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如今已無事 吳敦義何處惹塵埃?

【投書】如今已無事 吳敦義何處惹塵埃?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10-19 00:00

 

包慶天/媒體工作者

國民黨改名之議鬧得沸沸揚揚,一位媒體人日前心血來潮誣指國民黨改名之議乃「吳敦義勢力復辟」。這莫名其妙的指控,不僅遭致吳敦義駁斥是不知所云的「謬言」,也成了台灣政壇的「笑談」,因為這個全然無稽的指控,實在是太荒謬了。

2020大選,國民黨在政黨票雖大有斬獲,不但得票比2016多了近150萬票,也僅輸民進黨9萬票,因而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同獲13席,較2016多了2席;但因總統與區域立委慘敗,時任黨主席的吳敦義在1月11日開票當晚即告請辭以示負責。卸任黨政職務之後便告沉潛的吳敦義,儘管刻意保持低調,三不五時卻總有人將矛頭指向這位前副總統、前行政院長、前國民黨主席,有事沒事便隨意牽扯一番,似乎政界或媒體,都無法或忘這位曾在政界舉足輕重的人物。

無可否認,吳敦義無論是從政經歷、施政績效、清廉度乃至辯才,當今國內政界不分藍綠都難有望其項背者,也因為如此,不僅綠營視其為主要競爭對手,即連藍軍內部更不乏視其為眼中釘的。這些年,針對吳敦義的各種借機誇大、扭曲事實乃至無中生有的污衊、攻訐,有的或是來自綠營,更多的卻是來自國民黨內部。

綠營及其支持者普遍皆知,吳敦義是民進黨最難以對付的藍軍勁敵,只要「打掉」吳敦義,民進黨不僅江山到手並可穩坐江山,故而,長年來無所不用其極地發動批吳攻勢,更讓綠營稱心的是,藍軍內部亦有一群政客與所謂的名嘴,不時借機「修理」吳敦義,為綠營提供「助攻」效果,就在綠藍「聯手」下,吳敦義果真無緣問鼎2020總統大位,並且在國民黨大敗後黯然下台。

2020大選前1年,藍軍即有人倡議總統黨內初選一定要用「全民調」,因為吳敦義在有心人「計畫性」操弄下民調處於低檔,被形塑成「民調低」的假象,藍軍內反吳政客認定「全民調」即是封殺吳敦義出線競選總統的「利器」,只要祭出「全民調」吳敦義必然無法出線,所以竭盡全力主張「全民調」,而他們的私心非僅順利阻絕了吳敦義角逐大位,卻也斬斷了國民黨重返執政的生機,這些政客可謂都是民進黨2020得以大勝的「同路人」,亦被稱是「藍皮綠骨」之徒。

值得觀察的是,吳敦義都已下台一鞠躬多月,卻依然有人忘不了無官一身輕的他,最最好笑的是,國民黨改名爭議竟然都可扯到他身上。

國民黨的改名之議非今日始,就如吳敦義在臉書上所言,「多年來國民黨只要一挫敗就有人提改名之議」,吳敦義並批「改名之議是失敗主義者的愚蠢之見」;這次提出改名的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不過是老調重彈,卻依然成為媒體炒作議題,是國內有價值的好新聞實在是太少了嗎?

這位羅姓媒體人不知何故,居然以「林為洲是誰的人馬」為由,即武斷指稱「國民黨改名議題等於是吳敦義勢力復辟」,這種全無根據的推論完全悖離《中華民國新聞記者信條》第5條:「評論時事,公正第一。凡是是非非,善善惡惡,一本於善良純潔之動機,冷靜精密之思考,確鑿充分之證據而判定」之原則,確實非一個負責任、有經驗及珍惜名聲的媒體人所該為。

佛教禪宗六祖慧能有詩偈云:「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吳敦義如今無官無職,卻也時時惹塵埃,這是否意謂這個國家或人民還不能沒了他?畢竟,當今藍軍要角非能力,威望不足即是操守禁不起檢驗,幾無足堪大任者。或許,未來國民黨要光復河山,還得勞動「老師傅」呢!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投書】「去中國化」首要革除威權思想的劣根性

【投書】中天新聞台撤照是為了蘇貞昌2024總統大選鋪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熱門文章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影/黃子佼、小S世紀和解攏係假?網挖出男方疑和Selina悄悄話片段
影/黃子佼、小S世紀和解攏係假?網挖出男方疑和Selina悄悄話片段

中天新聞

5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