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馨借酒澆愁,三瓶酒逼退離婚狄志杰!《與惡》舞台劇最大亮點是這個...

尹馨借酒澆愁,三瓶酒逼退離婚狄志杰!《與惡》舞台劇最大亮點是這個...

LIFE生活網小編 2020-09-10 17:04

故事工廠舞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全民公投劇場版改編自同名電視劇,由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授權,即將在9月11日起於城市舞台展開一連三天的首演,該劇卡司豪華包含:尹馨、狄志杰、謝瓊煖、吳定謙、房思瑜、陳志強、吳怡霈、李劭婕、楊銘威等人皆參與演出,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到場致詞,原著編劇呂蒔媛更現身力挺。

該劇描述在戲院犯下無差別殺人案的兇手;痛失愛子,想要尋求公道的被害者父母;試圖撕下「殺人魔家人」標籤的加害者家屬;替殺人犯辯護,被視為「魔鬼代言人」的人權律師,各個角色議題之間的糾葛。究竟誰是善?誰是惡?而近年社會發生層出不窮的無差別殺人事件,審判結果爭議頻傳,究竟是法官判決悖離民意?還是民意被媒體操縱?故事工廠藝術總監黃致凱表示:輿論就是一場社會公審,你的一票,也許能阻止下一場悲劇的發生。劇組更向外傳達:「沒有人能置身事外,或許我們與惡的距離比你想像的,更近。」

因此,該劇透過兩次公投以及四種結局,來讓觀眾親身經歷選擇每一場結局的誕生,每一個演員對於當天要演哪一個結局都感到非常緊張。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透露:「該劇成本達2800萬,是故事工廠成立以來,成本最高的一次舞台劇,特別感謝時藝多媒體跟UDN聯合數位文創分擔了這個案子的製作風險,也感謝文策院及中國信託給予的贊助,我們才能大膽的嘗試導入科技投票。」

尹馨在《與惡》舞台劇飾演霸氣新聞部長官「宋喬安」,在戲裡用三瓶酒與狄志杰提離婚,為了揣摩到底要喝多少酒,以及喝法要喝整罐?又或是喝一杯、半杯?還是一杯喝到底?為此排練了非常多次。尤其該劇要巡迴演出23場,等於她要在舞台上連喝23次,她自認酒量不怎樣,舞台劇上酒瓶裡裝的是烏龍茶。

她透露,宋喬安在新聞台風光的背後,私下總是借酒澆愁抒發情緒,雖夫妻關係瀕臨破碎,但飾演他丈夫的狄志杰仍然不放棄她。尹馨坦言:「光是要在幾分鐘內呈現角色酗酒狀態,甚至酒後吐真言把丈夫給逼退,讓一個百般不願意放手的丈夫,最終選擇放手了。」而此次舞台劇最大亮點之一,是由觀眾現場公投,來決定舞台劇的結局,尹馨與狄志杰三瓶酒離婚戲碼,將在其中一條故事線出現。

尹馨說,尤其最後與狄志杰兩人以悲傷最結尾,一場戲要從衝突到悲傷離合,她為此下足工夫,直喊:「到進舞台彩排前一刻,都還在思考要調整其中一個環節。」狄志杰則說,與尹馨所有對手戲都是掏心掏肺聲嘶力竭,讓他記憶猶新,認為:「怎麼吵架那麼累啊!」

尹馨透露排練自己壓力大到,一回家就倒在玄關上,躺在地上滑手機一點都不想動,首演時間逼近,她開始失眠,直喊:「這次在舞臺上進行公投決定結局,實在是太大膽了!」她說:「每一次投完票就往截然不同的路線走去,但是宋喬安的結局是往兩種不同的風格走,非常挑戰!」但她雖失眠,但認為隨著演出時間到來,體力好像恢復到之前,「在排練時候會瞬間覺得體力虛弱,像氣球一樣虛掉。」她形容自己每天茹毛飲血,每天進劇場前就飲血補血,需要一些精萃的飲食準備,例如:像B群、滴雞精等,吳定謙打趣說她是「行動中藥鋪」。

而入圍本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謝瓊煖,在《與惡》舞台劇飾演李媽媽,她透露在一旁觀看尹馨與狄志杰夫妻互動,讓她印象深刻,尤其兩人為修補關係的親密舉動,狄志杰對尹馨使出摸頭殺,看得她少女心都噴發,直呼:「最喜歡看戀愛戲。」又說:「最喜歡看別人。」問及謝瓊煖壓力大嗎?她透露:「有一個版本她還可以外出幫大家跑腿買買東西再回來!」她又說:「有一個特別彩蛋版的結局,她不是飾演李媽媽,端看每一次觀眾投票的結果。」

楊銘威被虧常翻房思瑜的寫真書,房思瑜在準備寫真集期間,要挑內頁照片時,楊銘威喊:「看辣妹沒有跟我分享!」最後他參與封面的討論,但挑的清純封面,沒有被選中,笑翻眾人。

故事工廠舞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購票請洽兩廳院,該劇並與台北市藝文推廣處合辦,時藝多媒體、聯合數位文創參與投資。此外,故事工廠與udn、LINE TV合作的LINE TV藝文表演館 「數位劇場」即將正式上線推出!歡迎觀眾同時在「真實劇場」和「數位劇場」欣賞故事工廠所有作品。

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