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淚交織【三分男孩】4月11日精采上映

笑淚交織【三分男孩】4月11日精采上映

甲上娛樂 2014-03-15 14:27

【三分男孩】(The Way, Way Back)

★ 日舞影展參展影片,新港灘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
★ 《華爾街日報》:很久沒有一部,讓人從頭到尾都愉快不已的電影!
★ 《紐約每日新聞報》:山姆洛克威爾精湛的演技,讓電影更具意義!
★ 《芝加哥太陽報》:如此動人的創作,是今年最深刻的成長電影,每個人都應該去看!
★ 《The Playlist》:喜劇手法卻讓人有著極大共鳴與回響。導演着實讓人欽佩。

  • 導演:【繼承人生】奧斯卡金獎編劇 奈特法松、吉姆瑞許
  • 演員:【熟男行不行】 史提夫卡爾、【鋼鐵人2】 山姆洛克威、【小太陽的願望】東妮克蕾特、【姐妹】艾莉森珍妮、【伴娘我最大】瑪雅魯道夫、【2012】連恩詹姆斯、【巧克力冒險工廠】安娜蘇菲亞羅伯
  • 類型:青春喜劇
  • 上映日期:2014年4月11日
  •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 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官方部落格:http://applausetaiwan.pixnet.net/blog


故事大綱

本片描述14歲少年鄧肯(連恩詹姆斯飾)和母親潘(東妮克莉蒂飾)、她的霸道男友川特(史提夫卡爾飾)與他女兒史黛(柔伊勒凡飾)一起度過尷尬、好笑、時而痛苦的暑假的故事。雖然鄧肯難以融入並找到他的地位,卻交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好友兼導師歐文(山姆洛克威爾飾)。逍遙自在的歐文是當地水上樂園的員工,鄧肯後來也在那裡工作。母親在這個暑假與鄧肯漸行漸遠,然而在歐文的鼓勵下,他漸漸敞開心胸並且成長茁壯。

第一次執導筒的奈特法松與吉姆瑞許挖苦人性的脆弱,以便讓人能夠忍受生活,他們將精采的劇本蛻變成富於魅力與洞察力的諷刺喜劇。除了有當紅演員的陣容支持之外,還有逐漸走紅的青春俊帥的小生連恩詹姆斯,逆轉型像的幽默演出。【三分男孩】充滿著青春夢幻時期的幽默氣氛,也有著那些令人過目難忘的精彩成長電影內容。

故事起源/導演的話

奈特法松與吉姆瑞許:

【三分男孩】的靈感來自我們在水上樂園度過暑假的共同回憶。我們兩人都在美國東岸成長(麻州與北卡羅來納),海洋就在近處。但不知為何,添加氯跟充滿尿味的樂園實在充滿了吸引力!這不只跟我們過暑假的年少輕狂有關,也是一種逃避。大人希望我們閃遠一點。這是"他們的"假期,他們很想狂飲跟放縱。於是我們照辦並跑到跟豪華扯不上邊的水上樂園,那裡唯一真正會監督你的人是其他的青少年。這部電影的情緒核心來自吉姆的真實生活,當時,在大人要你閃邊去的暑假之旅路上,他的繼父說如果滿分是十分,吉姆是"三分"。他那時才十四歲,事實上,【三分男孩】就是從這個時刻展開,並且進入青春尷尬期與家庭失調的旅程。上述兩點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都不陌生。

【三分男孩】提到許多舊休旅車最後面都有的糟糕長椅座設計,這是非常無力的位置。你被孤立、背對車上所有乘客。主角鄧肯(連姆詹姆斯飾)母親的男友川特(史提夫卡爾飾)選擇告訴他,他只有"三分"時,這個位置安排得很好,讓他有無力感。不過,片名也暗示了鄧肯跟母親潘(東妮克莉蒂飾)所踏上的旅程會引領他們回到彼此身邊。這個暑假儼然成為他們兩人的成長儀式。他們各自尋找價值與自我、尋找接受他們的社群。

我們希望藉由【三分男孩】探索角色的變化、處理離婚與兩個家庭要融入的難處。在大人設法解決對孤單的恐懼時,他們的子女被放任自立。從一開始,懷舊風就是關鍵要素。我們希望【三分男孩】的風格像我們成長時所觀看的電影。

這部電影有漫長而典型的拍攝之路,我們幾度在拍不拍得下去之間掙扎。說到電影能不能成形的那一天時,我們變得很悲觀。所以電影真的成形時,我們知道我們想自己當導演。其他導演在不同的時候曾經有過興趣並喜歡這部電影,但在當時,我們實在放不下【三分男孩】。首先,這是我們個人的故事,現在拍攝也成了更個人的經驗。我們很幸運,找來厲害的幕前與幕後團隊。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每個人犧牲奉獻協助完成這部電影。我們的友誼與合作關係雖然幾度歷經考驗,卻得到最大的獎賞,那就是更多的障礙(這很有可能會衍生出另一部劇本)。

演員介紹

史提夫卡爾(飾川特)

史提夫卡爾是目前好萊塢最搶手的演員之一。卡爾在美國Comedy Central頻道的艾美獎節目【每日秀】中擔任特派記者時首先受到注目,後來成功進入電視黃金時段演出,在電影圈也同樣炙手可熱。卡爾證明了他不只能演能寫,還帶領自家的旋轉木馬製作公司。

卡爾主演的第一部電影是【40處男】,劇本由他與導演賈德阿帕托共同編寫,並連續兩週蟬聯冠軍寶座。這部2005年的黑馬電影在全世界的票房超過1億7千5百萬美元,也在12國奪下上映冠軍。這部成功的電影光是在北美的後續DVD銷售也締造一億多美元的佳績。【40處男】榮獲美國電影學院獎年度十大傑出電影獎,也在第十一屆影評人選擇獎拿下最佳喜劇電影獎。【40處男】也讓卡爾與阿帕托雙雙入圍美國編劇公會獎最佳原著劇本獎。

2011年夏天,卡爾在【熟男型不型】中與茱莉安摩爾、雷恩葛斯林及艾瑪史東演出對手戲。【熟男型不型】由卡爾自家的旋轉木馬製作公司製作,這部廣獲好評的電影也在全世界賺進1億3千萬美元。

2010年,卡爾為動畫【神偷奶爸】中的主角格魯擔任配音,電影甫上映就拿下票房冠軍,全世界的票房也有5億美元。2008年6月,卡爾在【特務行不行】中飾演男主角麥斯威爾斯麥特,與安海瑟威及亞倫阿金共同飆戲,並在全世界創造2億3千萬美元票房佳績。2006年,他主演了【小太陽的願望】,這部電影入圍金像獎最佳電影獎並贏得美國演員公會獎最佳整體演出獎。

卡爾之前的電影作品包括【銀幕大角頭】、【王牌天神】、【神仙家庭】與【老爸行不行】。卡爾剛完成入圍艾美獎、由瑞吉葛文執導的美版影集【辦公室瘋雲】。
卡爾於麻州出生,現與演員太太南茜卡爾(NBC週六夜現場)住在洛杉磯。他們兩人在芝加哥的二城劇團結識,當時他們同為組員。卡爾育有一子一女。

山姆洛克威爾(飾歐文)

山姆洛克威爾是當代最有動力的演員,他勇於接受獨立製片與大片廠的挑戰性角色。洛克威爾最新的作品是黑色喜劇【瘋狗綁票令】,並與柯林法洛、克里斯多夫華肯及伍迪哈里森演出對手戲。

在從影生涯中,洛克威爾在電影中打造了令人難忘的角色,包括與希拉蕊史旺演出東尼高德溫的【非常上訴】、與小勞勃道尼演出強法夫洛的【鋼鐵人2】、演出鄧肯瓊斯的【2009月球漫遊】、與布萊德彼特及凱希艾佛列克演出安德魯多明尼克廣受影評盛讚的電影【刺殺傑西】、與凱特貝琴薩演出大衛戈登格林大獲好評的電影【雪天使】、與喬治克隆尼、派翠西亞克拉森、珍妮佛雅絲波席托及威廉梅西演出羅素兄弟的喜劇【各顯神通】、與金哈克曼、蕾貝卡碧瑾及丹尼狄維托演出【各懷鬼胎】、與茱兒芭莉摩、卡麥蓉狄亞、劉玉玲演出賣座電影【霹靂嬌娃】、與湯姆漢克演出法蘭克戴瑞邦的奧斯卡入圍作品【綠色奇蹟】。而他的第一部長片是法蘭西斯柯波拉的【小丑屋】,他當時還在就讀舊金山演藝中學。

洛克威爾因在喬治克隆尼的【神經殺手】中詮釋查克巴里斯一角獲得評論讚賞,並得到柏林影展銀熊獎及Movieline Breakthrough獎年度表演獎肯定。他在根據巴里斯回憶錄改編的【神經殺手】中與喬治克隆尼、茱兒芭莉摩及茱莉亞羅勃茲一同飆戲。

東妮克莉蒂(飾潘)

艾美獎與金球獎雙料影后東妮克莉蒂在1994年PJ霍根的電影【妙麗的春宵】中精采詮釋絕望無助的妙麗荷斯洛後,在好萊塢留下令人難忘的印象。克莉蒂證明了她所演出的角色能夠收放自如,從影二十年間,她也在電視與電影演出各種有趣多變的角色。

克莉蒂最近的作品是約翰麥克勞林的改編電影【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片中演員還有史嘉蕾喬韓森、潔西卡貝兒、安東尼霍普金斯以及海倫米蘭。她飾演的佩姬羅伯森是希區考克長期的英國助理,目光銳利且一心護主。

克莉蒂之前主演Showtime頻道的大紅影集【倒錯人生】。這部影集由金像獎得主蒂波洛寇蒂(【鴻孕當頭】)擔任編劇,克莉蒂所詮釋的泰拉努力在多重人格與扶養不健全的家庭之間取得平衡。【倒錯人生】於2009年1月18日首播,不但讓克莉蒂奪得一座艾美獎與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演員獎,她也因此入圍兩項美國演員公會獎。【倒錯人生】在2011年播出三季之後結束。除此之外,克莉蒂還在恐怖片【吸血鬼就在隔壁】中與柯林法洛演出對手戲。

2007年,克莉蒂主演了獨立電影【吾愛無悔】,這部電影也在柏林國際影展拿下水晶熊獎。【吾愛無悔】由艾莉莎唐恩執導,克莉蒂在片中詮釋辛苦接受患有自閉症孩子(路克福特飾)的母親。

克莉蒂的一些其他作品顯示了她的戲路寬廣,包括日舞影展的大作【小太陽的願望】,後來這部電影也叫好又叫座。這部不宣而紅的電影主角還有葛雷肯尼爾、史提夫卡爾與亞倫阿金,片中講述一個不健全的家庭想盡辦法要讓小女兒贏得選美比賽。

2002年,克莉蒂演了四部電影,演藝生涯成果豐碩。她與山繆傑克森演了講述巧合與後果的【命運交錯】;【非法交易】是以1960年代澳洲為背景的獨立電影;【非關男孩】則與休葛蘭搭檔,這部改編自尼克宏比的同名小說的電影也創下票房佳績;最後是廣受盛讚的【時時刻刻】,與妮可基嫚、梅莉史翠普及茱莉安摩爾共同演出。此外,克莉蒂因演出奈特沙馬蘭的心理劇【靈異第六感】入圍金像獎。

克莉蒂於澳洲出生並成長,就讀澳洲名校國立戲劇藝術學院。除了不容否認的銀幕才華外,克莉蒂也有機會在百老匯舞台上一展長才。2000年,她跟曼迪帕丁金及厄莎姬特演出眾所期待的新版【瘋狂派對】。克莉蒂的昆妮角色讓她特別展現了演技與歌藝。她也為貝爾瓦街劇場及雪梨劇團演出舞台劇。

愛莉森珍妮(飾貝蒂)

戲路多變的愛莉森珍妮在一群優秀演員當中佔有一席之地,這些人將女主角的特色與性格演員的表演藝術結合起來。她為夢工廠的動畫電影【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配音。之前,她在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並令萬眾期待的長片【姊妹】中輒了一角。精湛的演出讓他們得到美國演員公會、美國國家評論協會以及廣播影評協會的最佳整體演出獎。除此之外,【姊妹】也入圍金像獎最佳電影獎。

珍妮在獲得多項奧斯卡獎肯定的大戲【鴻孕當頭】以及獲得東尼獎肯定的電影版舞台劇【髮膠明星夢】中以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如癡如醉。參演獨立電影【明星志願】讓珍妮再度入圍獨立精神獎,她和梅莉史翠普演出的【時時刻刻】也入圍美國演員公會電影類最佳整體演出獎。她其他的電影作品包括獲得金像獎肯定的【美國心玫瑰情】(這部電影讓她獲得美國演員公會電影類最佳整體演出獎)、以及【真愛來找碴】、【千頭萬緒】、【美麗擠下去】、【對面惡女看過來】、【風起雲湧】、【冰風暴】、【六天七夜】、【欲擒故縱】與【狂宴】。

珍妮客串了不少電視劇,但她以主演NBC深獲好評的影集【白宮風雲】聞名,還因為詮釋白宮新聞秘書CJ葛瑞格一角,一舉拿下四座艾美獎與四座美國演員公會獎。

安娜蘇菲亞羅伯(飾蘇珊娜)

安娜蘇菲亞羅伯是充滿朝氣、聰明、金髮碧眼、於科羅拉多生長的18歲女星。她在索尼影業的【靈魂衝浪人】(2011年)、Walden Media的【尋找夢奇地】(2007年)、華納兄弟的【巧克力冒險工廠】(2005年)以及Overture的【失控旅程】中都有精湛的演出。羅伯受到A咖導演提姆波頓、道格李曼、史帝芬霍普金斯等人提攜,並與演員海倫杭特、莎莉賽隆、強尼戴普、丹尼斯霍伯、希拉蕊史旺、丹尼斯奎德與傑夫丹尼爾合作演出。

安娜蘇菲亞在根據甘蒂絲布希奈爾小說改編的影集【凱莉日記】中飾演年輕時期的凱莉布萊蕭。本劇在2013年初首播,是【慾望城市】的前傳,劇情講述凱莉布萊蕭在1980年初的高中生涯與她到紐約的部分作家生活。

瑪雅魯道夫(飾凱特琳)

瑪雅魯道夫最為人知的是錄製NBC【週六夜現場】,她是七年多的固定班底。自從2000年加入後,魯道夫令人難忘的模仿角色包括歐普拉、多娜泰拉凡賽斯與惠妮休斯頓。魯道夫最近的作品是【亞當等大人2】,並與亞當山德勒、克里斯洛克、凱文詹姆斯及大衛史貝德再度合作。

魯道夫還在喜劇【伴娘我最大】中演出。這部電影在美國創下1億6千9百萬美元票房佳績,也在上映後佳評如潮。【伴娘我最大】除了入圍兩項金像獎外,還獲得金球獎音樂劇或喜劇類最佳電影獎提名,並榮獲以下獎項:2011年美國演員公會年度電影獎、2012年影評人選擇獎最佳喜劇電影獎、2012年觀眾票選獎最受喜愛喜劇電影獎以及Comedy Central頻道的2012年喜劇獎最佳電影獎。

連恩詹姆斯(飾鄧肯)

連恩詹姆斯在九歲時於溫哥華踏上演藝之路,這六年來,他持續演出電影及電視。他的第一個角色是飾演影集【靈感應妙探】少年時期的西恩(詹姆斯羅德飾)長達五季。以此出道後,他演過的長片包括20世紀福斯公司的【異形戰場2】、與荷莉貝瑞及班尼西歐岱托羅演出夢工廠的【往事如煙】、在華納兄弟的【聖誕老兄】演出年輕時期的文斯范恩、並與亞曼達彼特、約翰庫薩克演出由羅蘭艾姆立克執導、索尼影業出品的賣座電影【2012】。2010年,連恩在AMC影集【謀殺】首播中飾演米瑞伊諾斯的兒子傑克。這部影集自開播以後廣獲好評,並入圍包括最佳劇情片等五項艾美獎。

連恩與雙親德瑞克與邦妮及兄弟史特林住在溫哥華。他就讀公立學校,是天資聰穎的學生,也是該省的摔角高手。他還熱愛滑雪、游泳與音樂。

 

熱門文章
比黃子佼更過分!葛斯齊點名男星「約妹廁所激戰」 4身分線索曝光
比黃子佼更過分!葛斯齊點名男星「約妹廁所激戰」 4身分線索曝光

中天新聞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CTWANT

7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