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宋島低壓恐成颱 未來一週大氣不穩定

呂宋島低壓恐成颱 未來一週大氣不穩定

台灣好新聞 2020-08-17 00: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17日)晨真實色雲圖顯示,低壓雲系在呂宋島東北部近海,向西北西移動。最新(16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及美國(GEFS)模式,皆模擬其進入南海後將逐漸發展,持續向廣東南部一帶前進,與台灣的距離將漸行漸遠。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17)日至週五(22日),500百帕「太平洋高壓」中心大約在日本附近徘徊;週六(23日)起減弱東退;而台灣則皆在「太平洋高壓」的邊緣,沉降作用弱。週五前台灣附近低層是東南風,挾帶暖濕的空氣,週六起轉西南風,水氣更多,未來一週大氣皆不穩定。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風的雲系,在昨天開始旋轉起來,已經成為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仍強,預計今天將通過呂宋島北方,也就是巴士海峽的南端通過,往南海方向移動,周二開始進入南海後,配合上西南季風的勢力,有機會逐步再發展起來,進一步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到颱風,周三四逐漸會對中國南方廣東廣西到海南附近有影響。


吳德榮指出,今(17)日各地上半天晴朗、中午炎熱,最高溫約在35、36度左右,地理環境特殊的地點,有升至37度的機率,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大氣不穩定,午後新竹以南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防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迎風面恆春半島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3至36度、中部22至36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23至35度。


吳德榮說,明(18)日至週五(21日)各地為晴朗炎熱,中午前後仍要防曬、防中暑。新竹以南午後對流機率較高,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東南風迎風面恆春半島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六、下週日轉西南風,水氣更多、更不穩定,午後對流機率再提高、影響範圍擴大,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應持續注意「大雷雨」的發生。


圖:今(17日)晨4時真實色雲圖顯示,低壓雲系在呂宋島東北部近海,持續向西北西移動(左圖)。最新(16日20時)美國(GEFS)系集模式,模擬其進入南海後將逐漸發展,持續向廣東南部一帶前進 (右圖)。(右圖擷自tropical tidbits/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