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節育還是絕育?維族婦女痛批中國滅絕種族

全球/節育還是絕育?維族婦女痛批中國滅絕種族

民視新聞 2020-07-09 00:00

|西域風情有別中原 少數族群與漢族文化不同|

地處中國西陲的新疆,無論是地貌或是人文,都與中原地區截然不同。一望無垠的沙漠,雖然阻隔東西交通,卻也在歷史上發產出一條帶動商業與文化交流的絲路。

地處中亞與東亞交界的新疆,俯拾皆是西域風情,不只衣食與漢族差異大,當地少數民族看起來和聽起來,也可明顯得知與漢族是不同種族。即使清朝把新疆納入版圖,但當地人卻早從14世紀後半期,就開始接觸伊斯蘭。

如今的新疆,即使有高鐵、機場,也有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但外族長期統治讓少數民族備感壓力;尤其中國近年來收緊新疆政策,不僅加強監控,還嚴格管控生育。

|你的子宮不是你的!中國嚴管少數民族婦女生育|

有哈薩克族婦女出面指控,5年前她生第三胎的時候,老公不但被抓去集中營,自己也被迫承認生太多違反法律規定。

不僅如此,當局事後還開了一張約新台幣8萬的生第三胎罰單,如果她不繳,就要被抓去跟先生一樣關在集中營。

這名哈薩克族婦人還說,如果情節重大,超生懷孕婦女還會被抓去墮胎,甚至裝上宮內節育器。

另一名因為超生被抓去集中營的維族婦女指控,中國這種不人道的行為,簡直就是要消滅維吾爾族。

|悚!新疆少數民族生育率暴跌六成 比漢人低|

中國這種強制手段果然奏效,2015到2018年間,新疆少數民族占多數的南部地區,生育率下跌60%。

2019年新疆地區的生育率也下跌24%,遠比中國其他省分和地區的生育率都還低。如今有受害者出面指證,更加證實中國對境內少數民族種族滅絕。

德國新疆問題專家鄭國恩指出,「我們如今首次有明確堅定證據證明,政府違反聯合國防止懲治種族滅絕公約,殘酷抑制少數民族生育。」

|中國抑制生育、削弱文化 逼迫維族臣服漢族?|

專家還表示,中國有系統抑制維族生育,只是想要全面控制新疆。勢單力薄的維族人,在一連串有計畫性的打壓後,民族自信與認同已被逐漸削弱,再這樣下去只能臣服於中國多數的漢族文化。

鄭國恩提到,「中國政策上在新疆殘酷打壓少數民族生育,是想控制維族該區,少數民族人口激增不如其他地區好控制,這是中國在當地制約再造的手法。」

|維族婦女遭非人虐待 英美要求中國停止打壓|

報導一出,立刻引發西方世界抨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要求中國立刻停止這種恐怖的行徑,不應該再對維吾爾族進行這種不人道的虐待。

疫情當前,還聲援香港的英國政府,也不忘表達對新疆問題的關切,無法接受維族人遭遇的不平等待遇。

|中國不甩英美呼籲 反酸美國有佛洛伊德之死|

但對於西方國家的指控,中國反擊北京始終都對境內民族平等對待,而且對包括維吾爾等少數民族人口政策更為優待,蓬佩奧此言毫無根據,暗指類似佛洛伊德事件層出不窮,美國應該處理好自己國內的少數民族問題,不該干涉他國內政。

|恐怖統治?3千名新疆人個資被政府詳細掌控|

此外,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還曾揭露一份長達137頁的文件,其中詳細記載3000多名新疆地區民眾的個資,從他們的穿著、禮拜的次數,到和家人的聯繫,都被嚴格監控。

有些人的備註欄,記錄他們被拘留或是再教育細節,原因從申請護照到不慎誤上境外網站,以及蓄鬍等。

為了追蹤所有可疑人士,中國當局在新疆廣設街頭攝影機,還逼人在手機裡下載間諜應用程式,好掌握他們的一舉一動。學者認為這不是為分析犯罪所設計的系統,而是把所有人都當成是潛在的嫌犯。

|「再教育營」是職訓中心?記者追問馬上破功|

面對這些指控,中國強調他們只是在打擊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還解釋外界所說的再教育營,其實是技職培訓學校,2019年還曾開放讓國際媒體入校跟拍,讓大家看看學員在裡面學習的真實情況。

這種中國當局口中的職業訓練中心,包吃、包住全部免費,學員在面對外國媒體當然要說黨的好話。不過記者再細問,馬腳立刻露了出來。

記者問到「你是犯了什麼罪呢?」維吾爾學生回,「我以前多次聽了非法激進人員的言論,聽了他們言論後,我就在腦海出現了一些極端思想。」

民運人士說這種官樣的訪問模式,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是刻意安排營造出來的橋段。

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就曾說,「中國政府得美化自己的宣傳,證明外界說的勞改營真的只是職業訓練所,裡頭的人都很快樂。」

|維族工人在廣東被打死 引爆2009七五事件|

2009年夏天烏魯木齊爆發一場激烈街頭抗議,維吾爾人聲援在廣東被打死的維族工人,結果烏魯木齊上演街頭縱火和推翻公車的暴力事件。

官方統計有197人喪命,死者多為漢族,加大新疆的種族撕裂,中國還把矛頭指向東突厥斯坦分離組織,當時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領導人熱比婭,反嗆北京不斷打壓新疆。

熱比婭當時表示,「我們知道的事實是,過去10年中國透過侵略式宣傳,將維吾爾人惡魔化成三大惡魔之一,那就是恐怖主義、分離主義和宗教基本教義派。」

|盼北京停止壓迫新疆 美國通過維族人權法案|

新的指控再起,受害少數民族婦女選擇向國際媒體爆料,指控中國不人道的暴行,讓國際間又再關切新疆局勢,已經有歐洲、北美和日本政治人物,要求聯合國對新疆人權展開獨立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更在上個月,就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彭博社指出,有內部消息稱美國將對中國,針對新疆事務展開制裁,而且強度會更大,幫維吾爾族擺脫高壓集權的陰霾。

(民視新聞/專題報導)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