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年後肌膚收心操

SOS!年後肌膚收心操

《Dr.BEAUTY醫美時尚》 2020-02-19 17:24

文字/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Mei Mei;妝髮/HAng HAng;服裝協力/SNIDELLily BrownRuby's Collection露比午茶;飾品協力/Ruby's Collection露比午茶、Jujury

 

春節連假期間過得太放肆,每晚熬夜追劇、打牌,餐餐又大魚大肉,隨著假期的結束,才驚覺自己的狀態「走針」好嚴重,長痘痘、氣色差、乾燥缺水,甚至體態腫一圈,實在慘不忍睹!這次就針對年後常見的NG狀況一一提出解套方案,快速幫肌膚收心,重拾美肌力!

 


 

Trouble1.痘痘粉刺

年假期間,幾乎餐餐都吃煎炸高油高糖飲食,加上熬夜過度,身體火氣大,臉上開始冒出粉刺痘痘,看上去超礙眼!不想要頂著小花臉開工,除了得調整清淡飲食、充足睡眠外,保養也應加強肌膚清潔、代謝煥膚,幫助調理油水平衡,抑制痘痘增生。

 

 

Step1.溫和清潔毛孔髒污】

清潔絕對是抗痘的首要關鍵!建議挑選溫和的洗面乳,適當的清潔毛孔髒污,並搭配微涼水,避免熱水反而使痘痘肌惡化。

Step2.泥膜深層清潔】

清潔泥膜有助改善油脂分泌旺盛、毛孔堆積粉刺髒污困擾,達到深層清潔功效,建議一週基本一次即可,

Step3.加酸促進代謝】

可以搭配使用含酸類成份的保養品,加速老廢角質的代謝,後續也別忘了做好保濕,避免肌膚變得乾燥敏感。

 

 

 

Trouble2.乾燥缺水

在冬天肌膚本來就容易乾燥缺水,加上在年假期間偷懶沒保養,照鏡子才驚覺發現肌膚已經出現脫皮脫屑,甚至長出小細紋,整張臉黯淡無光,看上去更是顯老好幾歲!趕快幫肌膚補水充電,可以利用濕敷、面膜急救,重拾光澤美肌。

 

 

Step1.妝前濕敷急救】

上妝前若肌膚乾燥,可取棉質的化妝棉充分浸潤保濕化妝水,分片均勻貼於肌膚,約敷個35分鐘,幫助肌膚急救補水。

Step2.晚安凍膜徹夜補水】

睡前最後道保養程序,可以敷上具有保濕訴求的凍膜,藉由睡眠時間持續補水,隔天肌膚也會較為透亮。

 

 

婕凡希美粧 專業激光全效精華3入/NT2,580。杜克B 煥膚抗痘洗面乳150mlNT980。香奈兒 奢華金燦洗卸精萃150mlNT3,350Dr.Brandt 毛孔緊緻護理面膜升級版30gNT1,700BFFECT Acno抗痘精華30mlNT390AHAVA 24K黃金面膜(附面膜刷)50mlNT2,080自白肌 微分子玻尿酸保濕修護精華水250mlNT380de第一化粧品 保加利亞玫瑰水500mlNT1,000YUANLI 願麗完美女王智慧控膚膠囊-逆齡舒緩保濕30入/NT2,580雪肌精 御雅活米微酵金箔舒眠晚安面膜100gNT1,550。杜克E 極緻活膚霜30mlNT2,800

 

 

 

Trouble3.氣色不佳

放假期間各種聚會邀約多,晚上更是捨不得早早就寢,熬夜了一整週後,赫然發現自己膚色看起來暗沉蠟黃,氣色真的超憔悴!想要重拾光亮好氣色,趕快搭配按摩手技促進循環,不僅能排水腫,還能讓整張臉紅潤有光澤,開工營造好氣色。

 

 

Step1.乳霜全臉打底】

按摩前,先取約5元硬幣的乳霜均勻塗抹全臉,幫助充分補水,避免在乾燥狀態按摩反而生成細紋。

Step2.蘋果肌拉提按摩】

將雙手握拳,以虎口的位置從蘋果肌往太陽穴慢慢推移,拉提蘋果肌,重現紅潤氣色。

Step3.舒展緊繃上臉】

額頭的地方,以握拳的四指指節處由中間向兩旁推移,幫助舒緩緊繃的肌膚,改善抬頭紋的困擾。

Step4.消除臉部浮腫】

將雙手打開,將虎口放於下巴中間,從兩旁往耳前方向滑動,緊實下顎線,排除水腫。

 

 

 

Trouble4.身材浮腫

放縱吃了一週的大魚大肉,加上各種誘人的零嘴,根據過往衛福部國健署的調查,每年春節連假後有三成的人平均會胖2公斤!開工後準備開始減肥計劃,但到底要從何下手?只要掌握四個關鍵,不必靠激進的斷食法,無痛就能成功瘦下來!

 

01.調整清淡飲食模式

春假期間抵擋不了餐桌上的好料,邊看電視零嘴也吃不停,開工時也該讓腸胃好好休息了!與其採取激烈的禁食法,不如把握低油、低糖、低鹽、高纖的飲食原則,精緻澱粉、炸物等,至少維持一週都不要接觸,讓自己多攝取蔬菜、水果等輕食,促進腸胃蠕動,減輕身體的負擔。

 

02.多喝水促進代謝

想要提高身體新陳代謝,多喝水很重要!水能幫助消化、排毒,也是脂肪燃燒不可或缺的要素,更能消除年節高油高鹽飲食的水腫狀態,建議每人一天喝水量為體重乘以30,舉例來說,體重50公斤的人,一天至少要喝1500CC.的水量,記得一口一口慢慢喝,不能以咖啡、茶或飲料代水,若擔心會水腫,建議可在白天多喝點,避免睡前喝太多水。

 

03.動起來就對了

別再找各種藉口貪懶不動了!想要增加減重的效率,搭配適量的運動絕對是直接的幫助,平常沒在運動的人,可以先從多走路、伸展拉筋開始,或是快走、騎腳踏車等有氧運動,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快快排掉年假累積的罪惡脂肪。

 

04.按摩加強循環

吃多重口味飲食,加上缺乏適當的運動,身體下半身覺得沈重嗎?趁著洗澡後循環最佳時,搭配使用乳液或身體按摩油按摩,促進水分代謝,紓緩因水腫產生的不適,再現完勝美形之姿!

 

 

迪奧 逆時能量奇肌霜50mlNT4,900。肌膚之鑰 精質乳霜30mlNT18,500。婕凡希美粧 晶彩逆齡經典晚霜45mlNT3,980L'OCCITANE 蠟菊精華霜50mlNT2,650DERM iNSTITUTE 青春能量儀/NT5,900。克蘭詩 經典纖體護理油100mlNT2,300Sisley 極致修護水潤身體乳200mlNT4,900Melvita 薰衣草舒壓好眠按摩油100mlNT1,480YON KA 纖勻輕活美體油100mlNT1,950DHC 纖水元素30日份/NT420

 

 

 

SOS醫美急救篇》

Trouble/黑眼圈

推薦療程:膠原蛋白植入劑

眼下掛著黑眼圈,整個人看起來就會充滿疲態,視覺年齡也會增長,不想只光靠塗塗抹抹遮瑕,不妨可以試試膠原蛋白植入劑(又稱稚齡針)。具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作用,可增加下瞼真皮厚度,改善血液循環,膠原蛋白代謝後產生的氨基酸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防止黑色素沉積,幫助改善黑眼圈問題,包含血管型、結構型、色素型。療程約能維持8~12個月,但仍會視個人體質、生活作息影響膠原蛋白的降解速度。

術後照護POINTS

1.療程後於注射部位冷敷1015分鐘,幫助減輕局部紅腫。

2.兩日內盡量不要在治療局部上妝。

3.兩日內應保持注射部位靜止,不要按壓、避免大哭、大笑等肌肉頻繁運動。

4.術後一週內加強保濕及修復,縮短恢復期。

 

 

Trouble/肌膚乾燥缺水

推薦療程:小分子玻尿酸

肌膚乾燥缺水時,就容易冒出小細紋,玻尿酸除了常見用於創造五官的立體度、填補凹陷外,其強大的保濕功能,還能提升肌膚的光澤及保水度!大面積的注射少量小分子玻尿酸,能幫助肌膚抓住水分,達到全面性改善整體肌膚質感的作用,適合肌膚老化、乾燥缺水、有細紋鬆弛困擾者。

術後照護POINTS

1.術後加強保濕及防曬,若有紅腫可以進行冰敷。

2.治療後一週內,切勿用力按壓治療部位。

3.治療後一週,避免泡澡、三溫暖、烤箱或過度曝曬於陽光下。

 

 

Trouble/粉刺痘痘

推薦療程:酸類煥膚

膚色暗沉無光澤、油脂分泌旺盛狂冒痘痘,這些問題皆能透過醫療級的果酸進行淺層或深層的化學性煥膚,加速老廢角質剝離,促進皮膚表皮層細胞排列整齊,使皮膚看起來自然光滑,同時有效控制青春痘的生長。療程後膚表不會有傷口,照顧也較簡單,不過療程仍須由專業醫師依造個人的膚質及需求,判斷果酸的種類及濃度,治療前後一週請勿去角質。術後一週內加強保濕及修復,縮短恢復期。

術後照護POINTS

1.須加強防曬及保濕工作,避免吸收過多陽光誘發黑色素分泌。

2.一週內禁止去角質、使用含果酸、水楊酸、A酸等刺激性產品。

 

 

推薦療程:水飛梭

水飛梭為非侵入且非雷射光療類的肌膚保養療程,透過專利螺旋探頭,搭配四合一水渦流技術,溫和無痛的深層清潔毛孔、代謝粉刺、清除老廢角質,再依個人膚況搭配不同探頭和精華成分導入,不僅能改善油脂分泌旺盛所產生的粉刺、青春痘,同時能充分滋養肌膚,使肌膚看來更健康潤澤,緊緻細滑。療程時間短且無需恢復期,適用於任何膚質,因而又成為上班族很喜愛的「午休美容」。

術後照護POINTS

1.加強保濕及防曬,避免過度曝曬陽光。

2.盡量以溫冷水洗臉,避免熱水導致肌膚乾燥。

3.避免過度空調、高溫環境和三溫暖。

4.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水分。

 

 

Trouble/膚色粗糙黯沉

推薦療程:淨膚雷射

治療的原理是利用光熱療法,屬於溫和且非侵入性的療程,透過1064波長深入對表皮與真皮層的黑色素,改善膚色不均、斑點、毛孔粗大等問題,施打完成後,肌膚明顯透亮,許多人會將其當作定期的保養療程。因個人體質與要求的不同,需要的次數也不同

術後照護POINTS

1.加強防曬及保濕,避免直接曝曬在陽光下。

2.療程後一週禁止去角質、使用含酸類成分保養品。

3.一週內禁止用熱水洗臉、避開三溫暖、烤箱。

 

 

Trouble/身材走樣

推薦療程:LPG

因代謝循環欠佳,多數女生都有水腫的困擾,LPG治療原理為結合吸力及推力所造成的正負壓,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加速代謝,適合水腫型、橘皮型、纖維型。治療前會先換上天使衣,幫助脂肪定位,也能減少LPG接頭與身體直接摩擦產生不適感,讓過程能夠更舒適。

 

推薦療程:酷塑冷凍減脂

榮獲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認證的酷塑冷凍減脂,治療的原理是利用脂肪不耐冷的特性,透過冷凍方式減少脂肪細胞數量,過程不傷害其他周邊組織。治療後約23個月,治療的部位會開始出現明顯脂肪消減,療程屬於非侵入性的體雕,治療過程約35分鐘,不需要麻醉還可以滑手機,特別適用於局部肥胖部位如大腿、腰窩、腹部。術後仍需要搭配正常的飲食及運動,才有長期維持成效。

 

 

 

 

 

 

※ 更多本期雜誌精彩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歡迎按讚加入《www.facebook.com/drbeauty.magazine》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行政院核定519「白色恐怖記憶日」  只紀念不放假
行政院核定519「白色恐怖記憶日」 只紀念不放假

匯流新聞網CNEWS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5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