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韓國大邱特製徽章區別大陸 台客揪感心

獨家/韓國大邱特製徽章區別大陸 台客揪感心

優傳媒 2020-02-10 00:00

 

南韓大邱觀光公社特製徽章給台灣遊客,跟中國大陸遊客做區別。(圖/讀者提供)

 

優傳媒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世界,南韓大邱觀光公社特別發給台灣遊客徽章,區別並非中國大陸遊客,暖心舉動令台灣旅客「揪感心」!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部分國家和地區陸續出現排華行徑,《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日前報導,日本、新加坡、加拿大、法國等地,排華種族主義逐漸升溫。

 

如今,這種排華風潮似乎也延伸至韓國。

 

農曆年後參加南韓釜山五天四夜旅遊團的許小姐表示,出發前恰巧看到長居韓國的香港網紅Mira拍攝的影片,現身說法不少南韓民眾似乎把所有「講華語」的人都誤以為是中國大陸人,而被鄙視對待。但直到她親自去了一趟釜山,儘管配戴了大邱觀光公社發放的「歡迎台灣旅客訪問大邱」的徽章,還是被白眼對待,才體會到韓國現在真的很排擠華人。

 

許小姐說,他們一行五人在全球最大的新世界百貨公司電梯裡,每個人都有戴上口罩,但同在電梯裡也配戴口罩的韓國婦人,一聽到他們是講中文,就用手摀住嘴巴;在他們出電梯後,該婦人還持續在嘴巴前搧風,「好像我們是病菌,想趕快搧掉稀釋空氣一樣」。

 

韓國觀光景點隨處可見提醒戴上口罩的布條,還有中文字樣。(圖/讀者提供)

 

此外,他們去咖啡廳喝咖啡,隔壁桌的一對男女,也是一看到他們是華人臉孔講中文,當場翻了一個白眼,可見武漢肺炎疫情, 確實讓韓國人對中國大陸旅客心存顧忌。

 

韓國導遊小艾坦言,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現在韓國確實出現了排華現象,尤其釜山地區的民眾性格直接,講話也很直白,若有不滿,態度全寫在臉上。因此,為了讓台灣遊客到釜山旅遊觀光採買時能不受影響,大邱觀光公社特製了顯眼的黃色圓型徽章給台灣遊客懸掛胸前,徽章上面寫著「歡迎台灣遊客訪問大邱」,以示和中國大陸遊客做區隔,也代表釜山、大邱地區還是很歡迎台灣遊客到來。

 

她並說,這個徽章目前只用在釜山、慶州、大邱的旅遊團,首爾團並未發放。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尚未接獲韓國有發放特殊徽章的回報,可見是大邱觀光公社近期十分新穎的舉措;通常台灣團跟大陸團去的景點跟餐廳不太一樣,店家都會曉得,他呼籲國人出國旅遊配戴口罩,是自保方法,如果別人還是另眼相看,「那也沒有辦法了」。

 

台灣桃園機場的許多班機取消或改時,航班大亂。(圖/讀者提供)

 

許小姐並表示,在出國的班機上,座位空空如也,一架可以搭載數百人的班機,目視僅有不到50人乘坐;機場也顯示不少大陸、港、澳航班取消或改時等等,可見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航班大亂,觀光產業受到重創。

 

李奇嶽表示,台灣目前所有赴大陸觀光旅遊團都取消,其他地區的旅遊團退團或延團者不在少數,估計達到5成。蔡英文總統在國安高層會議中裁示,將對旅遊業補貼損失,李奇嶽說:「我們還在等」。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7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