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5 II 深度評測:原來是小巧雅致的生活觀察家,還以為是最新旗艦手機

Sony Xperia 5 II 深度評測:原來是小巧雅致的生活觀察家,還以為是最新旗艦手機

癮科技 2020-10-19 00:00

全新的 Sony Xperia 5 II 正式發表,為我們帶來更小巧的旗艦手機,一手掌握的大小,在性能上卻毫不含糊,依舊以優異的攝影、音效、顯示體驗帶來絕佳的感官體驗。

小巧的體積加上強悍的性能,Xperia 5 II 如何步入我們的生活,參與更多的片刻,現在,就來看看這支手機的介紹吧!

一手掌握的美好

相對 Xperia 1 II,Xperia 5 II 採用了較小的 6.1 吋螢幕,因此也更適合單手持握。但即使螢幕略小一些,依然用上了 2020 年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65 平台,並搭載了 8G 記憶體,在運行遊戲或者大型 APP 都能順暢運作。

Xperia 5 II 在螢幕上採取 FHD+ 的解析度(1080 x 2520),並支援 HDR+,顯色上十分出色。與 Xperia 1 II 不同的是,Xperia 5 II 更進一步地提升螢幕更新頻率,來到了 120Hz,顯示上、滑動操作上也都更流暢。觸控也進一步地來到了 240Hz,這樣的頻率都讓操作與使用上體驗更好。

 


Xperia 5 II 與 Xperia 1 II 都完全支援了台灣 5G 的頻段, Xperia 5 II 同時支援最新的 Wi-Fi 6(IEEE 802.11ax),不管在行動還是無線網路,都能得到最新且最強悍的支援。

對使用上來說,最重要的差異就是手機的尺寸,Xperia 5 II 能夠一手掌握的大小,在很多時候都更好攜帶,且維持了優秀的性能,加上 4000mAh 的電池容量,得到了頗為理想的續航力。

在使用 Xperia 5 II 的這段期間,一整天的使用是完全沒問題的,能夠單手操作、單手輸入,也是很理想的手機體驗。

這幾年來 Sony 的手機在拍照上,逐漸建構起專屬的魅力。自 2018 年推出 Xperia XZ2 開始,在拍照的成像上,開始擺脫過去被戲稱的油畫感,整理畫面的清晰度有了很大的提升;而 Xperia XZ2 Premium 用著獨特的雙鏡頭,利用一單色鏡頭一彩色鏡頭的方式,在夜間感光能力還有低光畫質上,有著更進一步的提升。

自 2019 年 Xperia 1 系列問世以來,全新的 4K HDR 螢幕並搭配 21:9 螢幕比例,在顯示的品質、觀看影片的體驗感都更加提升。而導入 Sony Alpha 科技,不管是人眼辨識或是連拍成功率,表現地相當優秀。Xperia 5 同時也是小螢幕旗艦手機的優質選擇,適當的尺寸,與同樣優秀的規格、體驗,都是非常讓人喜歡的手機。

來到今年的 Xperia 1 II 與 Xepria 5 II,兩者皆導入蔡司三鏡頭,搭配 Photo Pro 專業單眼相機模式,在拍攝的彈性與專業應用上,都有著更好的運用。

可以這麼說,這幾年 Xperia 系列手機,從觀看感、拍照、使用操作、音質等,逐步的在「體驗」這件事情作到極致且理想,不斷以「貼近人心」為目標,帶來更符合消費者需求、更懂人心的產品。

▲Xperia 5 II 的體積小巧,比起 Xperia 1 II 更適合一手操作。

▲即使尺寸變小,內在還是強悍,Xperia 5 II 採用了當前性能最強悍的 Snapdragon 865 平台,也支援了台灣所有的 5G 頻段。

▲指紋辨識按鈕與電源按鈕整合為一,在辨識上也很便利。

▲Xperia 5 II 內建 4000mAh 的電池規格,並支援 PD 快充。

▲Xperia 5 II 支援最高達 1TB 的 SD 記憶卡擴充,Sim 卡的安裝,也能不利用工具就開啟卡槽。

▲Xperia 5 II 的螢幕在顯色上表現相當優秀。


▲Xperia 5 II 的螢幕更新率提升到 120Hz,在很多應用上顯示也更靈敏、順暢。

▲Xperia 5 II 這次觸控掃描頻率也提升至240Hz,在每一個觸控的操作上也更加滑順。

 

大三元鏡頭,盡情拍下生活旅行大小事

Xperia 5 II 採用了三顆後鏡頭的配置,分別是 24mm F1.7 的主鏡頭、16mm F2.2 的超廣角鏡頭、70mm F2.4 的望遠鏡頭。

這三顆鏡頭分別為生活與旅行帶來各自不同的應用,也是非常適合在日常所使用的配置。而採用的 Zeiss 鏡頭,也帶來了鮮豔、銳利的成像表現。

對我們來說,主鏡頭可以說是最常運用,也最容易使用的鏡頭。24mm 的視角,不管是享用美食或者是生活中的美好光影,都能順利捕捉下來。而 F1.7 的大光圈,不管是昏暗的室內餐廳或者是晚上的街景,都能很清晰、成功的拍下,讓Xperia 5 II 為我們逐一紀錄生活裡的片刻。

▲24mm 主鏡頭拍攝

▲24mm 主鏡頭拍攝

▲24mm 主鏡頭拍攝

而超廣角 16mm,則又讓平凡的旅行或者是生活,帶來更好的視覺感。16mm 超廣角的視野寬廣,不管是室內的建築或者是戶外旅行時偶遇風景,利用超廣角就能帶來更不一樣的視覺觀感。

應用適當的話,還能對身型有著適當的修飾呢!

▲16mm 超廣角鏡頭拍攝

▲16mm 超廣角鏡頭拍攝

▲16mm 超廣角鏡頭拍攝

而 70mm 則有著更集中的視角,它與主鏡頭、超廣角不同,能讓我們拍下更穩定的構圖,也能輕鬆地捕捉較遠的主體。

較窄的視角,也能讓照片更加有重點。

▲70mm 望遠鏡頭拍攝

▲70mm 望遠鏡頭拍攝

▲70mm 望遠鏡頭拍攝

這樣三顆鏡頭的配置,從 16mm 開始涵蓋到 70mm,不只是涵蓋了常用的焦段,對我們其實也是紀錄生活的利器。
 

遇到秀麗的風景,就用 16mm 拍下那壯闊的感覺;與朋友聚會的時候,運用主鏡頭,就能在昏暗的餐廳內拍下聚會的美好時光;想拍些專注、有意思的畫面時,出動 70mm 也是很棒的選擇。

能夠用著多樣的三鏡頭視角,把日常的片刻拍的不尋常,也正是拿著 Xperia 5 II 拍照的樂趣所在。

▲利用鏡頭的變化,在同一個空間能營造出截然不同的感覺。上:主鏡頭 24mm;下:超廣角鏡頭 16mm。

▲Xperia 5 II 前鏡頭自拍

 

專業隨行,精心拍出好照片

Xperia 5 II 與 Xperia 1 II 相同,都有著專業的 Photo Pro App。與原本內建的相機 App 不同的是,Photo Pro 能讓我們更符合拍攝需求進行細部的調整。

舉例來說,我們就能夠運用不同的拍攝模式來完成更多好照片。如果是攝影的熟手,就能利用 M 模式,以全手動的方式控制所有拍攝選項;如果想要拍攝運動、奔跑中的人們,使用 S 模式快門先決也會是好選擇;如果想要有著顏色、對焦模式的控制,卻又不想煩惱太多攝影參數,那麼 P 模式就很棒了。

嘗試著這些模式地操作與變化,也是探索這個世界有趣的地方。


Photo Pro 在介面上移植自 Sony 的單眼 Alpha 相機,在介面上顯示十分簡明,如果曾使用過相機的話,一定也能很順利上手。

對許多人來說,Photo Pro 有時候會覺得略嫌複雜,不過只要花一點時間、慢慢的點選選項操作,也就能拍出更多與眾不同的照片。

Photo Pro 並不是以一個艱澀的相機 App 來面向大家,相反地,它在內建相機之外,提供手機攝影更高可能性。

當我們運用內建相機能夠拍到好照片的時候,如果更瞭解相機,更瞭解拍攝,能使用 Photo Pro 來進行拍攝,肯定也能為旅行拍下更多與眾不同的好照片。

▲Photo Pro 帶來完整的拍攝介面,能讓我們有更理想的調整方式。

▲只要改動白平衡,就有截然不同的成品。

▲Photo Pro 能夠有著更長的曝光時間,面對迷人夜景時也就更有拍攝彈性。

Xperia 5 II 同樣有著與 Alpha 相機相同的科技,它具有每秒 20 張高速連拍,在高速連拍同時,每秒 60 次的對焦與曝光計算,所以每一張連拍不但準焦,曝光也都會是正確的。

Xperia 5 II 人眼與動物眼追蹤對焦也相當優秀,不管是在遊樂場開心跑跳的孩子,或在公園活潑追趕的毛小孩,任何你我身邊想記錄下來的每個美好人、事、時刻,開啟這個功能,不管是怎麼樣的動態瞬間都能清晰捕捉呢!

 

▲Xperia 5 II 人眼與動物眼追蹤對焦相當優秀,幾乎是隨對隨到,要拍攝好動的小朋友或者寵物,是絕佳的拍攝幫手。

▲每秒 20 張的高速連拍,每一張並同時能重新對焦與曝光,即使是活潑跳動的拍攝場合,也每一張都能成功。

▲Xperia 5 II 在連拍時開啟連續對焦與人眼對焦,移動中的人臉一樣能準確對焦在眼睛上。

▲連拍中,場景雖然有明暗變化,但每一張照片都能透過每秒 60 次的對焦與曝光計算,因此畫面的亮度,在每次連拍中都會隨時微調至正確的曝光。

▲不僅是人的眼睛,寵物的眼睛也一樣能精準的對到,對於我們拍攝家中的毛小孩是非常便利的。

手機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隨身且便利的裝置,我們帶著它利用網路跟全世界溝通,跟家人好友交流感情。也正是這麼隨身與便利的特性,在現代生活的美好片刻,幾乎都會讓手機陪伴著我們。

所以像Xperia 5 II 這樣小巧雅致的手機,在相機上擁有著三鏡頭的多變拍攝彈性,同時也有強悍的對焦能力。讓我們在家中跟可愛貓兒遊玩的瞬間、旅行裡每一次迷人的微笑,都能順利的拍下,然後在細緻的螢幕上憶起每一個當時的美好。

 

三效合一的感官盛宴

在攝影以外,Xperia 5 II 在螢幕、音效的體驗上也非常理想, 三者合而為一在手機上的展現,由 Sony 的科技提供了整支手機絕佳的感官體驗。

Xperia 5 II 顯示上提供了 21:9 CinemaWide 6.1 吋 FHD+ HDR OLED 螢幕,這個螢幕的觀看感受相當好,不僅是色彩的重現,再搭配 120Hz 更新頻率,追劇、玩遊戲都非常享受。


在無線耳機盛行的此時,Xperia 5 II 逆向操作讓 3.5mm 耳機孔重回手機,這個設計讓我們在選購方便的無線藍牙耳機的同時,依舊能使用音質較好,更能展現聲音饗宴的有線耳機。

在聲音的處理上,Xperia 5 II 使用了 Dolby Atmos® 多層次環繞音效、DSEE Ultimate 數位音質還原技術,也更提升了在聲音上的體驗。

▲Xperia 5 II 具備 3.5mm 耳機孔,也讓我們能使用音質更好的有線耳機。

 

 

▲Xperia 5 II 的顯色調整相當完整,螢幕本身的色彩還原也非常理想。

整部 Xperia 5 II 手機,就是一台集 Bravia 顯示、HiRes+ 優秀音質與 Alpha 相機技術的裝置。三者合而為一,為我們帶來絕佳的行動感官體驗。

 

Xperia 5 II:小機身集結了完整的 Sony 精髓

Xperia 系列一向以精美的外觀設計為使用者稱道。如今,Xperia 5 II 在攝影、顯示與音效上也為使用者帶來優秀的體驗。

它所帶來的,不僅僅是技術與規格的堆砌,一手能掌握所帶來的使用感,也是旗艦手機市場上獨特的存在。

小巧體積卻擁有旗艦的性能與規格、毫不含糊的顯示音效,搭配起優秀的相機畫質與性能。

Xperia 5 II 不僅僅只是把所有的感官美好放置在這個小巧裝置,相機更能輕鬆捕捉每一刻生活觀察,更貼近我們的日常片刻。


最後我們整理了 Xperia 5 II 所拍出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Xperia 5 II 拍攝的相片分享

 

猜你喜歡

Source: Sony Xperia 5 II 深度評測:原來是小巧雅致的生活觀察家,還以為是最新旗艦手機

熱門文章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