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傳奇Kobe Bryant的曼巴成功學:3個永世傳承的曼巴精神,看見夢想的力量...

NBA傳奇Kobe Bryant的曼巴成功學:3個永世傳承的曼巴精神,看見夢想的力量...

采舍國際 2020-06-10 11:02

  Kobe創下了無數個「第一」!
  他曾率隊五度奪得NBA總冠軍,
  二次獲選NBA總冠軍賽MVP。
  對於夢想的努力與執著、超乎尋常的好勝心、
  日積月累的刻苦訓練、讓他叱吒籃壇20年。
  向Kobe學習,copy成功,令曼巴魂長存於我們心中!

  Kobe Bryant的NBA傳奇
  讓我們

  正如他所說的──因為熱愛,所以堅持;因為堅持,所以成就!

 


 

永世傳承的曼巴精神

提到Kobe,你想到的稱號是什麼?我最先想到的會是「黑曼巴」。象徵著冷血、殘忍和極具攻擊力的非洲毒蛇,自Kobe籃球生涯中期開始跟著他,伴隨著他接下來所有的征程,但其實絕大多數的球迷都不知道其中的意涵,不曉得Kobe為什麼要給自己取這樣一個外號。

為此,Kobe曾公開解釋過,這不僅僅是一段故事,更是他想塵封的歷史,因為這個稱號,源自於他人生最黑暗的時期。

黑曼巴在2005年至2006年賽季傳開,尤其是湖人隊對陣多倫多暴龍隊,Kobe拿下81分那場比賽,創下他個人單場最高得分紀錄,但其實「黑曼巴」早些就出現了。大家都知道Kobe的籃球生涯有段黑暗期─2003年的性侵醜聞事件。

在事件爆發前一年,Kobe仍站在聯盟頂端,全身盡是榮耀的光環,但沒想到隔年便瞬間跌落谷底,跌進萬丈深淵,前途一片黑暗,可說是沒有未來可言。當時全世界都在批判Kobe,看到他不是指指點點地議論,不然就是以極為難聽的字眼辱罵,他只有在球場上能做自己,能夠義無反顧地打球,不必在意旁人眼光,即便場外的人會用盡各種惡毒的言語進行轟炸,球場就是他的避難所。

因此,Kobe認知到一件事情,他需要創造另一個自己來集中精神、集中注意力,當時各方言論、衝擊排山倒海而來,即便他已足夠強大,仍不堪負荷,勢必要將事情整理好才行。於是,黑曼巴就此誕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Kobe說:「黑曼巴代表的殘忍兇猛與對手無關,更多的深層涵義是讓我戰勝自己,我要靠他釋放心中的壓抑和沮喪。」

 

Kobe說:「黑曼巴代表的殘忍兇猛與對手無關,更多的深層涵義是讓我戰勝自己,我要靠他釋放心中的壓抑和沮喪。」所以,「Kobe」變成他處理場外個人事務的稱號;而「黑曼巴」則負責在球場上解決對手,對他而言,黑曼巴的出現是籃球生涯上的轉捩點,意義非凡。

Kobe在籃球路上的成長過程,也成為這個世代年輕人個性的一個樣板,不論是追隨許久的粉絲,還是對Kobe各方面恨得牙癢癢的球迷,他一路走來不斷對外傳遞自己的精神,也試圖藉由不同的方式,繼續傳遞下去。

Kobe長達二十年的職業籃球生涯,都秉持「曼巴精神」保持動力、影響著無數球迷。他在自傳《曼巴精神》昭告天下:「重點不在於結果,而是追求結果的過程,它(曼巴精神)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他的曼巴精神揭露堅強意志:「重點不在於結果,而是追求結果的過程。」

因不斷努力、苦練熬出頭的Kobe曾說:「你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若沒有,那你不配奪冠!」這句話成為他籃壇傳奇中名言之一。連續在湖人隊待上二十年,在2016年的最終戰,38歲的他以高齡球員之姿上場,竟還能狂砍60分,最後他在退休球場上回首與隊友共同打拚、最難忘的日子:「戰績低迷的那幾年,我們沒有退縮,我們非常強悍,最後贏得總冠軍,證明我們始終走在對的道路上。」表現出即使自知身處劣勢,仍抱持永不放棄的精神。

Kobe定義「曼巴精神」為熱情、執著、嚴厲要求、堅韌不懈、無所畏懼。在自傳《曼巴精神》中,也無私分享籃球知識,揭露自己練球方法、嚴謹的時間管理,以及如何克服身心靈上的壓力與傷痛。

更重要的是,Kobe讓我們體會「曼巴精神」的核心:「重點不在於結果,而是追求結果的過程;它的重點在於你的做法,以及你親身經歷的那趟旅程。它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Kobe用《曼巴精神》昭告天下:「我要成就偉大,而且我不需要別人來催促我。」也將此書獻給下一世代的運動員,「願你透過了解別人的生涯中找到力量、創造屬於你的傳奇,還要比我的傳奇更偉大!」

  • 熱情:來自於愛,他說:「我愛球的味道,我愛球鞋的味道。」
  • 執著:對於籃球、對於勝利的執著。
  • 嚴厲:Kobe嚴於律己,也嚴於律人。
  • 回擊: 職籃生涯最後幾年,受過幾次大傷,每次他都用積極的態度回擊傷病。
  • 無懼:最大的恐懼,是來自於自己。

 

Kobe Bryant の「熱情」

If you love a thing you will overcome all difficulties ~Kobe

當你熱愛一件事時你就會為它克服一切困難。

 

Kobe Bryant說:「我愛球的味道,我愛球鞋的味道。」

Kobe對籃球、對比賽的熱情,自從他2歲接觸籃球的那一刻起就未曾停過,高中時期就擁有高超的球技,跳級進入聯盟後更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競爭態勢,即便他只是名17歲的高中生球員,面對聯盟中的牛鬼蛇神也無所畏懼,徹底展現出他對籃球那無比的熱情,在他20年的湖人生涯中,不斷精進自己的球技,從早期飛天遁地的拉竿扣籃,到後來優雅的後仰跳投,以及數不盡的高難度投籃命中,許多球星如Kevin Durant,都評價他是一對一最難以防守的球員。

退休後,Kobe對籃球的熱情也不曾減少一分,除了創立曼巴體育學院(Mamba Academy)培育許多年輕的籃球選手,還拍攝了短片《致親愛的籃球》(Dear Basketball)講述他與青春相伴的籃球旅程,一舉拿下奧斯卡獎。然而令人惋惜的是,當我們正樂見他與二女兒Gianna在籃球上的傳承,Gianna在場上展現的動作,有著爸爸的影子,卻傳來父女兩人離世的噩耗,令人震驚與不捨。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對工作和事業沒有熱情的人,不會取得任何成就,縱觀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者,他們都是對工作和事業,愛得如痴如醉,也正是這把熱情的火,才點燃耀眼的成功。

 

熱情是做你「喜歡」的事,不是你「非做不可」的事。當你為了某個目標全速衝刺,仍闖關失敗時,會不會懷疑是因為自己還不夠努力、還不夠想要,所以才達不到成果?「想要」是人們對目標的熱情來源,使人充滿幹勁,能讓你展現最大的能力。對工作和事業沒有熱情的人,不會取得任何成就,縱觀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者,他們都是對工作和事業,愛得如痴如醉,也正是這把熱情的火,才點燃耀眼的成功。

 

你夠努力改變現狀了嗎?

Kobe Bryant說:「我不想當下一個麥可‧喬丹,我只想當KobeBryant。」

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是不滿現狀的人,得到一件東西,還會想要得到另一件東西,得到之後,還會有更高的追求。我們之所以不滿現狀都是為了得到更好的生活、更好的人生。

不滿現狀時,我們該怎麼辦呢?瑪雅安傑洛曾說:「如果你不喜歡某件事,就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它,就改變你的態度。」你應該做的不是抱怨老天不公,不是怨嘆時運不濟,而是起身動手改變,如果你不試著改變,你的人生就不會起任何變化。這世界總是無時無刻地在改變,因此不要害怕改變,而要習以為常,如果不懂得適時改變,就很容易被淘汰!如果你有一個好的想法,想辦法實現它,如果你對什麼感到興趣,想辦法讓自己成為那個領域的行家。

一個人能不能成就大事,要看他有沒有熱情。如果有一個人,他整天無精打采,做什麼事都無法進入狀況,也很少看到他眉飛色舞的樣子,更難指望他能讓身邊的人感到快樂。雖然他做事總是按部就班,很少出大錯,但相信他也絕不會做到最好。

這樣的人,你如何能想像得出他能冒險、承受壓力、克服重重困難而成功嗎?

沒有熱情就沒有衝勁,當然也就不可能將身心靈都投入到目標當中。

事實上,有熱血才能成就不凡,就像Kobe bryant一樣。也許戰勝喬丹的目標對還是高中生的他來說非常遙遠,但為了實現目標,不可避免地要承擔失敗、犧牲生活,但這一切都會是值得的,且這也是必然的過程。

所以,不要整天抱怨自己窮,抱怨老天不公平,抱怨周遭的人不夠支持你,你應該先思考自己是否有想辦法努力改變現狀了?是否替自己設立了明確的目標?又是否曾經為了這些目標主動出擊?如果沒有,你憑什麼責怪他人害你無法成功呢?一輩子很長,你正年輕,想改變,就立即付出行動。你要知道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的改變都算數。

 

Kobe Bryant の「執著」

I focus on one thing and one thing only – that’s trying to win as many championships as I can. ~Kobe

我專注於一件事,而且只有這件事,那就是盡我所能地贏到越多冠軍。

 

Kobe Bryant不在乎別人對他的褒貶,眼裡只有對勝利的執念。在他20年的籃球生涯中,帶領湖人隊拿下2000、2001、2002、2009、2010年的總冠軍,於2008年獲選MVP,並榮登NBA歷史得分榜第3名,也是唯一一個終身效力於同一球隊的NBA球員。他的輝煌紀錄使人們瘋狂追捧他,永不放棄的精神更讓他成為NBA最受歡迎的球員之一。

Kobe的執著展現在對籃球、對勝利的執著,即便他已在場上投了十顆球,他仍會繼續出手第十一次,甚至是第二十次。這體現出他對勝利的執著,他在場上所展現的心理素質,是最強韌的,光是瞪著對手的眼神,就毫無保留地顯露出他對勝利的渴望,遇到再大的逆境,他也不會放棄爭取勝利,所以才能夠創造那麼多經典的絕殺球。

例如2013年那場對勇士的比賽,Kobe在一次切入中撕裂了阿基里斯腱,倒地不起,暫停過後他一跛一跛地走到罰球線上,眼中泛著淚水,忍痛堅持罰完兩球,不讓隊友代替罰球,更不要隊友攙扶下場。Kobe對於籃球的執著,造就了他鋼鐵般的意志力,成就了他不朽的傳奇。執著是一種信念,因為執著,所以堅持。

有一句話是這樣子說:「不是人人能當賈伯斯和貝佐斯,但是最聰明的人不會一直贏,你需要的是「執著」。

「執著」幾乎是一種區分「成功者」與「失敗者」最重要的特質,「天才」加上執著經常就是奇蹟誕生的因素。若你不是天才,也不需要喪志,因為最聰明的人不會總是贏,你所需要的是堅持與熱愛,強化自己的能力,並不斷突破困難。

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一名十九歲少年很有數學天賦,某日晚飯後他開始做導師單獨布置給他的每天例行的三道數學題。像往常一樣,前兩道題目在兩個小時內順利完成了,而第三道題另外寫在一張小紙條上,青年做著做著,感到越來越吃力,這道難題激起了青年的鬥志:我一定要把它解出來!他嘗試以一些超常規的思路去解這道題,不斷推敲、反覆計算,當在窗外露出一絲曙光時,青年這才長舒了一口氣,他終於解開這道難題!

作業交給導師後,導師驚呆了,神情激動地說:「這真是你自己解出來的?你知道自己解開了一道多年來始終解不開的數學懸案?我最近正在研究這道難題,昨天給你規劃題目的時候,不小心把這個題目的小紙條夾在了給你的題目裡。你,你真是天才!⋯⋯」

是的,面對困難和挫折,不要把它想得太重,只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挑戰自己的潛力,你會很順利地達到目的,相反,如果沒有必勝的信念,看低自己的實力則很難成功。

 

成功,來自擇善固執

Kobe Bryant說:「在你想要放棄的時候,想想是什麼讓你當初堅持走到了這裡。」(When you want to give up, think about what makesyou insist on here.)

在一件事情上付出了努力,花費了很長的時間,可是卻遇到重重困難,這時要繼續堅持下去嗎?或許再堅持一下就挺過去了?可是我們也常常聽到,明明這條路行不通,縱使繼續投入時間、金錢與精力,一味地堅持下去,最後仍然難逃失敗,何不趕快轉換方向,尋找其他的機會呢?往往就在我們選擇妥協,結果沒多久之前的阻力或困難竟然消失了,然後我們就抱怨著,早知道繼續堅持下去,但哪有什麼早知道呢?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Kobe Bryant說:「當我退役的時候,我希望回頭看我走過的路,每一天,我都付出了我的全部!

 

在生活上,我們經常會遇上受他人評價的場合,如果得到的是肯定與褒揚,我們當然高興,但我們不可能總是得到正面評價,免不了會有些批評,甚至是嚴厲的否定。很多人為了取悅他人,或是單純地避免他人否定或批評自己,就放棄自己的想法,依周遭人的評斷而改變。但人生是自己的,任何人都不是你,又為什麼要因為他人的話語,而輕易改變自己呢?Kobe Bryant說:「當我退役的時候,我希望回頭看我走過的路,每一天,我都付出了我的全部!(When I retire,I want to look back theway I walked past,every day,I have paid my all!)」就是因為他這

樣的執著與堅定,才能維持長久的職業生涯不墜。他那背後的付出與堅毅的信念絕對不是我們所能想像,二十年來在自我要求訓練下他從不馬虎,用嚴格標準對待自己,不曾懈怠,就是這股頑強「不認輸」的勁驅使著他不斷在進步。

在此分享一個小故事:曾經在美國的海關裡,有一批被沒收的腳踏車在拍賣會上拍賣。每次喊價的時候,總有一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以五塊錢開始出價,然後眼睜睜地看著腳踏車被別人用比他多好幾倍的價格買走。

拍賣員好奇地問小男孩為什麼不出更高的價格來買,小男孩無奈地說,因為他身上只有五塊錢。

後來在場的群眾開始注意到這個總是率先出價的小男孩,直到最後一刻,拍賣會上只剩一輛最棒的腳踏車,車身光亮如新、設備新穎齊全。

拍賣員問:「還有誰還要出價呢?」這時,站在最前面,不放棄希望的那個小男孩輕聲地再說一次:「五塊錢。」這時,所有在場的人全部盯住這位小男孩,沒有人舉手,也沒有人喊價。直到拍賣員唱價三次後,他大聲說:「這輛腳踏車賣給這位穿短褲白球鞋的小男孩!」此話一出,全場掌聲雷動。那個小男孩拿出握在手中僅有的五塊錢鈔票,買了那輛最漂亮的腳踏車。就是因為小男孩不放棄地守到最後,才能得償所願。

 

Kobe Bryant の「無懼」

If you’re afraid to fail, then you’re probably going to fail.~Kobe

如果你害怕失敗,那你很有可能會失敗。

 

Kobe Bryant認為,一個人最大的恐懼,源於自己。不是外部的,不是超自然的,而是來自自己。

在Kobe那個單打好手如雲的年代,區分一般球員與球星的界線,便是各種攻守技巧的精熟程度,而名人堂和球星的界線則是心理素質的強韌,這正是Kobe展現得最淋漓盡致之處。面對各種防守,像是大鎖級的Shane Battier、Tony Allen等,或是針對性的包夾甚至三夾,Kobe都抱著摧毀對手的無懼態度投出每一球;在球隊需要人出來主宰賽場的關鍵時刻,Kobe也是一肩扛起、果斷出手,生涯中的壓哨致勝球數多不勝數;對上其他偉大球員時,更會拿出驚人的表現來證明自己,像是2003年對上巫師隊的籃球之神麥可‧喬丹的比賽中,攻下了55分;又或是2013年在休士頓的那場明星賽,對著正值巔峰的LeBron James送出兩記封阻。

Kobe無懼任何挑戰、見神殺神的狂傲姿態讓每一場有他的球賽,都無比精彩。

世人對Kobe的批評從未止息過,別人說他靠自己無法奪冠,他就用二連霸來回應外界的質疑,始終堅守自我。別人說他投得太多了,他則回應,機會來了還是會出手,好比他曾過說:「比起九次出手都落空,我寧願30投0中,因為9投0中說明你被自己擊垮了,你已經不在比賽的狀況內,唯一的原因就是你失去信心。」堅守自我,面對挑戰從不畏懼,抓住機會證明自己,這就是Kobe Bryant。

Kobe不在乎世人批評,甚至將其轉換成每一次成長的機會,且在過程中都不曾迷思自我,始終用他的方式證明給世人看。其超乎尋常的好勝心,加上日積月累的瘋狂訓練,讓他總能投進關鍵的決勝球,不然就是在第四節帶領球隊逆轉比數,後仰跳投、試探步過人、假動作投籃、底線反手扣籃都是一氣呵成,讓人感受到一股無所畏懼的英雄氣勢。

面對恐懼並去挑戰它,一旦成功,此次的經驗將是未來最好的勇氣特效藥。

「仁者無憂、智者無惑、勇者無懼」這三條是成功者需具備的特質,勇者無懼是只要公義之所在:心胸昭然坦蕩,人生沒有什麼恐懼。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恰恰是在需要表現勇氣的時候缺乏勇氣,比如在面對自己的失敗時、面對自己的錯誤時、面對自己的貧困時、面對自己的挑戰時、面對自己的痛苦時、面對危險時、面對正義和邪惡較量⋯⋯等等。所以一個人是否為勇者,在平時是看不出來的,只有在關鍵時候才會展現出來。Kobe Bryant說:「領導這件事是一個敏感的話題。很多領導者失敗,是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勇氣去打破現狀、振奮人心。在我的生涯中,我從沒有這種擔憂。」(The topic of leadership is a touchy one. A lot of leaders fail because they don’t have the bravery to touch that nerve orstrike that chord. Throughout my years, I haven’t had that fear.)

 

只要敢去做,沒有什麼不可能!

拿破崙‧希爾在他十幾歲的時候,做了一件奇特的事─他買了一本內容實用的字典,第一個查閱的字便是「不可能」(impossible),然後,用剪刀把它剪下來,丟到垃圾桶,並對外宣稱:「在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這個字。」他認為成功只會降臨在有「成功意識」的人身上,而失敗只會找上允許自己有「失敗意識」的人。把「不可能」這個字剪掉,是拿破崙對自我宣誓的舉動─告訴自己只要有勇於行動的膽識,沒有任何事情是不可能的,的確,許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大多是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採取行動,或是沒有竭盡全力,致使它成為不可能,但只要去做,萬事都有可能。

成功者往往不知道什麼是恐懼,更不知道「不可能」為何物;他們擁有把握成功的膽識,在困難與災禍來襲的當下,就用自信的雙拳將其一一撂倒。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膽識是把握成功的關鍵,成功往往屬於那些決策大膽、行動果敢的人。

 

膽識是把握成功的關鍵,成功往往屬於那些決策大膽、行動果敢的人。在以膽識闖出一片天之前,便以隨時備戰的心態增進自己,Kobe之所以能有現今的成就,就是因為他致力充實自身以創造機會,在逆境中,思考另一種能讓自己突破瓶頸的方式,種種努力,都是在為自己創造機會。

什麼是「膽識」(guts)?膽識並不是莽撞無知的匹夫之勇,不是《論語》中「暴虎馮河」、「死而無悔」之流;膽識是在認清問題的規模與風險之後,經過縝密思考,義無反顧地犧牲當前的安穩,接受超出自身能力範圍的挑戰,正如《論語》中奮勇進取與有所不為的狂狷之輩。

清末的商界奇人胡雪巖曾說:「一個人成功要靠四識:知識、常識、見識、膽識。」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一次在中山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時,他勉勵畢業生要有「五識三C」,五識分別是「學識、常識、見識、膽識、賞識」;三C則是「Challenge(挑戰)、Change(改變)、Chance(機會)」。日本著名漢學家安岡正篤先生同樣認為:「知識只要翻開百科全書或字典就可以學到,既沒有必要強記,也無需填鴨式地過度汲取,否則也只是流於常識豐富而已。比吸收知識更重要的是將知識組合成有條理、有邏輯的信念,變成比知識更有用的見識;不過即使擁有見識,徜若不主動實行這些理念,對提升自己的助益還是不大,因此有必要將見識提升為膽識,也就是轉化為執行力。」

「鴻門宴」中,項莊以舞劍助興為名,實際目的卻是要取劉邦的性命,在此危機關頭,張良見大事不妙,趕緊通知一同前來的猛將樊噲,樊噲手持武器直闖大帳,怒目而視、氣勢逼人,項羽驚問來者是誰,在張良介紹後,項羽賜與樊噲酒與生豬腿,樊噲以盾牌為案,用寶劍為刀,不一會兒就將豬腿吃下肚。此舉震懾住了項羽,令項羽心慌無比,心想此人如此兇猛,雖然帳外有四十萬大軍,但對方離自己僅有咫尺,經過一番權衡後,項羽始終不敢下達殺劉邦的命令。在這最關鍵兇險的時刻,因樊噲的勇武與膽識威嚇住對手,使整體局勢轉為有利於己;膽識的神奇威能,創造了以弱勝強、以少勝多、以一人勝四十萬大軍的歷史佳話。

大家都知道知識很重要,常識、見識不可少,卻往往忽視了膽識。古語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點出常識與見識的重要性,但有了知識、常識和見識並不能保證你能成功,你還需要有膽識,也就是擁有敢於行動的勇氣和膽量,從實踐中獲取真知;擁有膽識後,就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辦到的了。也就是說,知識能改變命運,常識引導生活,見識指像美國微軟公司的比爾‧蓋茲、蘋果電腦的賈伯斯,都是沒唸完大學就創業的人,他們憑著一股無比的膽識,冒險挑戰未知領域,最終成功證明自我。

冒險,曾經是個經常與「失敗」、「魯莽」、「意氣用事」等負面辭彙相連的名詞;但其實冒險也經常和成功相連結。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也是全球知名經濟學家梭羅(Lester Thurow)曾說:「有膽識的冒險,雖然有失敗的可能;但沒有冒險的膽識,注定會失敗。」縱觀歷史不難發現,如果人生中缺乏冒險性格,就會失去許多機遇的青睞。Kobe曾接受過某專訪,主持人問道:「你覺得運動員在面對退休、轉換跑道時,什麼對他們來說是最困難的?」Kobe說:「害怕去嘗試新的事物。」他以自身為例,打了足足二十年的籃球,成就到達一定的高度,退休就等於要丟下這一切、重頭來過,這就好比你攀登一座高峰後,勢必得回到山腳下,才能再面對另一座高山,且我們不知道會有什麼困難。

Kobe坦言自己在剛退休時,也曾感到恐懼、迷惘過,但他隨即轉念,試著回想阿基里斯腱受傷時,他是以什麼心態來面對這件事情:「職業生涯就此結束,亦或是收起負面情緒,Just do it。」而Kobe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無所畏懼、正面迎擊每個人生階段。

 

本文摘自創見文化《NBA傳奇Kobe Bryant的曼巴成功學

 

【更多資訊請上《新絲路網路書店》;《新絲路網路書店》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中天新聞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76歲雷洪重現經典「恰恰」爆橘拳 自曝天天靠「這一招」養生補腎
76歲雷洪重現經典「恰恰」爆橘拳 自曝天天靠「這一招」養生補腎

年代MUCH台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