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湯圓抽驗 2件不符合規定

北市湯圓抽驗 2件不符合規定

健康醫療網 2014-02-10 00:00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日前到湯圓飲料店、甜品店、超市、傳統市場等處,進行元宵、湯圓食品抽驗,共抽查50件產品;結果發現,桂冠冷凍小湯圓檢出食用色素標示不實,以及內湖區安康路一處攤販業者的小湯圓,則檢出防腐劑超標。北市衛生局已要求業者,將不合格產品全數下架。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此次抽驗的50件產品,共包含12件包裝、38件散裝湯圓,其中桂冠冷凍小湯圓,檢出著色劑紅色6號及紅色40號,但外包裝上僅標示食用色素紅色40號,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違規產品限期回收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另外,北市衛生局也在內湖區安康路470號前攤販的小湯圓,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超標,超過標準值近3倍,將處以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但因攤販無法提供確切供貨來源,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並循線追查上游來源廠商。

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湯圓時應注意製作場所的衛生環境,以及工作人員的手部清潔,另外也應注意配料的鮮度及保存方式,如紅豆、八寶豆、芋圓。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13428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