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美國與TikTok、騰訊做生意 川普簽行政命令 45天後生效

禁美國與TikTok、騰訊做生意 川普簽行政命令 45天後生效

民視新聞 2020-08-07 00:00

美東時間6日總統川普又對中國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出手,CNN主播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兌現他之前的威脅,那就是要打擊受歡迎的影音分享AppTikTok,他在剛剛簽署了行政命令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日才表示,美國將擴大「乾淨網路」行動要移除更多「不被信任的」中國手機應用程式其中就包括TikTok和WeChat,時隔一天川普火速兌現諾言,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國家緊急法」及301條款,發布行政命令,NHK主播表示,川普在6日簽署行政命令時主張抖音會收集使用者的位置資訊或是瀏覽紀錄等各種數據並提供給中國共產黨恐作為威脅美國政府人士,以及進行企業間諜行為的材料,是國家安保上的一大威脅。

這道行政命令將在45天後生效屆時任何美國公民或企業都不能跟和TikTok及WeChat,還有這兩個App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和【騰訊】做生意,但美國要算帳的,絕對不只這些中國App業者。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久前我簽署了一項新的行政命令以確保在基本藥物方面我們購買美國製造」,除了有害美國安全的APP,川普6號也簽署了另一項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機構優先購買美國製藥品,不但要減少對中國供應鏈依賴也順便降低美國人吃到假藥的風險,至於哪些藥品受到規範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接下來會列出清單。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真的在重申美國的經濟獨立性,從我上任的第一天開始就一直這樣做」,美國對中國的動作頻頻從科技業、醫藥界,再延燒到商界,現在川普的團隊已經正式提案要針對在美股掛牌的中國企業進行審查,接下來2022年以前已經在美國股市掛牌的中國企業必須遵行美國的會計稽核準則、並接受財務審查,否則就要強制下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