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影音網站調查報告:LiTV黏著度奪冠的兩原因?

數位影音網站調查報告:LiTV黏著度奪冠的兩原因?

LiTV 線上影視 2020-06-30 11:51

Comscore數位影音網站調查報告 LiTV黏著度奪冠!

影片平均觀看時間最久 內容多元最吸眼球

【台北訊】OTT­­產業進入戰國時代,各平台紛紛以獨播、跟播內容或是貼心的服務設計來爭取使用者目光,而台灣最大的OTT正版影視平台「LiTV立視線上影視」在最新一份數位影音網站調查報告中,拿下黏著度第一名寶座!根據Comscore MMX最新調查報告(表1),在長影音類網站使用人數最多的前六網站:LiTV(立視線上影視)、Iqiyi(愛奇藝)、Yahoo Taiwan TV、ETtoday Video(東森新聞雲)、VIDOL、Dailymotion.com當中,LiTV與Yahoo Taiwan TV黏著度極高,超過其他OTT及網站4至10倍,而LiTV更是以使用者每支影片收看12分鐘(時間最長)奪下第一名,顯示LiTV的使用者黏著度最高!

同時,在使用總時間調查項目中,LiTV更拿下OTT平台第一名,使用人數則僅與前一名略少3%,總結三項指標性評比,顯示出LiTV的使用者眾多且對於平台有極高的忠誠度與黏著度。

分析使用者就愛黏著「LiTV立視線上影視」的原因有二:一是介面簡單易懂,所以從小朋友到家中的長者,都能很快知道如何操作,再加上提供高畫質影片、播放順暢以及自動播放、自動跳過片頭片尾的設計等,讓追劇族能很順的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喜愛的影片一次看到飽。第二個原因則是平台上提供眾多的免費影音,有免費戲劇、綜藝、電影等,光是戲劇就包括了台劇、陸劇、韓劇以及日劇,再加上綜藝及電影,免費內容的種類相當多元且每日更新,因此觀眾每天使用LiTV影音平台時,都有新的內容可以收看。綜合以上兩點,LiTV讓觀眾看到欲罷不能!

此外,使用影音網站時,哪個載具最受歡迎?根據創市際針對「線上影音使用習慣調查(表2)顯示,高達75%的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觀看線上影音網站;其次是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達68%;至於平板或是電視(包含Smart TV及智慧電視盒),也各約有兩成多的使用率。而LiTV提供五種跨螢載具,包含電視、電腦、手機、平板及車載,因此民眾不論習慣使用何種載具,都能跨載具收看LiTV提供的影音內容。

觀察影音網站使用者輪廓,Comscore MMX調查報告(表3)指出,單月不重複訪客數前六的影音網站,以25-34歲或35-44歲為主要使用年齡層,而LiTV使用者以25-44歲為主力,但涵蓋年齡層較其他平台平均,不論是25-34歲、45-44歲、45-54歲都有超過兩成的使用者,LiTV分析,這是因為平台提供的影音內容多元,除了戲劇、電影、綜藝等熱門內容之外,LiTV還提供動漫、兒童及蒙福人生,滿足各年齡層對於影音娛樂的需求。全民上網時代、線上影音使用率高達93.8%(表2),在競爭激烈的OTT大戰當中能脫穎而出,LiTV靠的是持續提升使用者的觀影體驗與視覺享受,要在數位匯流中,搶得先機並保持領先地位!

熱門文章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7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