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申請農遊券、客庄券  農遊消費最划算

別忘了申請農遊券、客庄券 農遊消費最划算

中廣新聞 2020-07-17 15:40

為了振興經濟,農委會加碼的500萬份「農遊券」,第二階段申請到7月18日截止。

花蓮「壽豐休閒農業區」近日湧入許多農遊旅客,一口氣用安心旅遊補助、三倍券、農遊券。

業者提醒,可以繼續申請客委會的「客庄旅遊券」,抽中之後又有800元電子票券可以到農村消費抵用。

(劉敏娟報導)花蓮「壽豐休閒農業區」總幹事林秀紋表示,最近許多遊客來到休區旅遊,會順便使用農遊券,因為250元農遊券有相關使用規範,要到全台休閒農業獎勵旅遊合作業者才可消費抵用,抵用項目包含門票、各項農業體驗(含農事、生態、導覽、田園餐飲、個別營業場域內套裝遊程)、農漁特產品或伴手等。

另外,農遊券有效期限為手機簡訊通知日起60天,如果超過時間沒有使用就自動失效,農遊券要異地消費,要在居住所在地以外的地方使用。

林秀紋表示,有些遊客用農遊券購買農特產品時,她也會特別提醒,別忘了上網申請客委會加碼的800元「浪漫客庄旅遊券」,第一波有14萬份,優先提供給65歲以上長者登記申請,將在7月20日抽籤。

第二波7月19日起到7月26日止,開放給一般民眾申請,「客庄旅遊券」可以從8月1日開始消費使用,結帳時只要打開票券掃描QR code,消費每滿100元就可以可折抵1張,最高可一次折抵800元,但同樣必須跨區消費。

「壽豐休閒農業區」主委陳威良表示,消費者安排農遊行程,就可以一口氣使用所有的券,是最聰明划算的方式。

由花蓮縣府、壽豐鄉公所、壽豐鄉農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等各單位輔導成立的「壽豐休閒農業區」是台灣知名的績優休閒農業區,今年休區所在地的豐山村還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肯定。

休區佔地廣達600公頃,包括許多知名的無毒農業示範戶,也是黃金蜆最大養殖區,鳥類、蛙類、昆蟲生態豐富。

在政府鼓勵農遊後,已經成為遊客的首選行程之一。

(照片取自壽豐休閒農業區網站)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