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高雄首長補選大車拼:「選戰新生派」vs「資深政二代」PK賽

【藍蝴蝶專欄】高雄首長補選大車拼:「選戰新生派」vs「資深政二代」PK賽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06-18 00:00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 時事評論人

繼高雄市長被罷免後,依照規定,須在三個月之內要進行補選;也就是說,如果市長韓國瑜不提選舉無效之訴,最晚得在9月12日之前補選出新市長。

不過,6月12日民進黨政府中選會竟發出正式公告,8月15日將進行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政府刻意縮短補選作業時程為補選國家隊,意圖間接壓縮在野黨布局時間,分明是一個有計劃有預謀的行為;這也間接透露關於高雄市長補選人選,國民黨主席、黨中央未施以「超前佈署」對應之,而且還這麼的束手無策、狼狽不堪?

本次高雄補選,民進黨陳其邁的態度越來越清晰了。陳其邁在6月17日請辭副閣揆,同日接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黨中央毫無懸念的徵召,全力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為此,有人認為民進黨、陳其邁根本可以躺著選。
打個簡單的比方,民進黨及其側翼的所作所為,以極大化破壞高雄市民的安全感為最高目標。民進黨之所以會做到這一點,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讓國民黨的聲譽受到極大的損害,使他們陷入無法解決的困境;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原本理所當然、福國利民的主張或路線變得很難打。

我們真的很好奇,民進黨、陳其邁真的可以躺著選嗎?

93萬罷免票並非全然支持民進黨、陳其邁?

政黨傾向友綠的資深名嘴王時齊坦言,本次93萬的高雄市長罷免票,其實不是全部都是民進黨的,支持罷免票的並不是全部都是綠的。
也就是,罷免韓國瑜一個全國性質的話題,同意罷免的人越多,說明這件事情的本質越被關注,對個人或對政黨投下罷免票,問題屬性不同,不可以一概之。

陳其邁「政二代」包袱與陳父形象,恐引發爭議?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就抨擊陳其邁以及陳致中為「貪二代」;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更諷刺雙陳都有個「貪爸爸」、「世上只有貪爸爸好」,還揶揄大家都有機會好好的貪污,都可以和陳其邁、陳致中一樣變成寶,讓台灣成為貪污共和國…云云。
陳其邁「政二代」包袱,隨著補選活動一次一次的來到頂峰,事情看到這裡只能說,變質的選戰誰之過呢?

陳其邁為陳水扁宣導「新中間路線」,為了選舉拋棄黨綱?

摒除旁人,改談陳其邁本人;陳其邁、馬永成為陳水扁參選2000年總統,翻譯提出中間道路學說的西方政治學家的著作,並為陳水扁的「新中間路線」造勢。
根據張俊雄等著《破曉》一書,引述當時競選總幹事邱義仁的話說:「這是很不錯的競選口號,雖然內容會讓人感到不知所云」。
陳其邁那套超然的「新中間路線」理論(只是站在頂點,完全以國家安全的制高點來看問題、解決問題),到目前為止仍有許多人民也無法了解其明確意涵,但這在民進黨裡與強烈的《台獨黨綱》卻是鐵證如山的牴觸作用,已是無庸置疑。
值得關注的是,當《台獨黨綱》與「新中間路線」面臨衝突時,被民進黨們捨棄的竟是建黨理念《台獨黨綱》,怎麼會玩到這一步呢?

筆者以為,一個有態度的政黨,給自己的理念就是面對人民、社會以及國家一定會使自己成為有立場、有方向、有信用、有格調及專業又負責任的優質政黨。

然而,高雄市民根本不在乎民進黨的選舉能不能成功,更不在乎陳其邁能否成為下一任的市長。市民在意的是安全感,你必須讓他們覺得讓你做市長,你能夠落實誠信(政策)且做好做滿,更重要的是在市民需要政府的時候,市長與他們牢牢實實的站在一起,不會在急難時刻在家睡覺、讓市民恐慌擔驚受怕。

反觀,國民黨也不要因為遭受到一次有計劃、有預謀的罷免打擊就妄自菲薄。
經過數場紛紛擾擾的投票,國民黨應避免讓自己再糾結於負面思維,吃一顆速效救心丸,看一看藍天。你們殫精竭慮的時候,需要的是冷靜、勇敢、愛心與耐心!

本次市長補選合適人選,除了主動或被動的民意代表(包含政二代),尚有在地出生的黨員朋友,資深政二代和選戰新生派是兩個相互對立的概念。

例如:陳其邁PK 前國民黨中央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

陳其邁大家都很熟悉了,我們來介紹一下李福軒。

土生土長高雄在地人

李福軒或可定位為「選戰新生派」,李與陳二人年紀相仿(李58歲,陳56歲),但陳出生地基隆,李出生地高雄,100%純高雄人,美國猶他州立大學電機博士,國民黨次團567聯盟召集人、國民黨中評委,未曾投入選舉。五個月前依黨務主管與黨主席共進退之慣例,卸下了與民進黨黨產會作戰了4年的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職務。過去他曾任職於高雄的資訊工業策進會南區資訊中心及美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現在仍然堅持自己創業的上醇股份有限公司必須在高雄繳稅。

對抗知法犯法者的權利捍衛鬥士

李福軒對國外較熟稔,在國民黨行管會期間除了專門處理與黨產會對應,也了解德國的黨產條例處理情形,還組織黨產法律小組與民進黨政府黨產會數度交鋒,幾乎戰無不勝;進行黨產法律戰爭時,提出「護憲不護產」、「沒有真相就沒有正義」,作為對抗民進黨政府知法犯法的權利捍衛鬥士。

討論韓被黨務主管及韓粉警告

接下來的「話」可能會讓國民黨內覺得不高興,但是沒辦法,這都是為了能夠順利的將高雄在地人的聲音推進市府的公開說明,希望能諒解。
先前有媒體報導,國民黨次級團體OpenKMT是黑韓大本營、藍高幹李福軒(時任行管會副主委)是大韓黑。由於李福軒在OpenKMT LINE群組討論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國民黨中央大吃一驚,黨務主管「頭殼抱著燒」,黨務主管對李提出警告:「既是黨務幹部,此事就會造成黨的困擾,若再批評,即使是私下,豈不等於幫助蔡英文?」,韓粉亦同。

黨務主管言下之意,這是謠言、還是事實他們一點都不關心,他們關心的是批評韓可能對選舉產生負影響,所以必須比照民進黨「狼道模式」,不論是非對錯都得是一言堂護航到底,絕不可以有公平正義中道的聲音,對否?

事實上,李福軒與群組人員在討論韓國瑜的當下,已進行了初步的了解。
2019年9月8日晚間韓國瑜新北造勢活動結束,李於OpenKMT的 LINE群組點評韓犯了3項錯誤,這些錯誤涉及知識人品,恐怕連正常人都看不下去:
1、將牌匾說成墓碑
2、遲到一小時
3、未阻止韓粉噓馬英九下台。

說白了,OpenKMT的 LINE群組「內部討論」與「提出改善辦法」,意欲協助韓排除「最主要的不合諧音」,韓很清楚自己的個人問題已經成為時下政治圈的熱門話題,而且韓的錯誤問題極有可能會成為國民黨總統大選和區域立委選舉的最大障礙。

從心理學的角度講,一個人或組織刻意隱瞞意見,往往是出自於自我保護。
但是,當2020總統大選及高市長罷免案,不想再繼續支持韓是因為人家覺得國民黨沒有勇氣指正擁有韓粉的韓國瑜,自然配不上高雄市民這麼高尚的真心與期待。

高雄市民受到了背叛,他們就是受害者。
不管高雄市民真正的訴求是什麼,市民受到的了侵害這是不爭的事實,侵害他們的人,如同用選票換掉民進黨一樣,也必須受到懲罰。

所以,高雄市長補選這一把,國民黨得有反省的決心;其次,不能「不提人」、「提沒有爆發力」、「提沾醬油的空降部隊」人選,因為這三種作法等同於讓民進黨沒有競爭者,直接就可宣佈當選;第三,真有心再次光復高雄,有志與民進黨決勝負,就是比誰有爆發力、誰比較沒有包袱、誰比較有心經營高雄。

或許,國民黨將本次選戰定位為「選戰新生派」vs「資深政二代」PK賽,是一個更有利的佈局?!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自立自強KMT:忘掉「國瑜旋風」,改衝「實錘開掛」!

【藍蝴蝶專欄】小英別嚇唬人了!聲援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必須有實際行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5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