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會新鮮人花太多錢在 3 件事情上

美國社會新鮮人花太多錢在 3 件事情上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4-03-19 00:00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美國大學生從學校畢業剛踏進社會,成為自食其力的社會新鮮人時,總會遇到很多讓人感到震憾的事。現在世界是很花錢的,而大多數社會新鮮人都還沒有足夠的個人財務管理經驗及知識,總是是犯下一些常見的錯誤。

美國有媒體列出了三項,美國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最浪費錢的行為,並給予忠心建議,如何停止這些浪費錢的行為,又不用犧牲生活品質。

1. 住宿

很多人一出社會工作後,第 1 件想要做的事就是擁有完全獨立的生活空間。不過獨立生活是很花錢的,不管是要買房子還是租房子住。除了房貸或房租支出,還有一大堆日常生活用品、家裡上網費用、第4台費用及大樓清潔費需要支付。

如果可以找到 1 個(越多越好)室友來分攤這些費用,省下來的錢就可以開始存起來當做退休存款、支付緊急情況或娛樂活動所需。理財專家表示,把住宿費用限制在收入的 30% 以下,是累積存款的第一步驟。

2. 喝酒

還是大學生時,去參加同學家裡辦的派對,喝免費啤酒是相對簡單的。不過一旦進入職場,主要的喝酒活就變成,下班後到收費昂貴的酒吧或餐廳喝調酒。

雖然喝酒及上館子吃飯是社交及建立人脈很好的方式,不過必須要分出各種吃飯喝酒活動的輕重順序,有的喝酒活動其實並不是必須的。這樣才不會周一到周五,一周五天都花大把錢在下班後跟同事的喝酒活動上。更別提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社交活動也可以是邀請朋友到你家做客,或朋友之間輪流作東,到超市買整瓶的酒回家跟朋友分享,所花的錢絕對比在酒吧裡喝調酒低的多。跟朋友出去用餐的話,儘量選擇到免收開瓶費餐廳 (BYOB restaurants),自己帶酒去,也可以省下一大筆酒錢。

另一個小撇步則是,去喝酒時身上只帶夠付一杯酒的錢。把信用卡留在家裡,就可以避免一時豪氣上腦而大喝特喝,然後酒醒後看到收據才後悔莫及的事一再發生。

3. 信用卡

社會新鮮人的起薪也許不高,不過若以為等到加薪或換一份收入較好的工作時,再來開始儲蓄理財,暫且先當個月光族,甚至庚吃卯糧,那就大錯特錯了。

許多年輕人當收入不及日常花費所需時,就依賴信用卡額度來支付其中的差額。不過只要養成規劃好日常支出預算的習慣,就能避免每個月底都要靠信用卡過活的窘境。記錄每筆支出花費,謹記每一筆花費都會影響你未來的財務狀況。如果身上背負了大筆卡債,即使薪水提升,也常常趕不上卡債的累積速度。

若你已經是背負卡債的卡奴一族,這時就要小心注意維持你的銀行信用記錄,確保每一筆支付卡債的錢,除了減少債務,同時也能幫你累積信用記錄。你可以利用免費的 Credit.com's Credit Report Card 來檢視你的信用記錄,它還能同時顯示,你的負債狀況與美國人平均負債之間的差距。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