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高市府團隊南北「開吉」 與罷免團體隔空互嗆

韓國瑜高市府團隊南北「開吉」 與罷免團體隔空互嗆

優傳媒 2020-04-08 00:00

 

高雄市議員國民黨籍陳麗娜、陳美雅今日下午和律師林石猛到高雄地檢署按鈴提告。(圖/記者黃世澤攝)

優傳媒記者黃世澤/高雄報導

 

罷韓案第二階段連署昨天過關,高雄市長韓國瑜深夜就展開「夜襲」,今(8)日並在南北兩地「開吉」。北場由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狀聲請停止執行,並指罷免團體「博歹筊」;下午改由國民黨高市議員陳麗娜在高雄按鈴上場。整體來說,這兩場官司只要有一起裁准停止執行的聲請,就足以擋下50多萬件連署書的威力。

 

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昨天公開表示,罷韓案過關了,罷韓團體很高興向連署市民感謝後不久,晚間韓國瑜陣營展開閃電攻擊,透過媒體表示,將委託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以連署偷跑為由聲請停止罷韓投票。媒體忙到深夜,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證實要打官司。

 

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鳳山區防疫會議面對罷韓閉口不談。(圖/記者黃世澤攝)

韓國瑜今天出席鳳山區防疫會議,受到大批媒體包圍。針對罷韓連署通過一事,是否認為是政治鬥爭「博歹筊」、會不會直球對決等?皆沒有回應,會議結束就上車離去。

 

王淺秋以連署偷跑為由,聲請停止罷韓投票。但Wecare高雄反駁,只有落跑市長沒有偷跑連署,韓國瑜才是利用法律假期上任4個月就偷跑選總統。另發起人之一的尹立說,韓國瑜顯然已沒步,此舉是與民意為敵,像是詐賭。韓國瑜陣營說,罷韓團體的行為才是詐賭,才會透過法律爭個是非。

 

有關提前連署部分,Wecare高雄指出,提議書在中選會網站公開就有、人人得使用,並建議看看去年送件後中選會的回應。

罷韓團體完成第二階段連署審查。(圖/記者黃世澤攝)

Wecare高雄引述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5條規定,就職未滿1年者,不得罷免,也就是有關罷免提議的送件,需該公職人員就職滿1年後提出;而韓國瑜前年12月25日就職,到去年12月26日,已滿1年。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是法律科班出身,他在臉書上怒批韓國瑜反罷另闢法律戰場,綜觀其所提出的五大理由,實在都是政治文宣,什麼陳菊前市府害怕被清算、市民無從判斷真正政績、中選會蠻橫違法不中立等,在法律上真的說不出什麼道理,也很難說服社會大眾。

 

他同意韓國瑜有訟訴策略,韓現在算計的,當然不是訴願、行政訴訟的結果,任何一位律師都會告訴他成功機會微乎其微,而且打官司也不會停止罷免投票!

 

但陳致中點出韓國瑜現在所圖謀的是法官裁准其停止執行的聲請,用白話文來說,只要法官一裁,眼看6月中就要辦的投票就甭辦了,55萬份連署書一筆一劃累積起來的民意就會瞬間變成好像垃圾紙,一拖下去可能遙遙無期。就算未來可辦,俗話說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愈拖愈久對罷免方自然是重大的不利。韓國瑜要的是以拖待變,他主動攻擊中選會迫害,是要挑動反罷市民藍綠對決的神經,如果打官司不如願,他再冠一條司法不公的罪名,累積相罵本。

 

高雄市國民黨籍議員陳麗娜、陳美雅今日下午和律師林石猛到高雄地檢署,指第一階段罷韓連署時,有65宗「明顯偽造文書」事件,控告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及中央選舉委員會違反《選罷法》也同時按鈴告發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以及陳冠榮、尹立等四人違法包庇、偽造提議連署。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市府機器對付手無寸鐵的市民,每一份連署書都可受檢驗,提告是韓市長的權利,相信司法會還罷韓團體清白。

 

針對民進黨議會黨團指議會第3次定期大會將無限期延後,高雄市議會澄清指出,程序委員會在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示及地方制度法規範下,決議延後召開定期大會,無限期延後並非事實,民進黨團應為不實指控道歉。昨天主持會議的副議長陸淑美強調,只要疫情趨緩,隨時都可以召開大會。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