問虛答甚至反質詢挑釁,法定食安會報不召開,導致跨部會的政策協調失靈,讓政策一再反覆、莫衷一是,凸顯出民進黨是為開放而開放,究竟是多大的國家利益,需要犧牲民眾健康來交換,而犧牲了民眾健康,又有何國家利益可言,從未清楚直接向人民說明,這是在霸凌民意。

「我們已經和民眾一起走上街頭。」江啟臣認為,執政者絲毫未感羞愧,口說傾聽民意,卻繼續強渡關山,沒有謙卑傾聽、只有完全傲慢,沒有溝通說明、只有多數霸凌,如果不強烈杯葛抗議,就是縱容獨裁的開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如果不強烈杯葛抗議,就是縱容獨裁的開始。(圖/擷取自江啟臣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6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