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領隊轉戰!「直播間」裡秀出全世界,療癒民眾想出國心情

導遊領隊轉戰!「直播間」裡秀出全世界,療癒民眾想出國心情

懿慧 2020-07-15 11:48

全球直播領先者17LIVE致力帶給用戶更多娛樂體驗,為滿足直播用戶們不用出門即可一同線上旅遊的需求,不但拉隊全台各地拍攝人氣直播旅遊節目《17瘋開箱》,近來攜手新進旅行社,力邀資深導遊領隊跨界轉戰直播當起直播主,這批主播生力軍憑藉著豐富的旅遊知識及見聞,讓直播用戶感受線上旅遊的樂趣,領隊們也可宣傳行程開發新客群,藉由直播力拚「疫」條生路!

全球觀光旅遊業受新冠肺炎疫情強烈衝擊,觀光局宣布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外國旅客的禁令要延至7月底,加上不少國家機場關閉國際航線,不能出國導至帶團量歸零,對旅行社和國外線導遊都是重大衝擊,優質老牌旅行社新進旅行社,今年公司成立45年週年,以多樣全球漫遊精緻旅程廣獲旅客好評並受到金質旅遊獎肯定,為克服當前挑戰,新進旅行社自5月起和17LIVE展開合作,讓旗下導遊領隊轉戰直播、挑戰跨界當直播主,透過不同媒介繼續能把旅遊專業作為職業,讓導遊領隊們有了另外一個舞台,可以展現自己的專長,17LIVE也透過集結導遊領隊各人知識和專長,帶起一股線上旅遊樂趣,透過這樣新型態旅遊模式,民眾靠直播走遍全世界。

新進旅行社挑戰直播的幾位導遊領隊,都是各有主跑路線的資深領隊及旅遊達人,行銷部經理張瀞尤(Ashlee)表示:「趁這個休息的期間,我們可以多拓展新的客群,然後認識一些新的客眾,在直播之前,我們公司客群主要是45歲以上民眾,攜手17LIVE嘗試直播一兩個月下來,明顯發現有了新客群,不少20到30歲客戶來詢問行程,再加上最近遊輪來的情況下,我們開始會陸續收到一些比較年輕族群會來詢問訂單,所以整體來講,的確是有很大的幫助。」

國際線導遊轉戰直播為自己找出路,在17LIVE開播兩個月的幾位導遊主播對著直播手機表演打招呼,或是秒轉專業講旅遊都難不倒他們,分享帶團經驗、人文史地、藝術建築等異國文化,在線上跟民眾分享他們自身旅遊知識及平時帶團的旅遊經驗,主跑歐洲線的Michael林續恩直播已有一定心得:「我們可以接觸到十幾歲出頭、20幾歲比較年輕的族群,年輕族群對哪邊有好吃好玩的,比如說我們去開箱像是土耳其的有頂大市集,或是一些出國好吃好玩省錢的撇步,都比較容易引起觀眾興趣」

Michael有時會選在台灣道地的異國餐廳裡直播,也會和外國人一起介紹當地各式各樣特色料理,讓人彷彿置身國外一般,也能讓直播觀眾能稍微緩解想出國的心情。

直播平台搭上旅遊產業,不只讓民眾體驗線上旅遊的樂趣,也讓直播平台上越來有越多元的聲音與創意,17LIVE企業溝通部副總凃佩君表示:「直播平台不論是線上觀看者或者主播都有持續擴大趨勢,今年成長大概有10%至20%範圍。

特別受到疫情影響甚巨的旅遊業,許多專業達人透過直播互動,為大家開啟新型態的旅遊模式、創造更多元的旅遊亮點,不能出國的民眾也能透過直播走遍全世界,不僅療癒大家無法出國的心,也在平台上吸引到不少原先沒跟過團的粉絲。」

旅行社結盟直播平台,對平台而言可以開發新客群衝高觀看人數,而旅行社領隊維持收入並推銷行程,樂於透過直播內容讓更多人了解不同國家的當地文化,感受到直播互動性很高,粉絲透過他們看世界,發現秀出照片、紀念品時,更能吸引注意,也期盼透過直播分享以不同的精彩體驗歡迎旅客回來,為出團解禁做好準備,雙贏局面,度過疫情難關。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