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國民黨要會善用三大法寶

【投書】國民黨要會善用三大法寶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02-05 00:00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每次敗選國民黨主席就得補選,這次當然也不例外,郝龍斌與江啟臣這兩位相差20歲、剛好一世代的競爭者,學經歷豐富完整,皆堪稱一時之選。郝龍斌連任兩屆立委、兩屆台北市長,其實是個勇於負責的人,每次國民黨敗選總是在第一時間請辭副主席,也由於其外省、軍系的代表性與標誌性,總是被新任黨主席又延攬回鍋擔任副主席,所以從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2014年迄今已擔任過四次副主席;江啟臣擔任過新聞局長、連任三屆立委,背後有朱立倫、連勝文的支持,乃是國民黨青壯派立委與台中紅派代表,可謂中霸天。

因為兩位候選人都很優秀,筆者也不見得高明到哪去,所以在此完全沒有臧否人物的必要,只跟大家談談具體事件,這次不管誰補選上黨主席,幹得絕對都是吃力不討好的活,除了要清理戰場、收拾殘局、得罪老人外,還得面臨鈔票、選票和神主牌的難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百年老店,柴、米、油、鹽、醬、醋、茶,開門7件事樣樣都要錢,每月2500萬的經費缺口不好籌,怎麼走群眾路線、爭取選票積數,年青選民、中間選民的流失不好找,神主牌更麻煩,統或不統、供起來還是請下台,都不好說。

改造組織、喚回黨魂、引進新血輪,如何不淪為講空話、呼口號,而能與時俱進、實事求是,真正做得到?國民黨除了改變心態更要換顆腦袋,黨內民主化、年青化,落實選訓用合一,從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連戰就任黨主席時所成立黨務改革小組,擘畫的就是這樣的藍圖,如今20年過去了,國民黨依舊老態龍鍾、麻木不仁,「用壯育青」只有在洪秀柱擔任黨主席那段很短的時間裡有過嘗試,寄望因人成事,但結果總是情勢比人強。

以前國民黨只有地方派系政治、角頭盤據,講求恩庇侍從,相較於民進黨中央派系分治、山頭林立,可以有序列的培養接班梯隊,當然會讓年青人感覺在國民黨內看不到機會,去年由於韓流崛起,原本的藍營又被分化成建制菁英派與庶民草根派,知識藍、經濟藍、庶民藍、草根藍,各自歸類、各擁其主、各行其是,才會大輸265萬票。

綜觀共產黨的三大法寶:統一戰線、武裝鬥爭、黨的建設;民進黨的三大法寶:抗中保台、天然獨年青世代、1450網軍。二者皆將其法寶運用發揮的淋漓盡致,前者在中國內戰中制敵機先、克敵致勝,將國民黨趕出大陸;後者在選舉中屢試不爽、無往不利,讓國民黨在台灣淪為在野。反觀國民黨不僅不會利用還徹底遺失三大法寶:中華民國、孫文思想、儒家文化。

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並把她帶到台灣,隨著第三波民主化浪潮在統治菁英主動配合下,於90年代開啟一連串民主化進程並接軌國際化,致令中華民國在台灣。孫文思想的終極實踐就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並非成為偏安一隅的割據政權。民為邦本、以仁為政的儒家文化更是中華文化的底蘊,而不是只剩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溫良恭儉讓」,國民黨要懂得善用三大法寶爭取台灣人和年青人的認同。

照片來源: 國民黨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啟動直球對決的憲法時刻

【投書】欺騙社會、製造矛盾,比病毒更可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50
0
分享