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朝野冗長對決  農田水利法立法通過

經過朝野冗長對決 農田水利法立法通過

中廣新聞 2020-07-02 18:47

立院臨時會(2號)下午歷經漫長的表決大戰,終於讓「農田水利法」在傍晚六點多完成三讀立法。

過程中朝野上演表決大戰;立院場外更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農田水利會代表群聚抗議。

(張柏仲報導)立院臨時會2號的重頭戲之一,是要處理「農田水利法草案」,有別於先前輕鬆過關的「前瞻後續預算」,由於藍綠對於農田水利法立場相左,部分條文內容爭議性頗高,雙方全都祭出甲級動員,逐條審查修正動議、並不斷重複表決,過程極其冗長,形同朝野大打焦土戰。

但執政民進黨最後還是在席次優勢下通過所有表決,完成立法。

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最後的表決結果:「表決結果,出席94人,贊成55人、反對38人、棄權1人,贊成者多數,全案表決通過。

決議:農田水利法制定通過」國民黨抨擊這部法律通過,農田水利會的資產直接收歸國有,由農委會獨斷專擅,讓農委會成為脫離法治的怪獸;不過綠營則聲稱這些純屬歷史共業,也是轉型正義問題。

同一時間,「反消滅水利會自救會」也號召全台各地的水利會幹部代表,齊聚立院門外,他們高喊民進黨是多數暴力,也期望國民黨後續能提出釋憲,為他們爭取權益。

(圖:記者張柏仲攝)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7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