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拚研發武肺疫苗 美最快明年1月生產

全球拚研發武肺疫苗 美最快明年1月生產

民視新聞 2020-05-01 00:00

武肺封鎖,民眾一直關在家也不是辦法,又怕太快解封,疫情再爆,這道兩難習題,就得靠疫苗來解。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希望我們會有疫苗,我們會以從未見過的速度加快研發。」

美國力拼研發疫苗,政府目標明年初生產3億劑,防疫大將佛奇也表示,第一階段的試驗有成果的話,即會投入生產,估計最快明年一月就有可用疫苗。佛奇說:「不用等到有結果才開始生產,而是主動承擔風險開始生產,在假定疫苗有效之下。」

美國是全球第一個展開疫苗人體臨床試驗的國家,根據世衛最新統計,目前有102個疫苗研發工作,其中8個獲批准臨床試驗,國際大型醫藥公司包括輝瑞、賽諾菲、嬌生和康希諾等都投入研發,近日加入戰場的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和牛津大學合作,目標今年底前生產1億劑。

阿斯特捷利康執行長索利歐特表示:「牛津大學是全球最好的研究團隊,研發進展相當快速,六七月將可有初步結果。」

牛津團隊研發的為單劑疫苗,4月底展開臨床試驗,生產的藥廠表示將以成本價提供疫苗,除了本身生產,也會發包給全球其他合作藥廠生產,對抗武肺這個全球流行病,專家表示可走伊波拉模式,研發和生產使用同時進行。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執行長柏克萊說:「對抗伊波拉時,我們在研發是否有效到發照期間,就使用疫苗,我們得以施打剛果民主共和國30萬人,在疫苗未獲許可下得以保護這些人。」

歐盟也發起募款計畫,希望募得75億歐元,用來研發疫苗和解藥,讓有需要的人都負擔得起施打疫苗或藥物治療。

柏克萊表示:「在流行病初期階段,我們得把疫苗看做是全球公益,我們需要公共資金,以生產足夠的疫苗供全球使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7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