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等待 Fed 會議結果 美股盤中持平

美股盤中-等待 Fed 會議結果 美股盤中持平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4-03-20 00:00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周三上午(19日)的美股投資人,都在等待首次以主席身分主持聯準會決策會議的葉倫 (Janet Yellen),在今天下午會議結束後,將要發表的談話,而暫時沒有大動作。美股三大指數周三中午盤中大致持平。在美東時間3月19日下午 1:09 時:

道瓊工業指數 (INDU) 上升 0.92,或 0.01%,至 16337.11 點。

標普 S&P500 指數上揚 0.23,或 0.01%,至1872.48 點。

那斯達克 Nasdaq 指數上漲 2.69,或 0.06%,至 4330.58 點。

聯準會的放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將周三下午結束兩天的會議,投資人都在等待會後記者會將透露的訊息,暫時先將克里米亞公投加入俄羅斯,讓俄羅斯與烏克蘭間緊張局勢持續一事,擺在一邊。

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將再度將其每月的債購額度,縮減 100 億美元,至 550 億美元。Fed 自 2008 年底以來,為了壓低長期利率刺激美國經濟成長,累積買進了上兆美元的公債。不過自去年 12 月份起,Fed 認為美國經濟復甦已到達一定的穩健程度,於是開始在每個月個決策會議上,逐步縮減每個月的公債購買額度。Fed 每個月的債購規模,已從原來的 850 億美元,在 1 月份減至 750 億美元,在 2 月份又進一步減至 650 億美元。

許多市場專家也認為,聯準會的這項被稱為量化寛鬆 QE 的政策,是美國股市過去5年都維持牛市行情的主要動力。

除了 QE 政策,市場也很想知道聯準會對於調整利率水準的時機條件,會不會做出新的調整。

到目前為止,聯準會都對外宣稱,只有當美國失業率下降至 6.5% 左右,或通膨率上升至 2.5% 或以上時,才會考慮調高利率。不過現在的問題是,美國2月份失業率已下降至 6.7%,接近目標水準,而聯準會主席葉倫卻認為,美國經濟還不夠強勁。

葉倫可能因此而捨棄聯準會一貫依從的數字目標,改而利用質化的經濟資訊來做為決策依據。葉倫上個月在參院聽證會上曾表示,單單一項失業率數據,並不足以用來測量勞動市場的狀況。

企業訊息:

聯邦快遞公司 FedEx (FVX-US)今天表示,其季度獲利不如預期的主要原因是冬季惡劣天氣。不過由於市場對於 FedEx 獲利會受到惡劣天氣影響早有預料,所以 FedEx 股價今天盤中不跌反升。

快遞及包裹運送公司速比優 United Parcel Service (UPS-US) 今天公布的上一季獲利,同樣受到天氣的影響而表現欠佳。

軟體業巨擘甲骨文公司 Oracle (ORCL-US) 昨天稍晚公布的營收,不如華爾街的預期,其股價今天盤中出現走跌。

線上旅遊行程業者 Orbitz (OWW-US) 的股價評等,遭高盛 Goldman Sachs 降級為「售出」,導其其股價盤中大跌 7%。

生技公司 Horizon Pharma (HZNP-US) 今天股價飊漲。該公司宣布,將以 6.6 億美元的價格,買下位於都柏林的Vidara Therapeutics International 公司。

生技類股今年以來的走勢強勁,雖然部份生技公司股價被市場質疑有高估之虞,最近已經開始回落。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