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篩?  陳時中不以為然:35%驗不出漏網之魚反而危險

普篩? 陳時中不以為然:35%驗不出漏網之魚反而危險

中廣新聞 2020-07-01 18:06

從臺灣回到日本的日本女學生在日本被驗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但沒有症狀,引發國內擔憂,呼籲政府應該對社區民眾廣泛實施採檢,以釐清國內是否存在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號)強調,全面篩檢仍無會有漏網之魚,無法一次找出所有感染者。

(戎華儀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號親自簡報,回應普篩或廣泛社區篩檢的建議。

陳時中舉日前出現多名確診案例的華航紐約飛臺灣班機為例,機上有症狀的85人有12人確診,只有5人在入境時被檢出,其餘沒有症狀的225人沒有人被確診,病毒有潛伏期,感染一段時間才驗得出來。

陳時中:『如果這樣子在機場直接就採了、全篩,那我們可以篩出大概65%的個案,但是仍然有35%的個案是查不出來,換句話說這些人就會往外跑,所以在這裡面要確保這些人都會被查出來,所以我們才會有所謂的居家檢疫14天…。

』陳時中表示,扣除無症狀感染者,國內340名境外移入病例,有119人在入境後2天才發病,無法在入境時篩檢就被驗出。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確診個案有29人是在入境7天後才發病,有14人在入境9天後才發病。

(圖:戎華儀攝)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